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生化危机4:[攻略]一个生化新手的过关流程

2007-11-13 17:00:3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5-3
本关一开始,就觉得打架时屁股后边跟个MM碍手碍脚的,杀人也杀不爽。好在这个MM穿着还算性感,没事往后瞄两眼也觉得兴奋。
幸好教主大人心地善良,看我杀人放火不是很方便,就好心带走了MM。我激动得大呼“教主万安!”[幸福]
OK,一个人轻装上阵。前面一小段路上只有几个杂兵,就拿他们开涮,放倒不在话下。搞定后,就坐电梯来到一个空旷铁架上,开始跟克劳萨拼刀的剧情。
克劳萨果然不是普通的菜鸟级别,拼个刀子还摆酷,潇洒得不行。咱也不是吃干饭的,整好发型,拔出板斧,看我斧头帮的厉害!
一连六次QTE按键,接着是连发,中间还要换按键……要杀便杀,搞那么多花样算个鸟啊!害我紧张了半天,最后还不是靠女人解了围。谁叫俺女人缘好捏,长得帅不是我的错啊。就你小克那熊样,就算被剁成肉酱,最多也是教主来救你,跟杨莲亭一个德性,哈哈。[哇哈哈] 
刚脱离虎口,又落入狼嘴——电影里的激光伺候。前两个激光直接跑过去就行了,后面要QTE躲过两个,还算容易。最后那个没天理的手脚慢了点,被切死一次。掌握了时机就easy了。
好不容易过了两个生死关,坐在教主的椅子上歇歇。翘个二郎腿,悠哉游哉。等有朝一日我拿到倚天屠龙成为武林至尊学成绝世武功顺利称霸天下,还要……算了,我还是跑路吧。[阿弥陀佛]
来到悬崖旁边,见到三个集装箱。不理它,去旁边看看。正要去捡吊车上的道具,一个大怪物把我挤进了集装箱里。我靠,让人进去还有这种方式?后来我才知道这家伙叫“U3”。
这里没什么好说,赶快跑去按开关就是。遇到障碍就开枪打附近的绿灯就可以通过。若是U3站在面前,假装向前跑引诱它出招,后退即可。前两个箱还算凑合,只挨了一下,幸好之前攒的草药很多。
到了第三个集装箱了,一进门就看到右边有一个开关。过去一触发,U3就变身鸟,嘴巴变成一个大剪刀。我靠这丫怎么吃饭啊?官府怎么不去告教主虐待动物……
你以为嘴巴上多个剪刀我就怕你啊?照样从你旁边溜走。弄完开关后逃跑,这丫又挡在路中间,肥胖的身躯把路都给堵住了。还是不用怕,可以硬从它身旁挤过去。
终于来到终点,抓住吊钩,看着U3和集装箱一起掉下悬崖,心里一阵亲者痛仇者快,我是后者。
正想打开小门离开,看破生死的U3从悬崖底下爬上来了。不怕,老子有杀手7,专门对付这种没脑子的怪物。包里有10多发密林子弹,加上枪里的10发,足够应付了。我掏出杀手7,对准面前的U3,一枪一枪点射,每枪都命中头部要害。打了十几发,这家伙就扛不住,钻地了。
U3钻地后的QTE很好躲,我只是在摆弄铁门开关时没注意,被拦腰一剪刀,剪去一半的血。我靠,这裁缝还真不赖,剪刀挺好使。趁它钻出来给它几枪,终于,打完最后一颗密林子弹,这哥们嗝屁了。
你丫死得真及时啊,我还想着等会儿没子弹了,跟你玩石头剪子布呢……[一头大汗]
搞定收工,一路上捡到不少草药,吃一吃,舒筋活络。
来到遗迹发生剧情。哇,又是克劳萨!为什么说“又”呢?
这里开始难打了,打BOSS之前需要跟克劳萨周旋两次。第一次是剧情过后的小屋里,小李刚进去没多久,这丫就跟着破门而入。我镇静地掏出斧头:
“看,名牌!”
克劳萨不信,凑上来想看个仔细,被一斧砍个正着,气得扔下个闪光弹就消失了。[嘿嘿嘿]
赶走他后铁门才开,继续前进。一路狂奔不敢停留,径直来到旋转楼梯上方的房间里,这里较宽阔,必须再次跟克劳萨周旋。
躲过他的手雷和扫射,这丫跳下来拼刀。感觉这家伙虽然行动迅速,但很怕刀砍似的。小李拿刀摆好姿势,看准距离,一刀就破了他的进攻。最多砍个三刀,这丫就扔闪光弹了。这里也是必须打跑他才能通过。
话说回来,这一路过来跟克劳萨的拼刀,看似容易,若是时机没掌握好,就要用QTE来解决了。这时的QTE时间很短,很难控制得好,多半是被他砍到。唉,需要多练习啊。
历尽千刀万割,终于面对其实最怕刀的BOSS——克劳萨。有了死亡N次的苦练,加上不屈不挠的精神,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我提着斧头一步步逼近,克劳萨倒在地上,朝我连连挥手:
“慢着……慢着……你还记得吗,我还请你吃过饭呢……”
我没理他,一斧一斧劈下去,干死你丫的。[怒2]
拿到了我想要的东西,望着克劳萨的尸体,我默默低下头:
“斧头帮全体同仁向克劳萨敬礼!”
5-3完。

5-4
干死克劳萨,终于进入最后一关。这里像个战场,到处弥漫着死亡的气息。
向前没跑两步,一架友军直升机来支援了。嘿嘿,干笑两声,俺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嘿嘿嘿]
有人撑腰,我还怕什么?兄弟们,砍死他!
一个重机枪响了起来,我靠,忙不迭地躲到旁边,差点被打中。
算了,直升机驾驶员麦克是老同事了,配角也得露半个脸嘛。我躲在一旁,悠哉游哉,就等着直升机帮我干掉重机枪台了。
没过多久,直升机上传来“take cover”的声音。接着,机枪台就被打爆了。哈哈,重火力果然牛×,比我这小手枪好使多了。之前一路走来,小李孤军奋战,历尽千辛万苦,这最后一关怎么也该轻松一下了吧。[哇哈哈]
有武装直升机干掉敌方重火力,我就慢慢吸引敌人出来,逐个干掉。这里敌人真多啊,杀完一批又一批,估计来了二三十个。大汗。[汗水]
比较难对付的是弓箭手,一次还连射两只箭,连续技啊?
还有个扔雷管的小子比较幽默,我正专心跟一个弓箭手肉搏捏,那哥们一个雷管扔到我们脚下,吓得我赶紧转身就跑。只听身后一声巨响,转回头一看,弓箭手消失了……
杀了一会儿,一个肌肉男拎着机枪就出来了。我躲在小屋里,远远地用狙击枪瞄准之,一枪就把他的红色贝蕾帽打掉。哈哈,原来这家伙是个秃顶,怪不得戴个帽子遮羞呢。狙击打了十几枪,将之干掉,捡到1.5万元。我靠,打架还带这么多钱?[一头大汗]
多亏了麦克帮忙,慢慢折腾了好长时间,总算将这地方彻底清场。打开开关进入下一个战场。
这里更牛,三挺重机枪一起朝我开火,要不是溜得快,就成蜂窝了。先爬山楼梯,上面又有个拿雷管的家伙。
危险,先下手为强,抢先扔出个闪光弹,拿雷管的哥们跟一个拿盾牌的哥们一起被闪了。俩人正找不着北,好家伙,机关枪手不管三七二十一,一阵狂扫,将自己兄弟直接射杀。我对两名阵亡在自己人枪口下的敌人表示了沉痛哀悼:唉,这样的大哥不跟也罢。[狂晕的汗]
我杀光附近的杂兵,就猫着腰在正中掩体下,反正三个机枪一个都打不着。就这样蹲了近五分钟,直升机才帮我将右边那挺机枪干掉。我说兄弟你快点动手行不行?这种姿势蹲久了对肾不好……[怒2]
偷偷摸摸狙死剩下两个机枪手后,这里也艰难地通过了。本以为接下来一路平安,谁知一不小心被雇佣兵包围了。一阵华丽的剧情动画后,麦克的直升机被火箭筒干掉。这下可好,我一路杀来也没用过火箭筒,你小子不分青红皂白看到重型武器就火箭筒伺候……不对啊,之前也看到过敌人用火箭筒对着我发射,没炸着而已。算了,等二周目挣到100万买个无限火箭筒,看到捕兽夹也用火箭筒清除……
走到悬崖边,看看直升机的残骸,心里叹口气。
“兄弟你做主角还叹什么气啊?我都还没露脸呢。”
“主角又怎样?还不是天天给观众奉献后脑勺……”
“好歹也给我来个特写嘛,你的发型真TM抢戏!
“我连脸都不要了,拿什么抢戏啊?”[伤心啊]
……
经过监狱,剁死一只再生者,来到第三个战场。这里障碍物很多,躲个角落慢慢打就OK了。子弹就尽情挥霍,反正过了这里也基本没敌人可打。BOSS那里是杀手7的用武之地。
搞定,救出MM后直奔教主藏身之处。
本以为路上无人阻挡,谁知经过一个套圈路口,旁边冲过来两个铁甲男,我措手不及,被一板斧劈翻在地,爱游戏,爱游侠!干死他们后,又被躲在角落的士兵狠砸了一链锤,砸到碍事梨,差点嗝屁。大意了大意了……
来到最后一个商人和存档处,做最后一次装备整理。靠,还差几万元才能升级暴乱枪的特殊能力,晕死。其余武器都全部升级完毕,5-4即将结束。
好,装备上杀手7和五颗手雷,悄悄滴出发,打枪滴不要。[哇哈哈]

Final
据说最终BOSS教主很菜,于是怀揣几颗手雷就上了。
剧情过后,这丫变身成一个大怪物,样子恶心死了,造型上倒是够资格做一个最终BOSS的,不知实力如何。
这里地形宽阔,除了用手雷外,攻击他脚上的小眼睛、打爆汽油桶、操纵钢材砸他,都可以让教主瘫软下来。看他耷拉个大眼睛,乘机用杀手7给他眼睛一枪。
五颗手雷扔完,打爆一个汽油桶,再用钢材砸了一次,这丫还顶得住。
我看台子那边还有个汽油桶,便跑过去。过天桥的时候没注意看红绿灯,差点掉下去。还好眼疾手快,抓住边缘爬了上来。一看教主,“嗖”的一声直接飞过来,真牛!
再打爆这边这个汽油桶,对准大眼开了一枪,ADA姐姐的爱心火箭筒就按时到达了。[幸福]
跑过去捡起来,旁边地上居然还有个手雷,真是天助我也。
利用这颗手雷使教主瘫痪,换上红头火箭筒,瞄准教主的大眼睛,一个慢动作镜头过后,整个世界清净晒……
本以为就这样通关了,没想到还要逃跑,并且还有时间限制,什么跟什么嘛。
顺利骑上水上电单车,吩咐身后的MM抓紧点,便加速向前狂奔。
回想整个游戏下来,基本上都是用双腿赶路,虽然偶尔也搭搭便车,但速度奇慢。现在多潇洒,飘逸的头发在海风里尽情舒展,身后的MM紧搂着自己的腰,我闭上眼睛,充分享受风驰电掣的速度……“咣铛”一声,电单车撞到了一堆岩石上,Gameover。
我靠这都能死?服了编剧了。[一头大汗]
最终章很短,结局:命中率74%,杀人1000个,死亡9次。
通关了,接下来玩什么呢?听说佣兵模式挺有意思,里面有个叫Hunk的人,能力超强,体术绝招是扭断人脖子,可以秒杀电锯大妈。这招有个特殊称谓叫“汉克的游戏”,英文叫做“Hunk`s game”,简称Hgame……

后记
发表这篇文章时,恰逢911和扁担两位斑竹上任,他们在我玩游戏和写文章的时候给了很多帮助和支持,借此机会感谢一下他们。同时也感谢所有耐心解答我的提问和坚持看完文章的坛友们,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不可能坚持写完这篇乱弹。
看过我和火燚合写的《费才征战史》的坛友们都知道,本人没什么文笔,仅仅是喜欢恶搞,玩完游戏喜欢将其中一些搞笑的事情记录下来,故有这些恶搞文。希望大家玩游戏都能够轻轻松松、笑口常开。

李程公子 /游侠会员



>>生化危机4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4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