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坏神”明明早就在做了 为何暴雪却迟迟不愿公布

明镜Mirror
2018-11-30 20:10:14 浏览:0 0

  “我们在反复探讨一个问题:如果有一个与《命运》‘突袭’本类似、玩家们被迫要进入的、高度剧情驱动、精心设计的地牢——这样一个关卡,在《暗黑破坏神》中究竟该是何种形象?如果我们在保留《暗黑破坏神》核心玩法的同时,又能让一张地图的玩家们一起做一些其他炫酷的事情,这样又如何呢?”

  与此同时,暴雪还面临着一个悬而未决的难题:那就是如何通过“Fenris”赚钱。暴雪旗下的其他大型游戏,例如《守望先锋》和《炉石传说》,都有着微交易外观、卡包等等之类长期收入来源。而到了《暗黑破坏神》这儿,暴雪至今都没找到一个类似的“生财之道”(一位前员工表示:“暴雪公司一直在纠结该如何从《暗黑3》中获得长期利益。”)。从我们采访获得的信息中,有关“Fenris”该怎么赚钱,暴雪至今还未得出结论,这一情况可能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游民星空

  “Fenris”仍处于一个早期阶段,以上我们谈及的设计创意都可能发生变化、乃至于在设计阶段就被“枪毙”;不过,既然《暗黑破坏神》系列的第四作已经在锐意制作中,我们就很难不产生这样的疑问:为何暴雪要对这个项目三缄其口?暴雪公司此前已经暗示了这款游戏的存在,不论是在博客帖文中、还是在直播活动中,暴雪都宣称有“多个《暗黑破坏神》项目”正在开发,但或许他们更应该明白地说出“暗黑破坏神4”——或许只需要这一个词,就足以平息大部分玩家针对《暗黑破坏神:不朽》的怒火。

“泰坦”的阴云

  在本周早些时候我曾报道过,暴雪原定在嘉年华开幕式上播放一段视频,由暴雪公司联合创始人艾伦·阿德汗(Allen Adham)向玩家们介绍《暗黑破坏神4》。但在此之后暴雪官方却否认他们曾录制过此类视频内容。谈及此事时,有两位消息人士告诉我,尽管暴雪发布了如是声明,但实际上公司在整个2018年里都计划着公布《暗黑破坏神4》。“在1月份时,他们还很确信:‘我们能搞定,我们会做出一个可玩的Demo。’但到了5月,游戏的完成度却远远不够。这是很寻常的问题。游戏的开发比他们预期的要慢。”该消息人士表示,直到今年夏季,他们还留有今年会放出游戏预告的印象:“我认为(通知的)字面意思就是这样...如果他们在任何时间点改变了主意,他们也会说‘噢,不安排这个计划了’。至少我们开发团队被告知的情况就是,游戏会在今年放出预告,我们的印象一直是这样。”

  但在另一方面,一位并不隶属于《暗黑破坏神》开发部门、参与过暴雪嘉年华计划的现任员工却告诉我,据他所知,暴雪公司从来都没有计划过在今年的嘉年华上公布《暗黑4》。

  不论暴雪到底有没有计划过公布《暗黑4》,最终在嘉年华2018上我们都没见到《暗黑破坏神4》的身影。也有人提出了一项假说:暴雪一直被“泰坦”的阴魂所困,所以才会在公布新作时犹疑不决。

游民星空

  “泰坦”是暴雪2007年开工的一款MMO的代号。这款作品集《模拟人生》、《求生之路》、《军团要塞2》的玩法于一体,玩家们白天时可以经营生意,晚间再化身超级英雄。通过多年在《魔兽世界》中积累的经验,暴雪在开发MMO游戏内容方面已经炉火纯青,而在开发“泰坦”时,他们却进行了一些完全不同的新尝试。

  2013年年初,在历经漫长而延宕的开发周期之后,暴雪取消了“泰坦”项目,开发团队的部分人员转向于制作《守望先锋》。尽管《守望先锋》在之后取得了重大成功,但“泰坦”项目却给暴雪留下了难以掩饰的伤疤:巨额的时间和金钱投入付诸东流,一些开发者为之心碎——这都已经是众所周知的惨事了。而暴雪在此役中输掉的不仅仅是资源,他们的痛处在于——所有人都知晓了“泰坦”的覆灭。暴雪在2008年承认了“泰坦”项目的存在,在接下来的数年间,人们也一直在寻觅、询问“泰坦”的踪迹。

  让我们把目光再度放回《暗黑破坏神》新作上来:如今的“Fenris”项目仍处于相当早期的开发阶段,而《暗黑破坏神》系列的第四作此前还经历过重大重启,我们也很自然地会猜测:是不是开发团队在担心“Fenris”项目会重蹈覆辙,在经历漫长的开发周期后灾难性地覆灭。哪怕是一句“暗黑4”,都有可能会引发玩家们“不必要”的期待——这种期待恰恰是开发者们当下最不想看到的。一位前暴雪开发者表示:“《暗黑破坏神》团队对于‘过早’宣布内容、陷入困境一事有着近乎偏执的忧虑。他们不想在做好预告和Demo之前展示游戏。”

  “很显然‘泰坦’的阴云笼罩在我们每个人的头上。”一位前暴雪开发者如是说,即便《守望先锋》从“泰坦”的灰烬中涅槃降生,这位开发者还是难以释怀:“人们没见过‘泰坦’的尸身,他们只看到(《守望先锋》)的成功。”

游民星空
即便《守望先锋》获得了空前的成功,暴雪的开发者们依然对“泰坦”的失败耿耿于怀

  “我认为,唯有玩家们能在相对不久后玩上游戏时,公司才会愿意将它加以公布。”一位暴雪现任员工说道,言及“泰坦”和另一款遭遇取消的项目“星际争霸:幽灵”,他表示:“(这些项目的取消)让人们大失所望。”

  在一份声明中,暴雪也坦言:“在游戏未公开之时,我们可能会结合项目进程、导向,对还在开发中的游戏做出大量改动。所以我们也会尽量避免在未准备完毕时披露未公开项目的细节。我们更倾向于在有了具体细节、最好是做出可玩Demo时制定一份明确的公布计划,那时再对游戏进行公布。这一点适用于我们的《暗黑破坏神》项目,其他游戏也一样。”

  这些发言也让人很难不去好奇:究竟“泰坦”项目对暴雪的开发进程造成了多大的影响?在过去的若干年中,我们也看到了不少开发周期长达7—8年的项目:“泰坦”、《暗黑破坏神3》(本世纪初开始开发,直到2012年才发售)以及《星际2》(2003年至2010年)。一些资深暴雪开发者在一个项目上就投入了超过10年时间,这也让其中一些人开始转向与制作更小型、更短期的游戏项目。这也是暴雪组建了一个秘密的新部门的原因之一——这是一个在功能上与其他部门略微有些不同的新部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他的更多文章(0
“暗黑4”明明早就在做了 为何暴雪却迟迟不愿公布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1301616265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