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朋克2077》的公司多恐怖?竟能动员百万军队

像素风
2018-09-15 19:49:00 浏览:0 0

  《赛博朋克2077》的48分钟演示不仅揭示了游戏的玩法,也展现出那个扭曲的世界,特别是大公司们的傲慢和无处不在。国际创伤公司的士兵把V当成不能信任的威胁,荒坂公司的饮料直接卖到了V的床边,杰基新车的CHOHO2燃料被石油化工集团垄断,军用科技公司的代理人更是差点杀了V。

  在游戏世界中,随着世界经济在1994年后崩溃,大公司们就取代了国家,决定着平民生活中的一切。他们掌握着垄断技术,可以找到任何平民,杀死他们,或是让他们一步登天。了解公司们的实力和专长领域,能帮助V(玩家)在复杂的夜之城活得更久,并站在胜利的一方。

游民星空
在48分钟的演示中,女代理人的话一语道出了《赛博朋克2077》世界的本质

军用科技公司(MILITECH)

  在《赛博朋克》的世界,军用科技公司是一个巨无霸般的存在。它的武器装备出售给80多个国家和250多家大企业,更不用说数百万计的个人、组织和帮派。其产品从非洲部落用的弓弩到夜之城警察局的悬浮坦克,从街头混混的战斗药剂到月球殖民地的太空战机无所不包。另外,它有上百万员工,其中包括了大量常备军,在这些常备军中,又又一般作为雇佣兵租给其他公司保护他们的设施。

游民星空
48分钟演示里,V需要夺回的军用机器人就是军用科技公司的产品

  军用科技公司也提供警察服务,还尝试扩展到其他市场,包括金融、工业制造、原材料和航天业。尤其是在2030年代,击败了日本荒坂公司(Arasaka)之后,军用科技公司更是夺取了后者的大量市场,实力上升到了无可企及的地步。

  为保护公司安全,所有军用科技公司的建筑都设置了监视器和防火墙,公司规章也非常注重保密性,比如:任何接触武器机密的人都不允许离职,否则,等待他们的将是死路一条。有时,高管们甚至会暗杀几个活动过于招摇的经理。

  不仅如此,公司还规定:员工必须尽可能使用本公司的武器装备,高管以上的人员尤其如此,另外,如果你不幸携带了竞争对手荒坂公司的产品,你轻则会被解雇,重则会被当成间谍杀掉。

游民星空
军用科技公司遍布各大商场的武器陈列展台

  作为最大的军火企业,军用科技公司的展台在高档购物区几乎无处不在。不仅如此,它们还风格各异,完全直击了购买者的心理:青少年导向的展厅往往充满了炫酷灯光和摇滚乐,主打产品则是聚合物手枪、瞄准附件和帅气的防护风衣;面向富有人士的展厅安静、优雅,屏幕里演示的也是最高端和最有创意的武器设计。

  当然,还有一些类似连锁店的店面,它们面向的是大众用户:比如夜之城商业区的展厅,它们往往规模庞大,并且占用了多个房间,每个房间会有一个有礼貌的销售人员,还有一名士兵或警卫进行武器示范。这里出售的武器和配件都是最新的,不仅如此,军用科技公司还提供一条龙服务,比如可以当场办理武器特别许可证。

游民星空
军用科技公司的各类产品

  有时,坦克、AVX悬浮飞机或其他军用车辆也会停在大型展厅中。虽然它们只是用于展出,但都可以在几分钟内投入使用。另外,夜之城的展厅会免费提供用AVX击沉航母的电子游戏,还有AVX T恤和AVX棒棒糖送给顾客和孩子们。最后,展厅也是军用科技公司的招聘站,任何有兴趣的年轻人或独狼都可以毛遂自荐,面试不需要预约。

游民星空
军用科技公司的总部

  大公司之间的金融战争从来没有停止过。期间,它们几乎都会采用集体收购策略,从而在财务而不是军事上摧毁其它对手。这意味着,有时,几家大公司会组建临时联盟,以便集中资金对一个共同的敌人进行杠杆收购。届时,目标的股票将被大量买入,直到对手失去公司的控制权。

  面对此类威胁,军用科技公司采取了一种特殊对抗手段,该公司规定:员工必须用部分工资购买本公司股票,同时,他们购买的股票只能与军用科技公司交易,否则就会遭到公司的严厉报复。所有员工持有的股票占总股量的45%,一旦遭受外部恶意收购,领导就可以向员工们强行购买这些股票从而稳拿公司控制权。此外,即使高管的持股比例也不会大到可以在股东大会上产生显著影响力,所以,尽管这项制度被称为“让雇员拥有自己的公司”,但它不过是个幌子,其根本目的还是帮助领导维护绝对控制权。

  从某种意义上说,在《2077》的预告片中,军用科技公司女代理人的粗暴和傲慢是有理由的,在2030年代打败日本企业荒坂公司后,军用科技公司在赛博朋克的世界中可谓如日中天。但军用科技公司不仅想要赚钱,它还想致力于恢复美国超级大国的地位,毫不奇怪,这些都让它变成了一个多头怪物般的存在。

游民星空
在《2077》里,这位女代理人的傲慢并非没有理由……因为她背后有一个强大的靠山

  虽然详情仍有待公开,但在《2077》中,处理和军用科技公司的关系将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如果你与军用科技公司的合作密切,那么,你可能有权在各个购物区的军用科技公司展厅低价购买先进装备,或是得到最先进的军用义体,甚至是战斗机器人/无人机等尖端装备。

  由于军用科技公司提供安保和警察服务,你也许还可以通过询问警察获得第一手情报——要知道,自从荒坂公司在赛博朋克203X里战败,军用科技公司和NCPD(夜之城警察局)就瓜分了夜之城原来属于荒坂的安保和警察市场。

  另外,如前所述,军用科技公司敢于绑架或暗杀可能泄密或危害公司的人,连员工使用其他公司的武器都是违规的。如果和他们合作的玩家知道了某些机密或者脚踩两只船,玩家很可能将陷入极为不利的处境。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赛博朋克2077专区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赛博朋克2077》的公司多恐怖?竟能动员百万军队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916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