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风色幻想6:[心得]破关意见建议、感想及其他

2007-08-18 21:01:3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第二乐章 旋律音符==========

[新利奇曼冒险团]

*梅鲁•海默

“要是梅鲁做主角该多好”
当年刚玩完风5后和朋友的吐槽,并非因为那个充满恶搞的自我介绍,而是觉得她的确有做主角的资本。
——“是!团长!!”
“团长”这个称呼用在连接任务都懒得使用他决定权的艾因身上只感觉名不副实(算了,风5里对那主角的核心称呼不是“团长”而是“主人”,他去做他一辈子女僕梦最好),而迪恩和凯等伙伴称梅鲁团长,则让人觉得理所当然。这个一心一意想守护自己的“家”的少女、这个人小志高绝不退缩的孩子、这个无时无刻不在努力无时无刻不在成长的梅鲁•海默,没有人比她更适合领导新利奇曼冒险团——因为她为这个“家”的付出,比任何人都多。
“那孩子……实际上是一直选择了最最辛苦的那条路……”
“就是那只……一直在帮助艾玛的雪之妖精啊。”
她有领导者应有的魄力、勇气和决断力,也有作为带头人应有的责任感。从序章开始就可以看到那个小小背影的不懈坚持和不轻易告知任何人的努力,看似任性的举动下隐藏的是不输任何人的坚定决心;她总是默默一个人扛起负担带头朝前冲,从不把真正的麻烦随便当牢骚发洩……看似大条的她对同伴们的细枝末节却又是毫不含煳,她甚至连拉拉荻的飞行魔法能连续使用多长时间都瞭解得一清二楚,在面对凯惊讶表情的时候那句“我当然知道啊!你以为我这个团长都没好好做功课麽”令人立时对这孩子佩服不已,原来她真是不懂何为懒散鬆懈。一方面为她绝不让步的坚强而讚歎,另一方面又因她那在迪恩面前居然不好意思大吃特吃的可爱而不禁会心一笑,此外在看到她居然继续扮演雪妖精——悄悄用千年宫殿的收入支援榭拉母女重建霜雪城的时候,更是感动得快要流眼泪。充满活力和冲劲、又有着纯情体贴一面的暴力娘,这毫无疑问是风色传统女主角的最佳体现!!

从当起孤儿院孩子王那一刻起,梅鲁的肩上就背起了与她这个年龄太不相称的担子。而终于找到属于自己的“家”却又再度无奈失去“家人”们的她,一直以来如此重视如此珍视的东西,都在她的视野里崩溃了……
而少女青涩时期澹澹的懵懂的意识,就在那一刻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指向作用……在她把天蓝之瞳丢下苍空之时,那个连她自己也未曾察觉的愿望……那份“如果世上真存在有那麽一个人”的渴望……就依附在了蓝耀石上,进而,才有了她和那个名为迪恩的少年的相遇……
这一切,都是因少女虚幻的愿望而生……
但这所发生的一切,却绝不仅仅只是虚幻。

“我一点都不认为……跟你在一起的时光……有任何一刻是……虚假的……”
与迪恩的情感,是梅鲁在长期的打拼里,连同与其他伙伴的羁绊一同建立起来的。
是她在迪恩与可可两头为难之时,提出了让他们加入利奇曼冒险团的主张;
是她的努力和争取,令利奇曼冒险团和黑之团都能够重新张开羽翼飞翔;
是她和迪恩共同领导成为搭档,她的勇气魄力和他的冷静沉稳形成最好的互补;
是她让同伴们认同并且信赖,从而让大家同心,令这个家再度拥有了“家”的生气和温暖……
紫晶洞内绝望中的互助、海亚利山上齐心协力的谋划、千年宫殿艰苦的寻匙之旅、河道都市惨烈寂凉的死斗、结缘日烟花下的绚烂欢笑、保卫弥赛亚家园的拼死抗争……是她和他一起带领新生的冒险团进行一次次冒险、跨越一次次危难、经历一次次喜怒哀乐、一度又一度地成长。
如前所说,即使少年们的冒险只是预先设下局的安排,在这其中所经历所得到的也绝非虚构;即使蓝耀迪恩真只是因那愿望而成为活生生的人,若非这个少女早在他心底刻下了超越那“不定的期望”甚至跨越人格深入灵魂的烙印,他不可能在恢复原本身份之后,还能认真地拥她入怀……
因果律能决定徘徊者必然与追猎物件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繫,但徘徊者与追猎物件之间更深层的互动却不是由因果律一早定死的——它甚至还是个违反因果的IF。
苍天蓝耀的迪恩会以“梅鲁理想中的存在”身份与她相遇,但原本的迪恩•凡尔赛提斯之所以会觉得缺少了什麽、之所以还觉得期盼看到她的身影,绝非只因留在他脑海内那不痛不痒的、单纯是“知道”而非“切身感受到”的“记忆”。

即使最初的邂逅是许愿效应使然,回忆、羁绊、默契、深植灵魂的情感,这每一样东西,都仍旧需要自己亲自去建造。
梅鲁的幸福,只不过是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换来的。或许其间确实存在巧合,或许真有冥冥中命运的加护,但她和迪恩的种种,从头到尾一点一滴都是那麽真实——没有半点虚假轻浮。这不是建立在虚幻上的砂之楼阁,这是少年和少女脚踏实地、一砖一瓦修建起来的希望之城。
“我怎麽……可以因为你不在了……就变得这麽犹豫不前了呢……”
完全不同于坐等天上掉下馅饼的上代团长,她所拥有的一切——财富、友情、家人、恋人——都是她顽固到强撑地坚持打拼坚持一路走到底的结果。紧抱自己的信念,绝不放弃和退缩;抓住重要的羁绊,绝不令它归于虚无……这不是谁的倒贴,更不是神的赏赐。有因必有果,为了家人为了理想为了幸福付出了这麽多努力的梅鲁,没理由得不到回报。

那个如同雪妖精般晶灵纯粹的小小暴力娘,终于得到了她的幸福……
而这幸福的两人今后还一定有演绎的馀地。因为写到这里更是感觉有千言万语还未能倾注而出,既觉得这些言语还不足以表达对她的喜爱、又觉得她在风6的演出虽已戏份满满却还是让人意犹未尽……也许因为是一周目没有走梅鲁线的关係,但我相信就算是真的走了梅鲁线也仍旧看不够他俩。如果说风7里她扮演风4凯琳那个定位的角色(虽不是挂名主角却对剧情走向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有足够理由的,而且,自己也会非常极端地期待噢。

梅鲁……请抓紧这份的确应该属于你的幸福吧。将与迪恩和冒险团的伙伴们种种美丽的羁绊,延续到绿之星整篇传说的终结点……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风色幻想6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