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寂静岭5:归乡》世界观解析(上)

2009-04-23 14:12: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头痛与电击

因为故事序章所带有的梦境色彩,我们很容易就可以得到这样的结论,即故事开头是Alex的噩梦,并没有真实发生过。问题是,故事的其他部分呢?是不是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从故事的开头到结尾,Alex从来就没有醒来过,我们只是跟着他做了南柯一梦? 需要注意的是,SHH的诸多环节都存在着浓厚的非理性色彩,我这里所指的非理性并不是泛指寂静岭的超自然背景,而是特指场景转换中逻辑链条的缺失。SHH故事的场景转换存在一个固定的模式,即Alex产生剧烈的头痛,在甲地晕倒,在乙地醒来,举两个例子来说明。其一,Alex在牧羊人幽谷的墓地晕倒,在寂静岭的旅馆醒来。然而这2个地方相隔几十公里路程,中间还有一个Toluca湖,所以梦游是说不过去的。我们在之后还能看到这样的故事情节,当Alex和Elle以及Wheeler得知真相,决定从牧羊人幽谷赶往寂静岭时,3人必须搭乘快艇才能穿越Toluca湖来到寂静岭,与此时的情节一对比很容易就能得到这样的结论,即之前Alex梦游式来到寂静岭的情节是站不住脚的。 其二,Alex在寂静岭旅馆的地下室晕倒,在幽谷的警察局监狱醒来。此处表面上看起来似乎没有问题,因为事后据Wheeler警长所说,是他把Alex带进去的。不过仔细推敲一下就会发现其中的矛盾,因为在此之前警察局里早已被怪物所占据,以至于两人对话结束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杀出去。那么,他们一开始是怎么进去的?

事故

在最终真相揭晓之时,Alex的父亲Adam告诉我们,“自从当年那起事故之后,你一直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疗。”这不仅意味着Alex的军人身份来自他本身的幻想,也同时提出了另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这就是“意外事故”到底指的是什么?在故事流程的暗示下,很多玩家都会下意识地把最后Joshua落水死亡同Alex之父口中所说的“意外”联系起来,然而这是被制作人故意误导的结果。Alex身上真正发生的事情,来自在市政大厅发现的一篇新闻报道。从这篇新闻报道可以得到以下两个结论:第一,Alex在8岁时发生了校车意外落水事件;第二,因为被困在湖水中4个小时以上,Alex出现了低温性休克症状,而且正如我们从新闻报道中看到的那样,他很有可能一直没有从昏迷状态中醒来。然而如果单就这起事故本身而言,它还远远不能成为Alex出现幻想和错觉的理由,我们必须继续进一步追问下去,接下来又发生了什么?

游民星空_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寂静岭5:归乡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