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机飞行员是怎样炼成的?

二七
2020-11-25 17:43:39 浏览:0 0

关于超级战机的幻想

对二战时期的人们而言,超级战机幻想其实已经落地了,也就是我们如今的战机。但对我们而言,超级战机的幻想则更加奔放,需跳出地球,奔向宇宙。这也是太空歌剧题材最为钟情的要素,是汉索罗和一大批飞行员形象诞生的基石。他们虽是虚幻,没有实际的战术参考价值,但其身上,却也潜藏着成为王牌飞行员的必备潜质。

游民星空

而在繁多的太空歌剧飞行员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还要属《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今何在著)》里的敖师楚,以及《银河英雄传说(田中芳树著)》里的波布兰。

敖师楚是今何在于书中所刻画出最幸运的角色,却也是最令人可怜的角色,只因作者在这个少年人的身上,放下了左右亿万生灵命运的意外。

那是一场关系两大帝国未来的星际决战,敖师楚效力的一方,因判断失误,令旗舰遭受了敌军奇袭。这使舰队下属的战机中队,不得不向对方旗舰展开自杀式冲锋,以期能扭转战局。但面对敌方战机的拦截和护卫舰的集火,三百架凝聚了尖端科技的战机,却只能如飞蛾般,挨个引燃。

游民星空

可敖师楚却是其中的幸运儿,凭借出色的闪避本能,他这个初出茅庐的菜鸟,成功穿梭进了敌方旗舰的身侧,只待向对方舰桥射出那枚三百吨的高爆鱼类,就可结束这场战役。但惊慌之中,他竟找不到弹射按钮,为敌舰留下了规避空间,而之后呼啸而出的鱼雷,也因弹头未能穿甲,以及延缓了十分之一秒引爆的引线,而未能使效果最大化,使敖师楚未能成为名战争英雄,而只是位会内疚一辈子的失意军人。

游民星空

相比稚气未脱的敖师楚,波布兰则要成熟太多了,也更受作者的钟爱,被亲口称呼为“该死却没死的人物”。

说他“该死”,是因为此人私生活混乱,不但在宇宙中是击坠王,还凭借张迷人的面孔,以及满嘴的骚话,成为了地面上的炮王,在各个星球上留种留情。再加上还有着宇宙战机飞行员的身份,更免不了在战场上出生入死。若老天不爱,怕不是流弹就能让其丧命,但他却还是活了下来,退役成为了酒吧老板。

游民星空

可他为什么要如此放荡不羁呢。在我看来,或许是因为看透了战场的宿命吧,从而将每一次出征,都当做自己的最后一役,以把闲余的时光,都用来享乐,让美酒佳人,成为自己如泡沫般生命的点缀,而这样潇洒的心态,大概也能让其更好的全身而退。

之所以要提及这二人,是因为他们身上各有着王牌飞行员必备条件——幸运与心态。毕竟只有活下来的飞行员,才能成为王牌,而这两者则相辅相成,共同发挥着这一作用,回到现实飞行员身上,也是同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战机飞行员是怎样炼成的?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0/20201125_cq_494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