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网游化? 从即将迎来20周年的NBA2K谈起

八云猫车
2018-07-27 10:55:04 浏览:0 0

  在另一方面,初代取得了成功之后,在今年腾讯UP2018发布会上,2K也带来了全新的续作《NBA2K Online2》。和前代相比,这次的《NBA2K Online2》使用了最新的单机版引擎,优化了物理效果和沉浸式体验。《NBA2K Online2》项目组总监Dave曾表示,“相比一代,《NBA2K Online2》是一个策略体验、操作体验以及团队配合玩法上完全不同的产品。”。如果说5年前的初代只是试水性质作品的话,那这次的续作则来势汹汹。

游民星空

  多人内容比重的提升和重视是如今整个游戏行业的大趋势,不管在哪个平台,近些年流行的作品有多半都包含甚至是主打联机体验。而对已经很难在基础系统层面做出大幅度革新的《NBA2K》系列来说,或许对网络对战与多人游戏做出优化,才是性价比最高,也最立竿见影的变化。

游民星空

篮球竞技与篮球游戏竞技化之路

  继前几年的SLG以后,体育游戏已经成为了游戏领域新的蓝海,中国拥有3亿的篮球爱好者和2亿电竞玩家,而随着NBA在国内越来越流行,他们都是这类游戏的潜在用户。除了早年间的《街头篮球》以外,国内市场上还没有再次出现过一款有足够统治力的篮球类网游。按目前表现出来的素质和未来前景来看,《NBA2K Online2》有成为新爆发点的可能性。

游民星空

  作为先天就有着电竞属性的体育竞技游戏,篮球游戏和电子竞技之间几乎不存在门槛。此前在《NBA2K Online》时代,官方每年举办的全国联赛都能吸引大量玩家参与和关注,已经在几年的时间里逐渐专业化、职业化。而在腾讯自身体系内,TGA已经成长为如今国内最大的综合性赛事,它的存在也为该系列提供了一定的发展空间。

  腾讯曾在2年前宣布成立腾讯电竞,与其下游戏、文学、影视、动漫传统领域并列组成了泛娱乐矩阵,而就在几天前,腾讯表示将会一年内投资10亿元人民币,来保障其作品能在电竞市场中保持领先地位。在电竞,尤其是国内电竞体系内,背后依托腾讯体系的《NBA2K Online2》确实更容易获得快速的发展和崛起。

游民星空

  去年,NBA联盟曾和NBA2K电子竞技联盟联合宣布成立《NBA2K》电子竞技联赛,已经有17家俱乐部入局联盟,组建了相关战队,在《NBA2K》的世界里征战常规赛和季后赛。这17个俱乐部中赫然包括联盟中的两大巨头勇士和骑士。在今年的腾讯UP2018发布会上,官方也曾表示过,游戏将会开启职业电竞之路。和MOBA或是FPS比起来,《NBA2K Online2》的电竞之路无疑更宽广,也更加容易和现实体育竞技进行连接。

  而不管是对整个体育游戏品类还是《NBA2K Online2》来说,像电子竞技靠拢都是大势所趋。和已经有着庞大体量的电竞市场不同,国内体育游戏市场尚还处在发展阶段,这是《NBA2K Online2》的机会,也是这款游戏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游民星空

  不过与前作相比,除了单纯的卖相进步之外,这次的《NBA2K Online2》也确实更完善、更全面、更适合成为一个成熟的电竞项目。在前作的基础上,这款游戏在各种模式上都进行了合适的优化,玩法和操作层面也有了显著的进步。更加重要的是,游戏依然保持了偏硬核的手感和竞技思维,这些才是它能够进行电竞化发展的基础。

  和每年一作的单机系列比起来,《NBA2K Online》还很年轻,网游的本质也注定了这个系列会主打长线运营,更新换代速度不可能与单机媲美。在游戏刚刚不删档的现在,我们恐怕还不能准确预测它的未来,但在这个体育游戏品类尚处在蓝海的时间点,《NBA2K Online2》出现的不早,也不算晚。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电竞?网游化? 从即将迎来20周年的NBA2K谈起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72710582351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