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寂静岭5:归乡》世界观解析(上)

2009-04-23 14:12: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外伤后应激障碍与脑白质切除手术

根据医生日志的记载,Alex的症状正式名称是“外伤后应激障碍”(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起因是低温性休克所导致的脑部损伤。我相信有读者会对些专用医学术语感到莫测高深,那么在这里用一个更广为人知的词来替代——海湾战争综合症。因为“外伤后应激障碍”这个词实际上是通过越战和海湾战争中的美国大兵之口而传播的。简单来说,一般而言经历了突发性灾难事件的患者(比如战争中目睹了身边的战友被炸成碎片)都会去回避最初的创伤性记忆,但是病理反映仍然会不可避免地以生理和心理的方式出现在患者身上,具体表现为性情上的暴躁与暴力冲动,在意识中加入回闪和影像,短暂失去与现实的接触,并以图像、声音、气味等方式重新体验最初的创伤性记忆。 分析到这里我们有了一个与故事进行方式相吻合的病理模式,外伤后应激症状之一的性格暴躁和暴力行为体现在了Alex的病人报告上,我们可以在医院的多份护士和医生日志里发现有关206房间(也就是Alex)病人暴力行为的报告。在意识中加入回闪和影像正是故事的叙事方式之一,Alex在多个场合里都以记忆回闪的方式重温了自己早年的生活经历。短暂失去与现实的接触正是SHH故事中场景转换的头痛模式的起源,当Alex在医院被医生施以电击时,头痛产生,出现病理反应,而与此同时玩家所处的世界则随着Alex的意识转换而发生变化,这才有了我在之前分析中所指出的大量毫无逻辑和理性可言的场景转换。在最初以正常病人的身份被送进医院,几年后随之而来的是牧羊人幽谷50年一次的家族祭祀。根据事后Holloway法官的陈述,“因为你父亲的软弱导致了所有人的失败”,一种很大的可能性是Adam Shepherd在此之后与教会分道扬镳,并出于保护Alex的目的把他移送到了秘密的精神病院,以Alex还没有恢复意识为由拒绝了教会的要求。我们在大量的医生和护士日志上都可以看到,Alex身上的暴力后遗症在入院后到达了顶点。他袭击医生和护士,破坏医院器械,经常要多人才能制服他。医院对此的应对方法是施以正常治疗精神狂躁病人的电击疗法,但收效甚微,以至于最后不得不进行了Lobotomy(脑白质切除)手术。在Alex自己家里和医院都可以找到一份内容相同的文件:“206房间的病人明日将接受脑白质切除手术”。还有一张Alex个人的照片,照片上的他本人张着大嘴神情恍惚,显然是手术后的留影。脑白质切除术是一种治疗强烈情绪失衡反应(简单说就是精神狂躁)的手术,因为其严重的副作用,早在上世纪50年代就已经被终止。精神分裂和失忆是脑白质切除术的副作用之一(请大家注意这两个词不是笔者生造出来的,而是医生日志上的内容,在之后的分析中还会用到),而这个描述显然是符合Alex本人症状的。

游民星空_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寂静岭5:归乡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