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风色幻想6:[心得]破关意见建议、感想及其他

2007-08-18 21:01:3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不和谐的节拍:暗示倾向偏重的美工

其实和剧情比起来,这只是小问题。
不过就算羁绊对话系统没有直接导致剧情本身的品质下降,它也是个不得不提出来注意防范的点。而撇去个人爱好和吹毛求疵的小问题不谈,今次的美工虽说总体表现尚佳,但某些时段在KUSO或分裂的剧情里的“烘托效应”实在是太过好了点,
好到让10个不知情人中11个都认为是[马赛克]游戏的CG、
好到招引了一群眼里什麽都看不到只看得到男人推男人的腐女“玩家”……
而风色在剧情高潮衬托气氛的某类CG——风1拉克西丝和冥王的永诀、风2莉芙和亚修的拥吻、风4西撒和九音的泪别、露和迪斯路亚的再会……
每个桥段都堪称经典,就算是某个花心废人也有好几个公然吃依协莉丝豆腐的镜头。
然则谁能解释一下为何在风6中男女配对的正经CG全都消失了——除了序章那张一看就知道严重赶工的连背景都没有的图以外,迪恩梅鲁的图里迪恩没一张是有脸的,好一点的看不到眼睛,严重点的就脖子以上全部遮罩活像18禁恋爱游戏的作风;
而男男CG……呃不、偶是指两个男人在同一张画面里的CG倒是画得格外认真。作画认真度什麽的暂且不谈,某些表情实在是……
“朝邪恶的方面想是玩家自己的问题”……好,这点我承认,看到两个大男人正直说几句话就开始歪CP的的确是过度脑内,
但毕竟凡事都有尺度,若有若无的暗示和若有若无的YY是鸡与蛋的关係,就算是KUSO剧情,这CG逢场作戏的临场发挥也会不会太好了点——好到不知情的任何人都坚信不疑这游戏一定是专门用来服务某类女性的……然,风色幻想从来就既不是ERO游戏也不是BL游戏,对吧?

**不和谐的注脚:其他改进杂项

1 今次用于系统的字体稍微小了点,尤其是战场批注,拿到宝物的时候很多次都没看到究竟得到了什麽……囧
2 由于风色系列一贯的剧情繁杂庞大,建议学习某些对话量也较大的游戏(呃、别误会,不是GALGAME啦……这年头非GALGAME採用这系统的也越来越多了orz),加进“可查看已读取对话”的功能,这就更加便于玩家综合整理资讯和理解剧情,也能够避免那种一失手按快了跳过对话却无奈没法回头的尴尬。
3 魔兽系统似乎还是只限于合成与继承,风1和SP的养成数值功能不知何时才能复活呢……
4 支线任务系统的剧情比起前作有所加强,希望还能够进一步强化;特定场合加入的同伴也可以给出一些特别剧情——比如第八章可丽儿加入的时候去保护圣都难民,那可是盖亚大人亲临救驾啊XD~~


鸡蛋里挑骨头的行动就到此为止。偶不否认有些骨头是偶硬从肉里剔出来的,但的确也有那麽几块在吃的时候是真的硌得牙齿很疼。虽然这并不至让整道菜变得索然无味,但毕竟让愉快充满了享受的进餐过程大煞风景。
所以,为了打造下一道更为精美好味更完美的菜肴,提出这些或许并不算什麽的改进意见,至于是否採纳或是否关注,FY的各位有绝对自由决定的权利。

不和谐的序曲就此结束,接下来才是真正属于风色幻想的、一贯优美而能打动人心的乐章……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风色幻想6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