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平行宇宙》影评:六个蜘蛛侠一台戏

八云猫车
2018-12-20 21:21:55 浏览:0 0

复古和时尚交织的叙事诗

  更加难得的是,在出色的视觉处理方案和剧情编排下,六个蜘蛛侠的线索和剧情并没有乱套。在小黑蛛迈尔斯为第一主角的前提下,其他几位蜘蛛侠都保有了足够条理清晰又凸显人设的戏份,每个角色都在保有自身特色的基础上和整个电影的主线相结合,并在各种地方挥洒出了属于自己的魅力。

游民星空

  严格来说,《蜘蛛侠:平行宇宙》的剧情并不复杂,也不像隔壁《守望者》或是《蝙蝠侠:黑暗骑士》那样厚重晦涩。它是一部有着简单主题,风格轻快却节奏顺畅,同时不缺精巧结构,遍布彩蛋的标准“爽片”。

游民星空
陷入中年危机的彼得·B·帕克

  在一条统一的主线下,《蜘蛛侠:平行宇宙》中出现了大量的角色和彩蛋,除了多位蜘蛛侠以外,金并、绿魔、章鱼博士、徘徊者等新老反派你方唱罢我方登场,却丝毫没有打乱电影的节奏。不管是反派的阴谋,精彩的战斗还是6个蜘蛛侠个体经历、性格、内心变化都完美的融入了统一的主线以及小黑蛛的成长过程中,丝毫没有“大乱斗”的混乱感,反而显得高度统一而完整。

游民星空

  同时,《蜘蛛侠:平行宇宙》也用另一种方式解构了蜘蛛侠这一形象的内涵,重新点出了“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真谛。六个蜘蛛侠的经历和形象各异,但他们身上却又存在着某些可贵的共性。不管是已经和挚爱分开的彼得·B·帕克、失去好友的蜘蛛葛温还是新生的小黑蛛,他们都经历过某些不堪回首的过去,并在“失去”中学会了责任和守护的意义。

  而这个成长和承担的过程,或许就是蜘蛛侠这个经典形象内在的核心吧。

游民星空

  当然,这一次迈尔斯的成长之路有着系出同源的导师和伙伴们,在他们的扶持之下,小黑蛛的成长之路似乎显得没有那么多的内心拷问和风雨坎坷,而“小虫们”本身都是热衷吐槽的俏皮角色,这也让电影的主基调轻松又明快。再加上脑洞大开的美术风格和无处不在的彩蛋,整个观影过程会让你如同坐过山车一样始终充满惊喜。

游民星空
另外,介绍一下,这是我新老婆:葛温·史黛西

  对影迷们来说,《蜘蛛侠:平行宇宙》既是一部全程无尿点,令人肾上腺素猛增的爽片,也是一部融合复古、时尚和往日情怀的叙事诗。这部电影几乎浓缩了“蜘蛛侠”这一形象的变化史,并让那些以往多是出现在书页上的角色在电影里活了过来。在越来越类型化的爆米花式超级英雄电影中,《蜘蛛侠:平行宇宙》显得更加难得,它成功的让蜘蛛侠这个角色脱离了以往真人电影的束缚,在另一个维度释放着自己的活力和魅力。

  从这个角度上来看,说《蜘蛛侠:平行宇宙》是我近十年看过最精彩的蜘蛛侠衍生作品也不为过。

游民星空
充满情怀的历代蜘蛛侠战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蜘蛛侠:平行宇宙》影评:六个蜘蛛侠一台戏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22018351390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