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网游化? 从即将迎来20周年的NBA2K谈起

八云猫车
2018-07-27 10:55:04 浏览:0 0

  不过另一方面,因为每年一部的发行节奏,《NBA2K》也和其他“年货”一样面临着不少争议。经典的玩法和极高的发行频率很难让游戏在传统面前做出大刀阔斧的革新,此前也有数代作品因为“步子太小”等问题受到玩家诟病。如今,随着第20部正统作品即将到来,这个系列也站在了新的分水岭,往前看是大刀阔斧的改革,往后看是以往的经典套路,未来到底在何方,恐怕是摆在VC面前的一道难题。

游民星空

多人与对抗?

  在《NBA2K》单机系列高歌猛进的同时,另一个师出同门的衍生系列也在不同的领域悄然出现,那就是全面网游化的《NBA2K Online》。当然,网络对战并非是网游版本的专利,2000年出品的第二代作品《NBA2K1》中就首次加入了网络对战模式,不过那时家用机平台的网络服务远没有如今方便顺畅。直到《NBA2K9》登录PC之前,国内外玩家们更习惯的都还是与好友本地联机。

  而在Xbox360和PS3时代,随着微软的Xbox Live与索尼的网络服务趋于完善,越来越多的传统单机游戏开始把视线放到了联机内容上。许多经典IP和传统游戏类型开始在原本内容的基础上增加联机合作或是对战服务,彼时已经出现了不少主打联机游玩的传统家用机游戏。

游民星空

  而对强调竞技与对抗的体育类游戏来说,联机对战先天就是刚需,相对于一个人寂寞的打生涯,很多人更愿意随时随地与活生生的玩家玩上一局。所以联机部分在《NBA2K》系列中的重要性也越来越大。在这种形势下,将单机部分简化,推出一款完全主打联机与竞技的网游化作品也就顺理成章了。

  主打竞技与对战的网游和《NBA2K》有着先天的契合度,2013年,《NBA2K Online》正式公测,这款由篮球王者衍生出来的网游化作品迅速在体育类游戏蓝海中站稳了脚跟。篮球本身就是一项强调对抗性的运动,在篮球游戏中同样如此。人人对抗的特性在所有体育游戏中都显得十分重要。

游民星空

  《NBA2K Online》最聪明的就是抓住了玩家的这一痛点,再加上游戏本身足够过硬的玩法和包括王朝模式、自由对抗、街头赛、娱乐赛等多样的模式,这款以多人游戏和网战为主体的《NBA2K》系作品获得了足够多的关注。在2016年,《NBA2K Online》就曾获得过最高在线人数破百万的成绩。

游民星空

  当然,成就《NBA2K Online》系列的还有另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因素,那就是《NBA2K》正传在多人部分本身存在缺陷。如今回头看去年发售的《NBA2K18》,这款游戏在Steam上的评价为多半差评,而其差评大部分都集中在“服务器差”、“网战体验差”等部分,这一点在国内体现的尤为明显。恐怕也正是正传系列在网战部分的缺失才从侧面成就了能够流畅对战的网游版。而如果想在当前基础上更进一步,对多人部分的优化和稳定的服务器恐怕也是正传系列最急需改进的部分。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电竞?网游化? 从即将迎来20周年的NBA2K谈起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72710582351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