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坏神”明明早就在做了 为何暴雪却迟迟不愿公布

明镜Mirror
2018-11-30 20:10:14 浏览:0 0

  “我们被告知:要在每个拐拐角角的地方都节约开支,因为我们没有新IP,”一位前开发者如是说。“就因为《守望先锋》拔高了我们年收入的标准,动视就开始采取一系列粪操作对公司施以高压。他们想要一些能向股东展示的东西。”(在《守望先锋》发布后的一次财报会议上,动视宣称这款游戏带来了超过10亿美元的收入。)

  紧接着,到了2018年10月,暴雪公司又失去了它的领袖。合作创始人麦克·莫海姆,这位说话温和、每年都在嘉年华现场与粉丝友好交流的CEO,宣布了他将从暴雪公司离职的消息;资深《魔兽世界》项目制作人J. Allen Brack将接替他的职务,艾伦·阿德汗和首席开发总监Ray Gresko也将加盟暴雪的执行管理团队。也许,这是为了确保工作室的方向盘还能掌握在与暴雪同呼吸共命运的开发者们手中。

游民星空
麦克·莫汉已经在暴雪任职27载,广受员工的爱戴,而今他也要离开了

  莫海姆离职一事在公司上下引起了轰动,在加上此事发生在员工们疑心动视插手干预之时,更是让此番波澜难以平息。莫海姆在暴雪公司广受爱戴,一位前暴雪开发者将他称为“反CEO(anti—CEO)”。

  “他不关心利益。他只希望员工们能够开心,他只想着做出好游戏,让玩家们开心。”这位前员工回忆说。

  暴雪公司的员工们都在窃窃私语,每个人都在担忧公司未来还会采取什么举措削减开支、动视CEO心里又在打什么算盘。“公司内部有一种观点:财政方面的要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严格。这是3、4年前闻所未闻的事。”一位最近刚刚离开暴雪的员工如此说道。

  公司文化的影响往往是潜移默化的。随着时间的流驶,文化无形压力的影响便会显现,任何一个在大公司工作过的人都是绝好的例证。一位现役暴雪开发者认为:“很多人会忍不住把动视当做一个‘大魔王,但我认为他们造成的影响更多是体现在非常微妙的层面上。”暴雪的领导者也许会出于最良善的意图做出决策,但如果他们在潜意识中清楚:在动视的大老板想要削减开支、取悦投资者,谁知道他们的决定会不会由此受到影响呢?随着动视和暴雪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未来这两家公司的部门间会结合到何种程度呢?

游民星空

  这些天里,疑云笼罩了暴雪,公司内外都在纠结疑虑。围绕《暗黑破坏神》的反常决策更加剧了这层疑云;事实上,一些现在/曾经在暴雪工作的开发者们认为,取消《暗黑3》的第二部资料片是暴雪近年来做出的最重大决策失误之一。一位资深开发者回忆说:“我记得我们很多人都面面相觑,叹息说‘伙计们,如果我们做出了第二部资料片,我们就不会失去一半的团队精英,也就不会有这么多人事变动、管理层变动,也就不会有‘Hades’的悲剧了...假如我们没做以上任何一样事,而是专注于为《暗黑3》制作实实在在的内容,那么此时此刻它应该就已经顺利降生了。’”

  《暗黑破坏神》系列有着属于自己的未来,这个未来并不仅局限于手机平台。或许《暗黑破坏神3》已经积重难返,但《暗黑破坏神4》已然悄然孕育,即便严格保密的文化令暴雪非常忌讳提及这个名字。在未来,这个项目会遭遇何种波折,我们无从得知,但当下“Fenris”就真真切切地存在于那里。真正困扰我们的问题在于:在未来两年后暴雪会变成何种样貌?未来五年又会如何呢?母公司的期望和压力会如何影响这家近30年来最受玩家们钟情的游戏公司呢?也许,只有等到2028年的暴雪嘉年华我们才能知晓答案了。

专栏征稿——点击参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他的更多文章(0
“暗黑4”明明早就在做了 为何暴雪却迟迟不愿公布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1301616265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