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最初只是玩具广告的动画 是怎么让全世界着迷的

八云猫车
2017-06-08 17:10:33 浏览:0 0

  经过了数次谈判后,双方一拍即和,1984年,孩之宝公司与TAKARA达成了协议,前者可以使用后者的专利和形象来研发美版的变形玩具。同时,孩之宝做出了两个对《变形金刚》影响深远的改变,他们为本来由人类驾驶的机器人赋予了智慧和自主性,还将戴亚克隆与微星小超人中出色的角色分为了汽车人和霸天虎两个相互对立的阵营。就这样,我们熟悉的《变形金刚》正式诞生了。

游民星空
从这时开始才有了汽车人与霸天虎的设定

由漫威开始的传奇

  在还叫戴亚克隆与微星小超人的时期,这两个系列并没有什么成型的动画或是周边影视作品,《变形金刚》之所以能成长为如今的参天大树,与美国最著名的漫画公司漫威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在准备将《变形金刚》带回美国后,为了配合玩具的销售,孩子宝找到了漫画巨头漫威合作制作《变形金刚》的相关漫画。经过了长时间的研修和制作后,漫威为这些汽车人们赋予了各异的性格,并奠定了这个系列最初的世界观。《变形金刚》初版的漫画在1984年5月8日问世,这个仅仅四册的漫画开启了汽车人与霸天虎长达三十余年的爱恨情仇。

游民星空
《变形金刚》漫画第一册的封面

  初版的漫画描述了汽车人与霸天虎之间旷日持久的战争,以及它们在地球上那些充满想象力的冒险故事。这部漫画首次将汽车人的领袖定名为擎天柱,并引出了大黄蜂等一系列颇受欢迎的角色,奠定了《变形金刚》成为经典的基础。

  在开启漫画的同时,孩之宝还授权漫威与日虹公司共同制作了一部只有三集的“广告片”。这个动画系列名为《Transformers——More than Meets the Eye》,在最初的企划中,仅仅有三话,它推出的意义也仅仅是为玩具的销售做宣传。但出乎孩之宝预料的是,这个仅仅有三话的“广告片”在付费给电视台播放后意外的受到了许多人的欢迎,迅速成为了当时美国收视率最高的动画片。

游民星空
日版《变形金刚》的宣传图

  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孩之宝“不得不”将原本只有三集的动画剧情继续延续,并最终扩展为了16集的长篇动画。在16集动画的补充下,擎天柱、大黄蜂、爵士、铁皮、威震天等角色的性格和形象得到了进一步的补充,塞伯坦百万年战争和机械恐龙等我们熟悉的剧情也都是在这时出现的。同时,动画的热播也推动了玩具的大卖,尽管早期的玩具大多为戴亚克隆时代的库存,变形机构和整体设计都还远远说不上精妙,却依然受到了无数青少年的追捧。1984年,孩之宝总共推出了28个角色,其中有许多如今的熟面孔,它们为公司带来了超过1亿美元的净收入。

游民星空
早期的《变形金刚》玩具,还远没有如今的精巧细致

G1时代的辉煌和亏到姥姥家的大电影

  在《变形金刚》第一季动画获得成功并且带动玩具大卖后,理所当然的,孩之宝趁热打铁的推出了总长度为49集的第二部动画。同时从1985年开始,漫威英国公司也开始制作独立的短篇故事,不过这些故事中大部分都被视为发生在平行世界,并未纳入《变形金刚》主宇宙。

  在动画的第二季中,更多性格鲜明的角色被搬上了荧幕,汽车人与霸天虎的斗争也越来越白热化。同时,第二季中引入了更多的“组合金刚”,除了第一季结尾出现的“大力神”以外,还在《魔力神球》一集中出现了由博派飞行太保部队组成的“大无畏”。与此同时,汽车人阵营首次加入了飞行部队,而霸天虎中也终于有了地面载具。《变形金刚》的世界观进一步得到了完善,角色脱离了脸谱化设定,有了更复杂却也更真实的性格。

游民星空
第一个“组合金刚”大力神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这个最初只是玩具广告的动画 是怎么让全世界着迷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60817173089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