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大家都喷过的《逆水寒》,为什么还在茁壮生长?

八云猫车
2018-12-03 12:00:16 浏览:0 0

  当然,这一点也不能怪《逆水寒》,尽管陈旧,但以数值为核心,强调成长乐趣的玩法毫无疑问依然是如今MMORPG的最佳选择。毕竟玩法创新的重担并不应该压在某一款游戏身上,而是整个行业的责任。

  所以其实归根到底,我从最开始就不看好《逆水寒》的原因,总结成一句话就是:

  都8102年了,谁还玩网游啊?

游民星空
这是2017年的市场占比图,今年端游占比想必会更低

  而我之所以不喜欢《逆水寒》,事实上更多是一种“政治正确”和“傲慢与偏见”。

  许多时候,国内“大厂”加网游再加上武侠题材,就已经先天性和套路,肝,氪,骗钱划上了等号。所以作为网易重点宣传的“最后一款端游”,不管这款游戏真实素质如何,《逆水寒》先天就是有原罪的。

  更何况《逆水寒》上线前后的“戏精”式宣传虽然为游戏提供了极高的热度,但也极易招黑,而且游戏测试之初在内容层面也确实存在一些黑点。

游民星空
《逆水寒》的微博是我见过戏最多的官博

  而经历了“民间高手”等事件后,玩家们对网易的信任度已经降至谷底。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在《逆水寒》开服之初,“下雨掉血”“被狗咬花钱需要花钱治病”这种匪夷所思的谣言能够带起节奏来了。

  或许就算《逆水寒》是一款完全免费游玩,没有任何内购的单机游戏,它也会收获大量的差评吧。

  心疼《逆水寒》开发团队。

游民星空

所以说《逆水寒》凉了吗?

  上面说了这么多,是因为在这款游戏刚刚开测时,我就已经在编辑部下了“半年后《逆水寒》必凉”的定论。这段时间以来,我也经常在《逆水寒》相关新闻下看到“今天《逆水寒》凉了吗?”这样的评论。然而事实上,尽管有着多种桎梏,尽管人气和活跃玩家无法与刚刚开测时媲美,《逆水寒》确实没有凉。

  或者说,《逆水寒》不仅没有凉,反而是现今活的最好的MMORPG端游之一。

游民星空
脸疼.JPG

  《逆水寒》目前的热度和玩家数量与刚刚开测时相比下滑了不少,但这种量级的下滑尚属产品生存周期内的正常现象。笔者身边也有一些开测时就进入《逆水寒》的玩家,他们中有的已经退坑,但却还有很大一部分人仍然在游戏里奋斗。

  在和那部分退坑玩家聊过之后,我发现他们退坑的理由大部分是“累了”、“不想长时间玩MMO了”或是“感觉自己不适合这个游戏”,少部分是骂“策划智障”,意外的是基本没有因为“氪”退坑的。

  直到这一刻,我才想起一个一直被忽略的事实:在此前关于《逆水寒》铺天盖地的舆论狂欢后,在戏精营销和其引发的论战过后,除了最开始止于智者的谣言和几个直播片段以外,我似乎并没有真正去接触这款游戏,对它的实际素质也没有多么深刻的了解。

游民星空

  难倒我一直以来对它存在某些误解?正是基于这个原因,我才在《逆水寒》开测半年后的今天提笔写下了这篇文章。

  事实上,当放下以往固有的偏见和对“国内大厂”的先天性批判,真正玩了一个多月《逆水寒》之后,我发现了一些此前没有注意到的问题,但也注意到了某些不容忽视的亮点。

  首当其冲的就是,《逆水寒》有着十分亮眼的卖相。毫不夸张的说,即使算上刚刚发售的《古剑奇谭3》,《逆水寒》依然是目前为止音画等外显方面表现最佳的国产游戏。甚至把它放到世界范畴内(端游领域),《逆水寒》也有一战之力。

  我注意到,《逆水寒》也将是首款支持Nvidia光线追踪技术的国产游戏。在此前的GTC发布会上,老黄曾经放出了一段《逆水寒》应用光追技术的演示,效果确实惊艳。而能得到黄仁勋的认可,绝对是对开发组技术的世界级认可,对国产游戏的象征意义不亚于一颗核弹。

游民星空
此前GTC大会上《逆水寒》光追技术演示截图

  另外不应该被忽视的是,《逆水寒》并没有浪费自己在外显层面的优势,它在游戏里塑造了一个足够生动,足够精彩的江湖。这款游戏中有着大量的可互动内容,它们对游戏的核心玩法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却有效增加了玩家的代入感。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那个大家都喷过的逆水寒,为什么还在茁壮生长?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70102591584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