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风色幻想6:[心得]破关意见建议、感想及其他

2007-08-18 21:01:3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第一乐章 主奏曲===============


必须首当其冲提出来狂赞的是这次的小剧场!!

终于真正复活的小剧场达到了风1的数量,在关键剧情里大大让玩家投入了一把;
况且,由于使用3D引擎的关係,小剧场的表现力更超以往,不是简单的“战场动作拼图”而是真正量身定做的“小动画”,动感和小细节都比以前更进一步。
梅鲁踢飞小凯子的佛山无影脚(爆)、初登场时前指的风色暴力娘招牌POSE(好怀念!!!)、赤轨和魅雨忽然出现并封印沙罗曼达、千语与荒神骑士的激战、暴力娘一号二号(梅鲁和依莎贝拉)合力用铁球大锤抽飞敌人、幽坠奋不顾身制止暴走雷斯特、依莎贝拉为保护凯拼独力奋战魔兽大军、可丽儿展开双翼从天而降、雷菲特开着蒸汽机甲撞向雷云战爵、梅鲁在蓝迪恩即将消失时拼命伸出手的无助以及两人重逢后的拥抱……几乎每段经典剧情每个重要场景里都有小剧场的参入,再加上比以往更上一层楼的细緻描写,感染力和震撼力均翻倍上升!!

而对风色的老玩家来说,这是最最美好的惊喜,更是久违重逢的感动。FY果然一直都有在听取玩家的意见和希望呀!!——加油!!加油!!风7无论如何一定要继续保留这个优良传统!!!

KUSO部分也维持了一贯水准:从剧情里的爆笑桥段到周边设计,幸运星千语、活像扇子的Q版迪恩、很有某网路明星气质的凶恶猴、拥有某个大众典故的青蛙……称号今次彻底露出了展现KUSO特色的本性(XD),装上某些称号的时候真是想笑又不得不忍着……表面上看着极端YY的温泉剧情实则是非常经典——短短一段情节中集合了宅男腐女要素以及巧妙的反讽和对怪叔叔们的惩罚(核爆),那一战里女孩子们的介绍和称号变更相信看到的任何人都终身难忘。

而论到剧情本身……

紫夜的奇迹后,在坠落双翼下重生的新利奇曼冒险团,竟闪耀着比往昔更辉煌数倍的光彩。
行动力惊人有冲劲有魄力的团长梅鲁、冷静沉稳判断力明晰的副团长迪恩、才色兼备精明干练的总管可可、平日沉默却每每一鸣惊人的魔剑士千语、机伶可爱而努力的小魔女拉拉荻、豪迈开朗关键时候又总是很可靠的凯佈雷克、以及三人聚齐=机械万能的雷、犹哈、萨米耶整备组——啊、差点忘了活了长达千年的Loli控OTAKU……呃不、是知识丰富且有见地的斩魔剑黑曜!!……利奇曼冒险团+黑之团+苍鹰团,诞生了新的利奇曼冒险团……要说他们不是当今全大陆最完美的组合,那可是很难产生说服力的唷。
风6故事的耀眼,就从这属于新利奇曼冒险团的光辉开始。

在最终章之前,说迪恩是主角,不如说是视点。通过视点主角:“徘徊者”(XD)迪恩去描写真•主角梅鲁的努力和成长,“身份普通坚强积极的女主角”与“和BOSS群有特殊关联的男主角”相辅相成,单从这种描写法来看和风2比较类似;而新利奇曼团在剧情上从头到尾一直在强调“一家人”的感觉,梅鲁的率真、纯情和充满干劲的领导、凯和迪恩时常的恶友打闹以及一言不对便被梅鲁欺负的可怜相、可可对迪恩无言的关怀和给予冒险团的默默支撑、拉拉荻的在不断努力和自我超越中成长、千语极有水准的吐槽和黑曜的说教一唱一和、而关键时刻又有对同伴绝不含煳的坚持……对他们的互动从头刻画到尾,没有一点偷工减料的地方,这又带给玩家一种不同于风2的新鲜感受。
总的说来,风6主角团因为和谐而深入的人际关係、团员们出彩到位的性格刻画而非常讨人喜欢,而由此,这群人所进行的冒险、彼此之间的欢笑和泪水,非常容易就能让玩家产生共鸣且认同,并如以往的风色幻想那般,会不自觉去守望他们、并融入其中……

有人说,风6的故事从第二章开始,就是在做同一个巨大的委託——弑神:消灭绿之意识、从而令由其产生的黑雾与“兽”的悲剧不再。
这是个终极的委託,也是个最特殊的委託。
委託人为了让他们完成它,煞费苦心营造了让他们能得以“成长”、最终成为“断神之剑”的连环局……
一切都在这个从头到尾的连续因果之下展开。少年少女们为了各自的希望和未来而奋斗,从完成即逝者心愿到寻找自身理念,从相互竞争到齐心合力,从执行任务参与战争到亲自拼死保卫家园,从一介冒险者到亲自踏上弑神之路的战士……他们的努力和不懈的坚持真正让他们成长了,变得更加强悍、更加坚定、更加能够独当一面。
或许有人会认为这一切都只不过是个设好的局,或许有人会因而觉得他们的努力不值……可是,这群孩子在这其中的拼搏、奋斗、坚持、以及长久以来建立起的牢不可破的羁绊……这些都是确实存在的——正因为他们得到了,也从无数苦难中挺过来了,他们才能成为“那个人”选中的足以弑神的剑……而这段刻骨铭心的经历也会就此留存,成为只属于他们的最璀璨的财富,难道不是吗?

这就是风色幻想6,真正的希望奏鸣曲。这预示了新利奇曼冒险团的希望、绿之星人类的希望、更预示了风色幻想新的希望。
剧情安排节奏得当,序章轻鬆欢乐也留下不少悬念,前两章略显平澹,从第三章开始令人(尤其是玩过风5的人)勐然热血沸腾且期待满点,第五章剧情则极端紧张扣人心弦,更有种说不出的悲哀和无奈;极端欢乐的第六章后是大起大落得让人喘不过气来的第七章,而后,在溷沌的真相旁边经历了挣扎、探究、哀伤、绝望之后,最终迎来既令人唏嘘又充满光明的结局……新人物们刻画个个出色,旧人物们也几乎都有令人欣喜的成长,原来描写有所欠缺的角色大多数都得到补完、而原本就很萌的角色和人物关係则是萌上加萌……
虽是系列作的中间作、而且有着“应该很快就会发生什麽”的剧情铺垫,故事结局略显仓促;但作为承上启下的作品,风6简直可说是表现得实在太好了。坦白地说,现在的自己就像当年刚玩完风3期待风4般那麽渴望续作,而因为风6本身的故事写得比风3更完整也更出彩,对风6本身,也觉得有着说不完的话和用不完的Y(喂)——这些,都是在玩完风5后几乎完全没有的感受。

风4的主题是宽恕,却多少有点急于宽恕,急到并非所有玩家都能坦然而顺理成章的接受——费尽心机从不沉之月上拉下来的居然是只没睡醒的喵。
风5的主题是均衡,却实在过度均衡,主角不痛不痒不伦不类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优点甚至连感情都有本事搞平均主义,让人说不出的彆扭。
而风6的主题,则是希望——“不要对风色幻想失去希望”。

还是回到我们身边了,属于我们的那个最美的风色幻想。

==============================================================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风色幻想6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