女神是怎样炼成的?你可能不知道的《神奇女侠》秘闻

北方凛
2017-06-07 20:59:24 浏览:0 0

  而在电影版里,出于审美的需要以及设定的改变,神奇女侠的战甲变得前所未有地“没有辨识度”:暗红色的胸甲、深蓝色的短裙、暗金色的镶边,还有散发着金属光泽的质感,除了更加契合DC宇宙整体昏暗的基调之外,也让她完全跳脱了“代表美国”这一窠臼,仅仅是在配色上带有一定的继承性罢了。

游民星空

  毕竟,在电影的剧情中,史蒂夫是一个为英国情报部门卖命的美国人,闯进天堂岛的时候驾驶的还是偷来的德军飞机,而戴安娜也并没有护送他回美国,而是径直去了欧洲战场——如果这时候再让她的身上印满星条旗的图案,想必是会令人疑惑的吧。

只有女人才懂女人

  《神奇女侠》是第一部完全由女性导演的超级英雄电影,同时也创造了女性导演的北美单日票房记录。此前,无论是原作者还是后来的画师基本都是男性,毫无疑问在编写以女性为主角的故事时会有一定的偏差——但从女性视角出发拍摄的《神奇女侠》电影,可以说完全表现出了戴安娜非常不同的一面。

游民星空
左边的便是本片的导演派蒂

  比方说那个很著名的冰淇淋梗:为了体现戴安娜初出茅庐不谙世事,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和无知的特征,原作者安排她在夸赞小贩的冰淇淋好吃时,会拿出剑指着他,事后还没有付钱,而小贩也被吓得瑟瑟发抖。

  这样的剧情安排看似会让观众明白戴安娜初次来到人类社会不懂礼节的笨拙,但实际上却会让人产生她粗俗无礼的印象,而我想这并非创作者的本意。

游民星空

  但电影的处理明显就高明的多。戴安娜在吃到冰淇淋之后,非常夸张地赞美小贩“你应该感到自豪”,而史蒂夫也帮她付了钱,因为时间紧迫把她拉走之后她还是不停地回头去称赞这个世间最好吃的东西——你看,实际上笑果就已经出来了,大家也都能明白戴安娜的性格设定,毕竟大人们才不会像孩子那样吃个冰淇淋都两眼放光,还说出“你应该感到自豪”这么奇怪的话。拔剑实在是太过犹不及,也实在是太摸不透女生的心思了。我想,哪怕是神奇女侠这样的斗士,也会有这样小姑娘那种孩子气的特质——导演拿捏的真的很好。

游民星空

  另外就是电影中的一些致敬桥段,全部NETA自超人,只不过性别转换了一下:被救的是男人史蒂夫,救人的则是女人神奇女侠,比如在巷战中挡子弹那一幕。同时,海报上神奇女侠举起德军坦克,也像极了超人创刊号封面上的经典POSE。

游民星空

  之前也提到过,马斯顿博士创造的神奇女侠并不能代表真正的女权主义,尽管她原定就是个能独当一面不把男性放在眼里的超级英雄。事实上,由于马斯顿的一些个人癖好(SM),他还给神奇女侠加上了被绳索套住就会失去力量的恶趣味设定,所以你也经常能在以前的漫画里看到类似令人遐想连篇的情节。

游民星空

  但等到后来女权运动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神奇女侠的形象也越来越代表着现代女性的一些诉求,比方说,她有女性柔美、天真、烂漫的一面,但同时也能独立自主,也能替男人挡子弹,也可以在一群男人裹足不前的时候身先士卒,而不是去当一个等待解救的小公主。在女性导演下,并且由当过军人的盖尔•加朵主演的《神奇女侠》,尤为如此。

  可惜的是,由于外形上的一些反对声,以及作为卡通人物遭受到的非议,此前神奇女侠在担任联合国女权大使形象不到两个月就被撤职,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只是开始

  尽管DC在真人宇宙的进度上远远落后于漫威,但却在女性独立电影上拔得了头筹,就像当年他们在漫画圈做到的那样。相信这次的《神奇女侠》仅仅是一个开始,不仅仅是对于DC,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女性超级英雄出现在这个雄性气息过于浓厚的领域,让我们看到一丝不一样的风景。


你爱上我了吗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女神是怎样炼成的?你不知道的《神奇女侠》秘闻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607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