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平行宇宙》影评:六个蜘蛛侠一台戏

八云猫车
2018-12-20 21:21:55 浏览:0 0

脑洞大开的视觉设计

  除了各具特色的角色和流畅的节奏以外,《蜘蛛侠:平行宇宙》最让人惊艳的还是其别出心裁的视觉设计方案和充满漫画风格的分镜方式。《蜘蛛侠:平行宇宙》是一部以CG为主的动画电影,但它大胆的使用了漫画式的剪辑方式和各种蒙太奇。大概是脱离了真人电影的束缚,这部片子在美术风格和视觉上的思路堪称天马行空。

游民星空

  在《平行宇宙》里,你能看到各种不同的画风,来自不同宇宙的蜘蛛侠们各自都有着符合原设,又完全不同的画风。而以3DCG为基础,这些不同的画风在电影“平行宇宙”的主题下进行了混杂又统一的融合。

游民星空

  所以在这一部片子里,你经常能看到完全迥异的视觉风格碰撞交织,这里既有CG技术描绘出的小黑蛛,也有充满手绘感的背景、充斥黑白色块的暗影蜘蛛侠,以及仿佛从老式美国动画中走出来的蜘猪侠。涂鸦、手绘和3DCG在整部电影里不断进行交叉拼接,高饱和度的画面在二维和三维间不断变化。再加上电影充满张力和炸裂感的分镜处理,整部《蜘蛛侠:平行宇宙》就像一个挣脱束缚的舞者,尽情挥洒着想象力和激情。

游民星空

  而除了视觉风格和分镜以外,《蜘蛛侠:平行宇宙》在一些小细节上也充满了“漫画感”。每个蜘蛛侠刚出场时,屏幕上都会浮现一段精简的漫画式介绍,而一到高潮情节,角色的台词还会像漫画中一样夸张的放大到屏幕中,让人恍惚以为手中的漫画书“动”了起来。

游民星空

  艳丽饱和的涂鸦式色彩使用,用CG融合不同画风的处理方式,炸裂的分镜和漫画式的叙事方式汇聚在一起形成了《蜘蛛侠:平行宇宙》别具一格的视觉设计。脱离了真人电影和摄像机的束缚,这部电影几乎在用最肆意也最奔放的方式触碰动画电影的表现力边界。

游民星空

总评:

  《蜘蛛侠:平行宇宙》毫无疑问是近些年最值得一看的超级英雄电影之一,它不止是一部献给所有蜘蛛侠粉丝的佳肴,也是对《蜘蛛侠》IP的全新探索。

  除了最具卖点的6位蜘蛛侠同框以外,《平行宇宙》的叙事、音乐、美术、分镜都可圈可点,它能让绝大部分观众在电影院里享受毫无尿点的120分钟。它或许不是最完美的商业电影,却是《蜘蛛侠》在近些年于大银幕上表现最出色的一次。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蜘蛛侠:平行宇宙》影评:六个蜘蛛侠一台戏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22018351390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