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质量效应》剧情了解之五 薛普德的盟友

2008-07-03 15:39:0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根据巴提亚先生的线索,薛普德来到使节会客厅(Embassy Lounge)找到负责遗体发还事宜的事务官波仕可(Bosker)。这时薛普德的名气总算有点正面功能,至少不必多费口舌自我介绍,对方马上就肃然起敬了。向他表明来意之后,波仕可说出遗体无法归还的原因。 

「我们在巴提亚夫人遗体上发现的伤口十分特殊。桀斯族使用的武器和任何已知的枪械伤害类型都不一样,」波仕可解释道,「所以她的遗体必须被保留下来。」
「难不是成有毒性或辐射扩散的疑虑吗?」凯登问。
「目前的检验结果并没有安全上问题。」波仕可答。
「所以联盟就可以为了研究桀斯的武器特性,而不顾家属的感受吗?」雅旭莉为巴提亚夫妇抱不平。

「恕我要这么说,死去的巴提亚夫人比活着的她能救更多人。」波仕可尽量用尊敬的口吻表达立场,但雅莉旭已经想要揍人了,薛普德示意要她冷静下来。
「我了解你们想要进一步研究,但扣着夫人的遗体怎么说都是不对的事。」薛普德说(注21)。
「少校,面对桀斯族的威胁,你应该理解我们必须不计代价来保证人类的存续啊!」波仕可以为身为军人的薛普德会明白研发防御桀斯武器的重要性优于一切。
「前提是我们不能失去人性。否则我们想要保护的一切就没有意义了!」薛普德坚持道,「我希望你能站在巴提亚先生的立场设想,尽快交还巴提亚夫人。」
「你以为我是抱持着什么心态在扣留那具尸体呢?面对巴提亚先生,我一点也不好受啊!可是这事件没那么简单,我们需要够多有这种特殊伤口的尸体才能获致可靠的研究结果...」波仕可话没说完,薛普德的气势已让他难以招架,「如果...我告诉你,那具尸体存放在银河总部的某处实验室,难道....你想会动手把它抢出来吗?」
「注意你的用词遣字,她的名字叫做诺拉里.巴提亚,是巴提亚先生的妻子,是雅旭莉的同袍,是为了保护伊甸星而牺牲的英雌,」
薛普德指着波仕可,「不是一个被编号的研究样本!」

注21:这段对话有获得「模范点数」(Paragon)与「变节点数」(Renegade)选项可要求遗体返还,但也可于听完波仕可(Bosker)进一步的说明后,向沙曼须.巴提亚(Samesh Bhatia)解释不能返还的理由。

波仕可终于被薛普德说服,他保证会亲自安排将巴提亚夫人的遗体运回地球。至此,即可回去向巴提亚先生回复这个令人欣慰的消息。巴提亚先生非常感谢薛普德的帮忙,表示要尽快回地球准备葬礼。雅旭莉觉得虽然不能分担巴提亚先生的悲哀,或许几句肺腑之言能给他一些精神上的支持。
「...关于您的夫人...诺拉里她非常爱你,」雅旭莉回忆道,「她总是想念你做的拿手好菜,每晚睡前都播放着你录给她的语音日记。」
「我知道,」巴提亚先生收敛起悲伤的情绪,「但能再听到妳这么说,我真的很感动,谢谢妳,威廉斯小姐。」

◆银河总部:返家路遥(Citadel: Homecoming)
◇与负责伊甸星事件后续处理事宜的事务官交谈(Talk with Diplomat)
◇通知巴提亚先生交涉结果(Inform Mr. Bhatia)→不论是说服波仕可返还遗体,或向巴提亚先生解释不能返还的理由皆可完成任务。
◇完成
       *       *       *

[color=RoyalBlue如果先前打倒费司特(Fist)时,因为要赶去救奎利少女塔丽(Tali)的关系,所以还没彻底搜索费司特办公室的话,趁现在回去一趟下层延伸区(Lower Wards)的科拉酒吧(Chora's Den)把可以捡走的东西通通搬光吧!]
随后可至上层延伸区(Upper Wards)的观景台处,与记者艾蜜丽.王(Emily Wong)会面把打倒费司特时取得的资料碟(Fist'OSD)交给她。
(如果没有先触发此支线,就去打倒费司特取得的数据碟,一样会触发"记者的请求"任务,只是最后得到的好处会少一点。)
「你竟然可以拿到费司特的机密数据?我想这里面会有比我想象中更劲爆的内幕!」记者艾蜜丽给了薛普德一些酬金表达感谢。
「我想人们应该要知道真相,」薛普德和记者握手致意,「我很高兴自己能帮上忙。」(注22)
「现在我得去解读看看里面有什么,如果我有找到什么情报能帮上你的忙,我一定会告诉你的。」记者喜孜孜地离开了。

注22:以上对话过场都不会得到「模范点数」(Paragon),这段是假设低调的薛普德没有向艾蜜丽要额外的酬金。
魅力值(Charm)1点以上就可以选"I can offer more.",向记者艾蜜丽表示日后可以给他"小薛的独家专访",艾蜜丽会主动加一倍酬金;威吓值(Intimidate)2点以上就可以选"You owe me more.",跟记者艾蜜丽说自己是杀掉一堆人才取得此资料碟,酬金太少是很不上道的,艾蜜丽会不得已加一倍酬金,薛普德因此拿到「变节点数」(Renegade)。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