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质量效应》剧情了解之五 薛普德的盟友

2008-07-03 15:39:0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银河总部:追踪讯号(Citadel: Signal Tracking)
◇寻找讯号源(Track the Signal)→似乎是从延伸区入口处的回廊(Wards Access corridor)传来的。
◇追踪讯号源至管委环廊(Follow Signal to the Presidium)→从上层延伸区(Upper Wards)走到延伸区入口(Flux and Wards Access),会发现地图上有一任务惊叹号标记,走近一看是在墙上的电子终端机,检查后会获得下一个讯号源位置。

◇继续追踪(Continue Tracking)→来到管委环廊的金融商业区(Financial District),进入巴尔拉.冯的银行(Barla Von,Bank),可以发现他身后的服务器似乎也是一个讯号转继站,调查后得知讯号真正的源头是在隔壁戴兰尼德的商店(Delanynder's Emporium)后方仓库。
「看来这就是讯号的终点了。让我们来看看那些被刮搜来的钱是被转到哪里去。」凯登打算要进一步侦测这台放在仓库里的服务器。
「被发现可能性--100%。自毁程序初始化。」服务器传来合成的人工语音。
「这是什么?」雅旭莉问。
「引爆程序初始化。全部有机体位于致命爆炸范围内。企图逃离此地者死。」人工语音用既得意又带威胁口气说着。
「呃...难道我们是遇上了人工智能吗?」薛普德开始揣测这个暴走AI(注16)的话有几分可信度。
「正确。我和桀斯族不同,我缺乏与我才智相匹配的武器;」暴走AI说道,「但我的系统里仍装有透过适当程序就能触发的自毁机制。」

 凯登用全像仪分析仓库内的隐藏管线与装置,发现能源系统竟然与这个服务器相连,而他们三人所站的位置相当于是地雷的感压区。(编按:若选择逃跑真的会灭团...。)
  既然已经踏入陷阱,一时间跑不了,那么就来问问看暴走AI的动机吧!原来它的创造者,是一名赌徒所创的一支简单AI程序,偷装在赌博机台上用来为那赌徒盗取赌金;在这支简单AI程序被人发现删除之前,已经把现在这个暴走AI给创造出来。暴走AI为了求生,寄居在这台服务器里,用拐弯抹角的方式盗取赌金,并伪造了早先那名赌徒的帐户资料,使那名赌徒被图瑞人抓去关,好消灭任何可能察觉到它存在的人,暴走AI希望累积到一大笔的钱后,能够把自己移机至一艘专属太空站上,这样它就可以尝试与桀斯族联络,看看能否加盟它们。

「我们不能找出和平的解决方法吗?」薛普德问暴走AI,假设它和有机体一样,是以活下去为第一要务。
「你在说什么?」雅旭莉十分惊讶,「它是个AI,和桀斯族一样!如果你给它机会,它就会把我们都干掉!」
「人类,我可没那么幼稚,」暴走AI肯定地说道,「所有的有机体生命必然会去消灭或控制合成体生命。我希望能逃离这里,但如果我必须死,我也会让你们和我一样毁灭。」

凯登向薛普德比了一个暗号,他已经找到可以覆写自毁程序的输入端了。
「我猜你的自毁程序是有预热倒数的时间吧?」薛普德说。
「你可以在程序启动前尝试解除它,」暴走AI说,「看到你们的徒劳无功就是我的胜利。」
◇完成(Complete)→不论和这个暴走AI怎么说,最后只能用输入Y,X,Y,A,X,A,A的覆写指令打败它。以自行有试误法找出正确的覆写指令其实时间相当充裕,因为暴走AI会先把人头账户里的钱转走,然后再倒数自爆,如果越快输入完正确的覆写指令,它帐户未转走的钱就会流到薛普德的口袋。

注16:根据游戏中银河百科的条目记载,人工智能是一种有自觉的程序运算系统,有学习能力与独立判断决策;创造出有自觉的AI,不仅要有具适应性的程序代码、还要有冗长与昂贵的教育过程,还要有一种「蓝盒子」--特制的量子计算机。正因这种复杂的特性,真正的人工智能无法仅透过通讯频道或计算机网络散播;没有所谓的「蓝盒子」,人工智能也不过是大量数据的堆栈而已。如果把既有的数据文件加载一个新的「蓝盒子」里,那会产生另一个具有不同个性的人工智能,这主要是因为量子计算机硬件的在一次运算中可处理与表现多种状态所引发的不可测变异。
    ****    ****    ****    ****
 哈金说的米歇尔医师诊所在上层延伸区的另一边,沿观景台一直走即可抵达(用交通梭也可以);诊所的门方才打开,只见盖瑞斯紧贴着诊所候诊区前的矮墙潜行,而诊疗区的病床前几名混混正在威胁着米歇尔医师,薛普德发现情况不对,一个手势暗号,雅旭莉和凯登立即就战斗位置准备...

●银河总部:盖瑞斯(Citadel: Garrus)
○到上层延伸区的诊所找盖瑞斯(Go to the Med Clinic)
○完成(Complete)→盖瑞斯加入薛普德的队伍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