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英雄没火 “宝可梦荣耀”先火了

奕剑者柴王
2021-09-23 20:54:02 浏览:0 0

虽依旧无法像键鼠一般精准点选目标,手游版《宝可梦大集结》的虚拟按键还是比NS摇杆更能提高我的操作上限,更低的摇杆角速度要求让妙蛙花的日光束终于从NS平台“根本不点”的废招,变成了在我手上有用武之地的远程消耗技能。

在宝可梦粉丝最关心的IP还原部分,天美提交的答卷也算是达到了差强人意的程度。宝可梦的精细建模将GameFreak的底裤扒了个干净,绚丽的技能特效也吊打剑盾“颅顶水炮”的祖传光影。

游民

受制于本作的MOBA类型,《宝可梦大集结》固然不可能还原宝可梦对战中属性克制、技能先制度、精灵特性等核心策略要素。但对局中宝可梦的技能效果依旧基本做到了还原原作,精灵技能基本都在对战可选技能池当中,配招突出一个“本质”。其中要属耿鬼的食梦技能设计得最为出色。《宝可梦大集结》里的紫色靓仔可以像对战中一样,先利用“素质裸催”控制对手,再接上食梦技能完成伤害输出,在保证了技能关联性的同时,兼具对原作对战战术的还原。

游民
我去,怎么有耿鬼这么帅的宝可梦

游民
游戏中的食梦=对战中的重力+催眠术+食梦

但,让我不吝溢美之词的《宝可梦大集结》也并非完美无缺,真上手玩个几十局还是能让人感觉出本作“大毛病没有,小问题不少”。

在游戏的对局节奏方面,《宝可梦大集结》依旧带着不少MOBA手游的通病:打野位玩家对比赛结果的影响权重过高。远高于线上队友的经验获取效率,让打野位成为游戏对局里无可争议的主角,搭配上打野宝可梦“技能炫酷偏刺客”的特性,经常让对局沦为“只有两方打野能爽的世界”。

游民
这位更是重量级,你都不知道它是怎么杀的你

用来代替铭文的三个携带道具也可能会在将来成为被玩家诟病的核心问题,满级道具巨大的属性加成和高等级训练家更多的道具栏位,几乎必然会让这个系统在未来成为老玩家倾轧新手的“原始资本”。

游民
满级后约等于一个老狗熊被动,这种等级的东西能带三个,有多变态不用我说了吧

此外,《宝可梦大集结》还彻底移除了祖安人赖以为生的“对线”功能,从根源上解决了玩家打字互喷的问题。这固然保护了玩家的身心健康,在未来上线国服后甚至能让本作成为“未成年人唯一指定MOBA”。

但是这项“创新”设计也让局内的战术交流变得困难,仅仅依靠简单的信号与定型文,很难让隔着心之壁的队友了解到你的真实意图。当我使用信号呼唤打野上线GANK时,他常常不明所以地上来清理一波边路野怪,并在吃掉我身边两颗果子后一头钻入野区,每每都能气得我化身“吉吉国王”,在屏幕后暴躁地喊出那句:“你老惦记你那野怪干什么玩意!”

游民
“请打开麦克风交流”

结语

不管如何,至少从玩法和外显层面来说,《宝可梦大集结》确实还算是一款蛮不错的小品级MOBA手游,在规避了《风暴英雄》的大部分问题后,本作用简单规则与固定十分钟一把的快节奏将MOBA类对局失败的负反馈降到了最低,精细建模也很能讨苦GameFreak已久的宝可梦IP粉丝喜欢。

不过比起尚未公布国服上线日期的《宝可梦大集结》,我倒是更期待那测了一遍又一遍的国服英雄联盟手游(笑)。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宝可梦大集结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风暴英雄没火 “宝可梦荣耀”先火了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0923_lhq_563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