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英雄没火 “宝可梦荣耀”先火了

奕剑者柴王
2021-09-23 20:54:02 浏览:0 0

《宝可梦大集结》的海外版已于昨天上线各移动端应用商店,并火速登顶日美区AppStore免费应用热榜。

游民

游民

作为一款天美出品并带有宝可梦IP赋能的轻度MOBA游戏,《宝可梦大集结》早在NS版试玩阶段就被玩家吐槽过既视感——真的好像《风暴英雄》。

确实,《宝可梦大集结》乍一看确实像是一款披着宝可梦可爱外皮的《风暴英雄》,传统MOBA游戏用于凸显优势的装备系统被移除,角色的技能升级采取了类似的技能分支,种种设计都让这款缺乏国内测试的游戏在直播平台的舞台表现里带有一些暴雪的“基因”。

游民
这个技能升级味就很足了

但是,如果有人说《宝可梦大集结》=换皮《风暴英雄》,那我只能回复一句:你还是太高看“坟头枢纽”的有趣程度了。

虽然移除了装备系统,但《宝可梦大集结》还是用独立经验和比赛后期的闪电鸟,给实力出众的玩家留下了发挥个人英雄主义的空间(当然前提是你选择了打野位)。独立经验带来的等级优势允许你一打多完成SOLO SHOW,让《风暴英雄》被诟病许久的“木桶效应”问题不复存在。逆风局抢下闪电鸟,利用得分翻倍BUFF完成比赛翻盘,也能让那些意图在此类游戏中完成自我实现的玩家(比如我)得到超强的成就感。

与此同时,《宝可梦大集结》将单局比赛的时长固定为了10分钟,最后的结算页面也不显示玩家的死亡数,就连击败敌方宝可梦也无法直接获得积分。种种减法设计均有效降低了对局失败带来的负反馈,在让本作成为迄今最简单moba游戏的同时,将天美通过游戏轻度定位实现产品差异化的意图彰显无余。

游民

游民
“越塔”也只会被减速

由此来看,至少在玩法层面,吸收了同类型作品大量教训的《宝可梦大集结》,比《风暴英雄》做的还是高明得多,在赋予玩家正反馈的方法上,也更加干脆和出色。

比起直接暴露设备机能上限的NS版《宝可梦大集结》,昨天正式上线的手游版在外显层面也更加出彩。即使是在次旗舰安卓手机上,《宝可梦大集结》也能做到1080p稳定60帧的画面表现,全程没有出现NS版常见的菜单卡顿和局内掉帧情况。宝可梦的建模精细了不少,草丛摆动与水体波纹等画面细节也让饱受NS版画面摧残的我感到满意。

游民

游民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宝可梦大集结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风暴英雄没火 “宝可梦荣耀”先火了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0923_lhq_563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