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PL夏决的现场 记者们险些线下PK

奕剑者柴王
2021-09-13 20:16:27 浏览:0 0

“这次的英雄联盟10周年你去吧”当半个月前猫车把10周年庆典邀请函转发给我,并告诉我这个好消息时,我得承认有一瞬间我是懵逼的。

游民星空

在大脑宕机的几秒内,我脑中不断闪现那些过去LOL大赛应有的场景:海尔兄弟加管泽元的解说阵容、坐满四万观众的主会场、鼎沸的呐喊声、绕场飞过的远古巨龙、被马尔扎哈冥府之握拉住的霞,以及伴随伴随熔铸之神进场的艾卡西亚暴雨。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待我回过神来,猫车早已不见踪影。但梦想照进现实的喜悦却丝毫没有减弱,这让我忍不住在第一时间给大学时开黑的好友分享了自己将要远赴杭州观看LPL夏决的消息,也在等待出发的几天里不断回放我学生时代看比赛、打排位的美好回忆。

游民星空
谢谢兄弟,已经预言成功了

几天之后,官方对于10周年庆典的全新安排却给将要出发的我泼了盆冰凉的水——总决赛和庆典将全程采用无观众模式。现场缺少观众的参与,让这次旅程在出发前就添加了几份注定的缺憾(尽管我完全理解无观众模式的必要性),RNG不敌LNG草草结束夏季赛的定局,也让我这次现场观赛险些变成“看别人家孩子表演”的家长会(感谢EDG战胜了WE,让我能在现场看到RNG的比赛)。

9月1日,带着5分期待3分遗憾和2分忐忑,我坐上早班飞机只身前往了杭州主会场。即使是在杭州这座拥有1400万常驻人口的国际都市,英雄联盟10周年庆典也是件本应留下城市记忆的大事。六号线主题地铁的车厢里,贴满了LOL中各位英雄的立绘与代表台词,车门上的无畏先锋军团尽显霸气,车窗外的灵魂莲华阿狸也极尽魅惑。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奥体中心地铁站内也遍布着《英雄联盟》主题的装饰,从早期网吧门口贴满的英雄群像,到地面上随处可见的庆典LOGO地贴,处处昭示着活动官方想要借10周年整个大新闻的巨大野心。

游民星空
有没有10年前网吧外墙的感觉?

看到这些随处可见的精心布置,我不禁开始想象起数万玩家齐聚召唤师专属车站这令人神往的场景。但疫情依旧还是让这场英雄联盟本年度最大集会产生了变数,预想中的观众没有出现,远离市区的位置也让这个极富有气氛预热性质的地铁站在杭州闷热的夏天显得异常冷清。

第二天下午,顶着午后的闷热,我随着媒体队伍挪到了会场门口。一路上,大家高谈阔论,聊着即将到来的比赛和自己喜欢的选手,气氛显得热烈异常。淀粉与凰粉关于选手实力的争论也将大赛开打前的火药味拉满,比起几小时前发布的赛前垃圾话更能提起我对决赛的期待。

游民星空
排队做核酸,看起来井然有序,实际上还是人挤人

场馆门口早已等候多时的防疫与安检人员可不似我们这般激动,见到这群呜呜喳喳的“闲杂人等”,他们只表现出了如临大敌的紧张感。从两个不苟言笑的特勤大哥面前战战兢兢地飘过,穿过仅能并行两人的闸口,查验过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检测报告,再核准两次身份信息、完成三道安检,我终于成功进入了英雄联盟10周年庆典的主会场。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在LPL夏决的现场 记者们险些线下PK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1/09/13/origin_b_2021091318410155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