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生化危机4:[攻略]一个生化新手的过关流程

2007-11-13 17:00:3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4-1
前三关还算比较简单,终于开始漫长而又艰巨的第四关了。
首先来到3-2的喷水池处,小李又做了回真汉子,让这小娘们踩在肩上,两人合力取得免费的折翼蝴蝶。为了不用火箭筒干死此关末尾的BOSS“右手”,还掏钱将折翼蝴蝶升了级。
首先来到火海处,感觉真TM热,跟火焰山似的,居然还有人在这里赛龙舟。还没等掌舵的上船,我先拿出狙击枪,瞄准挂龙舟的铁链接头处就是一枪。谁知铁链冒了点火星,巍然不动。难道我火星了?又是一枪过去,铁链这才被打断,龙舟掉入火海。感情这铁链也有生命值?
第二个龙舟也是如此,打了两枪才打断铁链,看来狙击枪威力真的是不够啊。[伤心啊]
等到第三只龙舟掉下去时,听着船上教徒发出的惨叫,有种久违的感觉。这哥们也不看看什么地方,在火海里赛龙舟,纯粹没事找抽型。
拿到道具后,可以去坐观光车了。从第二辆车上下来,站台墙上挂着两幅名画。正在欣赏,忽然画掉了下来,吓人一跳,靠!还好画背后的墙洞里有5000两银子,算是赔偿精神损失吧,咱就不客气了,呵呵。
来到拿两个圣杯的地方,先去拿女王之杯。结果发现那个带刺的天花板机关很傻×,预先将四个红灯打碎就无法触发了,哪个傻鸟设计的?
接着去拿国王之杯,那里有六个铁甲武士,分两批出现,比较难搞。抢在他们行动前先用狙击打中一个家伙的铁脑袋,接着就被哥仨追着满屋子乱跑。幸好几个哥们行动不利落,瞅了个机会又打中一个家伙的脑袋,现在一共爆出两个寄生虫了。于是扔闪光弹闪之,不想动作慢了点,被一斧子横扫砍中,小样还真行啊。还好挂掉的武士有一个变成了草药,赶紧捡起来塞嘴里。剩下一个家伙也被闪了眼,赶紧挂了他,一个人好对付。
然后就是碍事梨被大苍蝇掳走,消失在视野外。
我追出几步,朝碍事梨大喊:“别怕,将道具留下再走啊……!”
赶块跑出大门,跳出窗口用暴乱枪作战。枪打脚踢,拍死许多苍蝇。加上打爆了天花板上的巢穴,地上宝石无数,捡钱捡到手抽筋啊。其实这时最开心的,是身旁没有了累赘……
来到小城堡楼上,干掉几个教徒。还剩一个敌人了,干脆打脚放倒他,用斧子乱砍。正砍得起劲,对面一个投石扔过来,直接将地上的教徒砸成齑粉,我还拿着斧头满头大汗地发呆……[一头大汗] 
打开机关出来后,桥上一大堆教徒蜂拥而至。我躲在一个角落用暴乱枪朝敌人头部乱开枪,打爆许多头,很有CS的感觉。
最疯狂的一幕上演了,一个教徒冲过来想要扼住小李的脖子,被一枪打得脑袋粉碎,跑到身后去了。等我杀完面前的敌人后,转过身一看,我靠,那无头的家伙还在转圈,好一会儿才倒地身亡,真TM牛![哇哈哈]
过桥后进入对面的城堡,两个瞎子站在远处,左顾右盼地,似乎在嘲笑俺:哼,后悔没买火箭筒了吧?
靠!老子用枪托砸死你!
利用bug,先用狙击迅速打中两个光头党,然后在瞎子冲过来之前立即转身出门,再进来瞎子就回到原处了。接下来就是小李跟两个瞎子的散步时间,跟着瞎子漫无目的地乱走,只是不上台阶而已。走着走着,没事就用狙击在瞎子的背上替他挠挠痒。看他们痒得不行,拼命用手抓背后,心里叹口气:“买个999皮炎平不就完了?省这点钱干啥?”
大家正在漫步,其中一个瞎子竟然慢慢走回台阶上去了。嘿,还真够哥们,知道咱心思,对付一个瞎子不费什么劲。等到那哥们走回原来站着的地方,我在下面开枪他压根就不理,更不用说下来帮助他的苦难兄弟了。
就这样,慢慢轮流狙死了两个瞎子,得到三万大洋,还不费体力,真TM爽!这火箭筒的钱算是省下来啦! 
刚脱离恶战,不料却掉进了陷阱。还好咱眼疾手快,利用QTE安全着陆:“嗯,北通的手柄还行。”
正在井底的尸体上收集道具,猛然发现一个站立着的尸体,大吃一惊!仔细一看,靠,原来是个商人。没想到这死人堆里居然还有人卖东西,你卖的枪不是用来烧的吧?TMD一声不响站在那里,吓死本帅哥了。
赶紧爬上去,一路小跑。来到小路尽头,拉下开关,就要面对据说是本作最牛×的BOSS“右手”了。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么早就让主角遇到最强BOSS了,目前的折翼蝴蝶攻击力只能升到20……
加上枪里的10颗,总共只有21颗密林子弹。这么低的攻击力,估计打不死他。不管了,唯有放手一博。折翼蝴蝶的第一次就这样给了右手(这话怎么听着别扭……)。
前几次QTE总算有惊无险,等用过一个冷气瓶后就不乐观了。冷冻一次只能打三枪左轮,还没等打第四枪,这厮就破冰了,NND。
门还没开的日子真是难以打发啊,只好绕着圈瞎跑。被右手抓到一下后,那门终于开了。赶紧捂着肚子踉跄着冲出去:“哥们,不行了,得先上个厕所……”
右手可不吃这一套,背后噌噌噌地追来。路上恰好也有一只冷气瓶,立刻放倒之,又趁其被冻住打了几枪,其中一枪还把他打翻在地。我哈哈大笑转身又跑,到处找瓶子放气。
打光了所有21颗密林子弹,四个冷气瓶也都用完,草药也吃得差不多了,右手还没死。好小子,有种!还有三颗手雷,大不了同归于尽。我掏出手雷,朝右手大声喊道:“怕死不是警员,老子跟你拼了!”[怒2]
手雷一溜儿全扔过去,立刻换上威力最大的狙击枪,还没来得及瞄准,只见这丫浑身冒液体,慢慢地跪下,挂了。
看着右手的尸体,我擦擦手柄上的汗水:“哥们,其实我最欣赏你慢慢走过来的姿势。”
4-1完。

4-2
千辛万苦用折翼蝴蝶打死右手,乘电梯下到地下采矿场。
一看采矿场里的敌人,嘿,都是老相识。大家都这么熟了,给个面子吧。
正准备上前跟两个村民打声招呼,谁知两个大叔拿着火把就冲过来,意欲将我烧烤。
我大惊,急忙举枪照着一个大叔的腿部就开枪,想打得他半跪在地上,好用脚揣他。谁知一枪打到膝盖上,大叔头暴了。我不禁看了看手上的枪,这是黑尾还是AK?[哇哈哈]
跳到下面四周逛了一圈,动动开关,顺便将几个村民招呼过来。然后重新爬上楼梯,守着楼梯口,也学村民拿个斧头乱砍。
矿车开到一半就停电卡住了,只好又跳下去开电闸。那边阶梯上有个拿雷管的老头,上去一枪正好打中他手中的雷管,直接爆炸消失了,这样也行?
打开电闸后,上面又跳下来一个拿雷管的老头,跟刚才那个长得一模一样,你丫来替兄弟报仇的啊?看他刚跳下来背对着我,正好上前去偷袭。我偷偷摸摸跑到他身后,从腰间拔出斧子,对准他身上一阵狂斩。不料老头转过身来,一斧头砍到他手上的雷管,“轰”地一声,两人一起被炸得扑街,大汗。[一头大汗]连斧头都能砍爆雷管,还有什么不能做的?
还好,小李只是没血了,没有挂掉。那糟老头就没这么幸运了,跟他孪生兄弟一样被炸得连渣都不剩,残念……[狂晕的汗]  
也许看到老是这么炸来炸去的没意思,有人估计想玩个刺激的,拿个电锯就出来逛了。好,试试斧头单挑电锯大叔看看。
小李跑上前几步,赶紧退回来,这样可以引诱敌人攻击落空。然后上前砍了电锯头上一斧子,看着他抓着头上的麻袋往后踉跄几步。赶紧跑上前一个转身旋风腿,真TM潇洒。踢翻大叔以后,又掏出斧子往下砍大叔的麻袋头。看这用斧子的架势,等退休了可以去黑社会兼职。
就这样,反复几次,一不小心电锯大叔就被乱刀砍死了,呵呵。[哇哈哈]
没人骚扰了,切换出炸药,跑到巨石旁边,手往炸药上规律地按了几下,嘴里习惯性地喊道:
“Need backup!Get out of there,it`s gonna blow!”
……
一声巨响,巨石后面站着的两个村民有一个直接变成了钱。另一个被一枪打中头,小李上前一个旋风腿踢倒,准备故计重施。不料那哥们站得离钻井坑太近,一脚给踹到大坑里去了,郁闷……
此情此景,仿佛在告诉我,有坑一定要填啊。
接下来就是面对巨人了,如果有比遇到一个巨人还要倒霉的事,那就是遇到了两个巨人。俗话说双拳难敌四手,咱好汉不吃眼前亏,先用机关弄死一个。可怜的15000元,你就这么走了,555……
剩下一个傻大个就好对付了,这里地形宽阔,还有楼梯滑杆可以玩儿,很快就用TMP将其打出了背上寄生虫。正好刚才在门外捡到四颗密林子弹,用折翼蝴蝶打寄生虫,两枪就将巨人打回原形,重新站起来。
再次用TMP扫射巨人头部,看到他抱着头摇晃起来,我以为又要爆虫了,便悠闲地站在原地上子弹。谁知这家伙低头猛冲过来,QTE躲闪不及,被这傻×一头撞到了墙壁上,体力见底。我靠,这丫还会假动作? 
被撞了一下,清醒了许多,看来四肢发达的家伙头脑不一定简单。吃了个按照《本草纲目》配制的草药,立刻全身轻松。最终用折翼蝴蝶了结了这家伙,拿到了另外15000元。 
接着干掉许多苍蝇、通过巨石机关后,拿到王冠上最后一个配件。
一想到组合起来的王冠可以卖48000大洋,立刻奔向4-3。

4-3
乘坐棺材电梯上来,赶快找个商人将所有贵重物品卖了,得到的钱除了折翼蝴蝶以外全升了级。蝴蝶就不升了,5-1就可以买杀手7,价格便宜量又足,我们一直用它……
正往前走捏,两个举着火把的村民围上来,用印度阿三的喷火大法直取小李。可惜准备时间太长,被我一枪一个引发全身大火。见其倒地后立即掏出斧子,对准地上的二人就狂切。切了几斧没动静,一看,被刚才的大火全给烧死了!
这么怕烧还玩火,这哥俩脑子进水了吧?  
小李爬到高台上,看到一群黑社会老大在开会。我不做大哥好多年,按照惯例,送上一颗手雷略表心意。
手雷出手后,操起手枪就飞身下去补枪。落地后四周找了半天,绝无动静。我不禁大喊道:“还有没有人活着?倒是出出声呀!”
没人了,只好钻进地洞里。杀光里面的杂碎,一抬头就看到一个麻袋头,在上面的窑洞窗口里晃悠。小李端起狙击枪,瞄准那个头,打了几枪才将之干掉。真耐打,到死那麻袋也没破。
我刚爬进那土窑洞里,下面就热闹了起来。许多人争先恐后地爬上梯子,也想进到这窑洞里来。
切,窑子有什么好逛的!不知道大爷我早就拿着斧头守在窗口么?来一个砍一个,来两个砍一双。村民们络绎不绝,纷纷上来送死。这种前仆后继的顽强精神令我感慨万分:“你丫不会从另一边开门上来啊?”[怒2]
往前走又遇到那种钉子天花板机关,这次不能提前将灯打烂了,看来寄生虫也在进化。本来是没脑子,现在是缺心眼,地上放俩小虫子,害我用了一个闪光弹,靠!
跑出去后,就是真正的过山车了。车厢只有三节,但今天想玩过山车的人特多,一路上许多游客争相跳到车里。还有些人没掌握好时机,跳到了车厢外面,直接被车撞死,汗。[狂晕的汗]
本来车厢容量就小,这么一来拥挤不堪,毫无乐趣可言。我恼火了,拔出枪来,将这群不速之客纷纷赶出车厢。
这时,一个木挡板突然出现在车厢上方,眼看就要撞到小李的头。刚想按QTE躲避,前面一个哥们站起来,挡板“咣铛”一下撞到他光头上,挡板当场粉碎,跟着他自己也挂了……[一头大汗]
过山车掉下悬崖,我用单手挂在悬崖边缘,心里叹道:
“兄弟,这份情只有来生再报……”
4-3完。

4-4
终于来到伟大的矮子城主雕像前,朝雕像顶礼膜拜一下:“我靠,哪个石匠雕刻的?真TM难看……”
刚想通过石桥去到对面,几个教徒操纵石桥沉到底了,不得不退回来杀人。这里地形对小李比较有利,等着教徒跳过来或爬上来用斧子伺候就OK了。
有一个铁头拿着链锤,从雕像手上跳过来。半空中正好被一发手枪子弹打中,从最高层飘落到地上,直接嗝屁。然后我一个潇洒飞身,也从这个海拔跃下,以一种楚留香的感觉去捡钱……
在城主的雕像面前将他的杂兵全部杀死,也算对得起他(邪恶啊邪恶)。
好了,千呼万唤始出来,石桥终于浮出水面,我们向前进、向前进。正一溜小跑呢,城主的雕像居然抖动起来,居然还能往前走,真TM邪门。
不会这石头里也蹦出个寄生虫来吧?我闪!
城主雕像追上来,嘴角仿佛在笑:“这么复杂的QTE,看你怎么死翘翘!”
我轻松地连续躲过几个倒下的石柱,这才掏出一个装备,朝雕像晃了晃:“自从用了北通手柄,瞄准也稳了,缩放也快了,QTE也不难躲了……”[哇哈哈] 
雕像大叫一声:“我倒!”就以扑街的姿势倒下来。
我靠,你倒是提前通知一声呀。这大家伙砸下来可不是闹着玩的,要是砸到小李怎么办?就算砸不到小李,砸到花花草草也不好嘛……
躲过雕像的攻击,来到一个圆形大厅里,看来要往上走才行。我顺着旋转台阶向上,前面一个大木桶滚落下来。哎呀妈呀,赶紧跑回去躲开。
我抬头一看,一个全身罩在蓝袍里的教徒正在操纵木桶滚下,旁边还站一光头。正准备用狙击枪将其干掉,一个拿镰刀的教徒从旁边朝我跑来。我迅速换上手枪,严阵以待。眼看教徒渐渐逼近,我屏住呼吸,开始瞄准,红外线始终跟着教徒,一刻也不敢放松。
“受死吧!”我大喝一声。[冲啊]
正要抠下扳机的一瞬间,“哗啦”一声巨响。我定睛一看,这哥们只顾着朝我跑来,没留神背后的木桶滚下,一不小心,挂了……[狂晕的汗]
我后脑勺上一滴大汗,朝楼上的教徒喊道:“谢了哥们。”
“客气啥子!”楼上的兄弟继续开闸放木桶。
然而我不得不开枪狙死他们。来到他们殉职的地方,我心里默默地念道:“兄弟,放心去吧,我会继承你的遗志的。”
望着楼下冲上来的一群教徒,我镇静地握着开关,一字字道:“落闸!放狗!”
一扳机关,马上“哗啦”一声响,一个木桶落在头上,我应声而倒。
大意了大意了,站在了落桶的闸门下……[一头大汗]
换了个安全的地方,再次扳下机关,一个木桶就将追上来的教徒全数消灭,总算挽回点面子,嘿嘿傻笑。
接着来到一个电梯上,刚启动没多久,一些急着上楼的红衣乘客纷纷跳到电梯里。
TMD什么破电梯嘛,就这么几个乘客居然还超重了!
哥们,咋整啊?我拿出斧头威胁另外几个乘客,要他们换一部电梯。丫的几个家伙不听劝告,还想来扼我的脖子,我只好一脚将他们踹下去。[怒2]
没办法,通关后该去减肥了。
这关很短,电梯上到顶层,就是BOSS城主。我的子弹不多了,就采用了下层打法。一开始就跳到楼下,跑到左边的角落,打烂两个木桶后就开始打小虫。这个地方唯一能攻击到小李的,就是这些小寄生虫。用手枪一两枪就打死,还会随机掉落弹药(大多是狙击子弹),真是幸福啊。
收集弹药的同时,没事开枪打打城主中间触角上的眼睛,使其露出本体。再抽空用狙击打打老家伙本体,哈,你能奈我何呀?
收集了一些子弹,城主就这样慢慢被折磨死,落下50000大洋,爽死了!周围还有不少补给,照单全收。
来到关尾,见到了小李心中的女神——ADA。
“帅哥,要不要搭个便船?”
我掏出镜子看了看,毅然决定上船……
4-4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4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