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坏神”明明早就在做了 为何暴雪却迟迟不愿公布

明镜Mirror
2018-11-30 20:10:14 浏览:0 0

一波三折的“暗黑破坏神4”

  一些留在Team 3的员工在采访中谈及了“暗黑4”的可能样貌。“夺魂之镰”总监乔什·莫斯奎拉(Josh Mosqueira)最先扛起了新作开发的重任,他开始领导起代号“Hades”的新项目。据称,“Hades”的目标是让《暗黑》系列转向一个非常不同的方向。

  根据三位熟知此项目的消息人士透露,乔什和开发团队设计的“Hades”项目会是一款“黑魂”式的《暗黑》作品。根据设计构想,“Hades”是一款哥特式、高难度的地下城探索游戏。这款作品将采用第三人称越肩视角,与系列的前三部作品都截然不同。“Hades”与前代作品的反差如此之大,以至于一些暴雪的员工认为这款作品最终可能不会命名为“暗黑破坏神4”。从2014年到2016年,Team 3的主要项目就是“Hades”,与此同时他们还为《暗黑破坏神3》制作了一些补丁和轻量级内容更新。然而,“Hades”也遭到了取消。

游民星空

  每一个胎死腹中的游戏都有着复杂的病因,“Hades”也一样。不过,有两位参与Hades项目的员工表示,本作的开发进程相当艰难。其中一位开发者甚至表示:它(Hades项目)的开发根本没有进展(It was not shaping up at all)。2016年年中,莫斯奎拉离开了暴雪,至于究竟是暴雪取消Hades导致了Josh离职,还是说因为莫斯奎拉的离职才让项目搁浅,我们也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在那个时间点上,“Hades”项目就被束之高阁了。(在Kotaku尝试联系莫斯奎拉时,他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暴雪Team 3的团队成员开始分头做两件事:首先,“Hades”项目已经成了明日黄花,开发者们当下需要找一些事情做,他们东拼西凑做出了一款名为“死灵再世”的《暗黑3》DLC——粉丝们企盼着更多《暗黑破坏神》的内容,开发团队希望一款职业DLC能够满足粉丝们的期望。另一方面,一些Team 3的成员还开始动工一个代号为“Fenris”的项目。

游民星空

  我们接触到的所有消息人士都确认说:“Fenris”项目就是《暗黑破坏神4》的“本尊化身”。Team 3团队从2016年开始就在制作这个版本的游戏内容,一些曾经看到过“Fenris”的员工表示,他们对这款游戏的方向非常乐观。“(设计总监) Luis(Barriga)非常看好这款游戏,这会是一款让众多粉丝欢欣激动的作品。”

  之所以Luis Barriga会如此看好新项目,本作的艺术方向可谓一项重要原因。在游戏开发过程中,工作室们都会运用一种名叫“支柱”的概念:所谓“支柱”,就是专指一句能够帮助开发团队定义游戏、让每一位团队成员都能保持一致的“真言”。对于“Fenris”而言,它的“支柱”非常直截了当,它读作:拥抱黑暗(Embrace the darkness)。

游民星空

  “有很多人认为,《暗黑3》在艺术风格和法术效果上背离了《暗黑破坏神》系列的核心。”一位在任的暴雪员工如是说。这位开发者随后补充道,目标中的“Fenris”会与备受喜爱的《暗黑2》更为接近。另一位暴雪员工表示:“他们希望让这款作品更加恶质、黑暗,(摆脱)一切在《暗黑3》当中被认作是卡通风的内容...塑造出某种让人畏惧的东西——就和玩家们在《暗黑2》中所感受到的恐惧一样,只不过这次风格会更加现代。”

  Fenris目前仍处于早期开发阶段,可能要等到2020年、乃至更晚些时候才会面世,所以我们也可以明确地说:开发团队当下所做的很多决定会随着时间改变。(我们尚不知晓这款新作是先登陆PC,还是说同时登陆PC和主机。实际上,开发团队可能目前也没做决定。)举例来说,开发团队如今就在讨论是保持系列传统的半俯视视角,还是采用“Hades”曾尝试过的第三人称过肩视角。据三位熟知“Fenris”项目的员工所言,当下游戏是按照半俯视视角设计,与前三代作品一致;但究竟要不要做出改变,还有待继续探讨。

  “Fenris”项目的另一个“支柱”,就是将《暗黑破坏神》做得更具社交性。受到《命运》启发,暴雪的开发者们决定为游戏加入一些他们称作“轻度MMO元素(light MMO elements)”的内容,更进一步地借鉴暴雪过去在MMO方面的成功经验。前代《暗黑破坏神》的世界中一直都有着风格迥异的城镇市集,交付任务的NPC和小贩林立其间——试想一下,在探索这些市镇时,如果你能与其他玩家不期而遇、相互组队,会是一种怎样的游戏体验?如果你们结伴旅行,共同面对一个副本地牢(就像打《命运》的突袭本或是《魔兽世界》的副本那样),体验又该是如何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他的更多文章(0
“暗黑4”明明早就在做了 为何暴雪却迟迟不愿公布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1301616265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