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PL夏决的现场 记者们险些线下PK

奕剑者柴王
2021-09-13 20:16:27 浏览:0 0

由于没有媒体以外的现场观众,内场安保和维护人员的数量远远超过了观赛人员,这让决赛现场的气氛显得格外滑稽。走出喧闹的媒体休息室,能看到的就只有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的安保小队和神色匆匆的主办方小哥,空旷场馆里全力输出的冷气也让总决赛的舞台之外变得严肃而冰冷。

游民星空

不过一旦走进全会场“人口密度”最高的媒体休息室,热烈的观赛氛围立马就会扑面而来,让人忍不住关注起不远处正在上演的精彩对局。

两天时间已经足以几十位同行通过各自的主队划分阵营、排好座次。凤凰粉雄踞房间右侧,牢牢把守在休息室的“红色方”,稍显势弱的淀粉遂在左侧聚堆,部署在“蓝色方”与凤凰军团“隔河相望”。不带立场、安心备稿的家伙(比如我),则相当识趣地分立“河道”两侧,扮演起峡谷迅捷蟹的角色。

游民星空
现场观赛你感动吗?不敢动!

场上比赛进行地热火朝天,媒体休息间的两班人马本也应撕地剑拔弩张,只是当天EDG战队直落两盘并随后顺利拿下的精彩表现,实在是没给到凤凰粉多少“高声说话”的机会。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多数媒体已经在心中给FPX内定了一号种子,同僚中的凤凰粉显得格外人多势众,这让总决赛当晚这批仅剩的现场观众显得分外有趣。在BO5的前两局,EDG凭借中野令人窒息的快攻和Scout的超前发育,打乱了FPX的poke体系,也让凤凰粉开赛前满载的弹药失去了开火机会。第二局中期,FPX曾手握拥有逆转局势的大好机会,也一度让休息室粉丝眉开眼笑,口吐“情商一把,后面肯定稳稳拿下”的结论。但几分钟后大龙坑瑞兹一波完成四杀的法术涌动却瞬间让一众凤凰粉的心沉到了谷底,叹气哀嚎声此起彼伏。

游民星空

一墙之隔的战队休息室里此时却在不断传出EDG教练团队的欢呼,与媒体室里哀鸿遍野的大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墙里墙外俨然成了两个世界。作为一名“皇杂”,夹在两派粉丝之间的我不幸落得了个在叫好与哀叹声中瑟瑟发抖的境地,恨不能现场给自己套一层适应性护盾,只敢在牛古力单杀圣枪哥和Lwx穿刺之箭抢龙的精彩瞬间鼓掌喝彩。

游民星空

后面的故事则没我预想中的那么“精彩纷呈”,两波粉丝没有因为支持的战队而“真人PK”,EDG手握三个赛点和全程的良好发挥让凤凰粉深知FPX的大势已去,即将到来的战队和选手采访也让大家无暇分神关注比赛的详细发展。

当EDG野辅利用锤石灯笼完成“不可能的抢龙”,以及“通天代”Viper手持红白刀一打三奠定胜局之时,媒体休息室内终于再度响起长久不绝的掌声与赞叹。这些站在峡谷顶端的职业选手,用精彩的发挥和绝伦的操作弥合了这几十位现场观众的派系之别,也让LPL实至名归的新王赢得了全场的尊重。

游民星空

整理好官稿、写好采访,时间已至深夜,踏着杭州奥体璀璨的灯光,我走出了主会场,却因为安检时火机被收走而犯了难。这时,正坐在场外一堆收纳箱旁吞云吐雾的工作人员老哥向我伸出了援手。于是,就着杭州夏夜的闷热和星空下的两点火光,我们坐在两剁收纳箱上聊了起来。

作为场外的工作人员,老哥自然也没有机会亲临舞台观看现场对局,只能在忙里偷闲的间隙掏出手机来瞥两眼局势的发展。

游民星空

“我一直觉得今年FPX能赢,但是Scout打的太好了,今天Jiejie打的也好,第一把的盲僧和最后一局的抢龙都给我看呆了。”相比于刚刚夺冠的EDG,老哥显然更支持FPX,谈及今天的比赛,他言语中带着几分懊恼。

但当我问及今年的无观众模式和过去LPL总决赛的现场盛况时,他瞬间精神了许多,眉眼之间是掩盖不住的自豪。

“S8夏决那次我也在现场,那场面比今天可是热闹多了,等安检的观众从闸机口一直排到了场馆大门,场内还有做活动的商家。”

“那次的冠军还是RNG”老哥的话也勾起了我的回忆,让我忍不住跟他聊起Uzi时代皇族的光辉过去。

“其实我最喜欢的队伍是RNG,一直支持的也是RNG,S8那一年真是太可惜了,Uzi真的配得上一个S赛冠军。”见客场遇到同僚,老哥的兴致一下子高昂了起来,笑意涌上了脸庞,话题也从今天的比赛跳到了Uzi身上。

“还好Uzi可能明年就能重回赛场了,水平还在,还有机会。”谈及自己偶像的未来,老哥显得充满希望。

游民星空
时至今日,我依旧没法完整看完18年10月20号的BO5

“Uzi回来也没用,跟运气没关系,S8就是Uzi的问题!”旁边等车的同行看到正在畅谈的我们,忍不住跳出来说了句很不会读空气的话。

听到喜爱的选手被否定,老哥顿时面露愠色,脸上带些微红,但可能是碍于自己官方工作人员的身份,老哥没有当场发作与他争论,只是闭口不言,冷冷地看着这位有些KY的记者。

我却因为这乱入的“敌人”慌了神,生怕这场原本愉快的谈话在抗吧式争吵中不欢而散。

“S8那年RNG输给G2肯定不全是Uzi的问题,再说都过去那么久了,分锅也没啥意思说实话。”我一边打圆场,一边疯狂给旁边的同行打眼色,示意他赶紧闪人。

“晚上的明星表演赛Uzi也会登场,率队跟王俊凯打。”在听到我说出这早就不是新闻的官方通告后,老哥表现出了一阵惊喜,先前失去的笑容也重新攀上面庞。在欣然接受了我的拍照请求后,送我坐上了出场的摆渡车,并微笑着挥手与我作别。

游民星空

平心而论,本次英雄联盟10周年庆典从各个角度来说,都是一场充满了遗憾的盛会。奥体站缺少了数万召唤师的打卡,杭州主会场没有迎来自己的座无虚席,再度夺冠的EDG没有等到满场的欢呼,凤凰粉亲眼看着FPX一路高歌猛进却与奖杯失之交臂,60e绝望地发现主队从季后赛的黑马变成了世界赛的“黄牛”。

在电子竞技这个赢家通吃的残酷赛场上,大多数亲历者的体验总是基本相同,遗憾永远是这段苦旅的主旋律,努力过后却全无成果也是大概率事件。但好在遗憾的主色调背后总少不了惊喜的点缀。在RNG横扫WE的当晚,再度深夜离场的我并未再次见到那位老哥,不过想必他也已经早早知晓了RNG顺利进入S11全球总决赛的好消息。

至少在此刻,我们可以一同为RNG暂时脱离危局而感到快乐,这大概就是电子竞技所拥有的联系人心的魔力吧。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在LPL夏决的现场 记者们险些线下PK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1/09/13/origin_b_2021091318410155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