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寂静岭5:归乡》世界观解析(上)

2009-04-23 14:12: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旅馆(Grand Hotel)

在这个场景里,Alex会在一家破旧的旅馆里发现一个门上有着奇怪大洞的房间,里面是一个看不见的女人。她要求Alex替她找到昔日的3件回忆,之后Alex会得到一把通往Joshua所在房间的钥匙。3个回忆分别为3张不同的明信片,内容依次为: “多么美好的一天!棉花糖的味道和欢笑声在空气中飘荡,这样的日子让我回想起了年轻时候的无忧无虑。家庭才是最重要的东西,孩子们就是我们的未来。” “曾经我是如此渴望每天的生活,直到疾病开始占据我的身心。我的窗户外面是一棵橡树,上面的叶子绚丽多姿,红色的、黄色的。岁月如梭,它们随风飘落。” “我有一些坏消息要告诉你。昨天我一个人坐船去了很远的地方,我用脸靠近了冰冷的水面。当我靠在船边时,项链缠在了船桨上,挂钩松开掉进了水里,我就这样眼睁睁看着你送我的珍贵礼物掉进了湖底。我想要下水打捞,可是水太深太凉了。请原谅我……” 耐人寻味的事实是,3张明信片的内容在故事剧情中都有着具体的出处。它们分别对应的是: 1.牧羊人幽谷150周年建镇节狂欢。我们在镇上的各个场景都可以看到当年狂欢节的海报,在Alex自己家里还可以看到他一家人在狂欢节上的合影,Joshua手上拿着棉花糖站在父母的旁边。 2.第二张明信片上所记载的橡树原型来自于镇上市政厅地下深处,在那里有一棵自建镇之日起就屹立于此的像树,盘根错节,根深蒂固。我们可以看到Barrlet镇长长期以来一直在用各种方式保证像树的生存,其中包括在墓地挖掘尸体作为给橡树的肥料。根据笔者考证的结果,这颗橡树跟小镇的信仰有着紧密联系,它是被种在神罚之坑(God’s Wrath)之上的,橡树枯萎的结果就是“神之怒”,地下的黑暗会吞噬掉整个小镇。有兴趣的读者在市政大厅可以看到相关图片。 3.最后一张明信片实际上就是最后一幕Joshua之死中,Shepherd家传项链丢失的再现,不过这一幕放在后面的讨论里再来谈。实际上,门背后的女人就是Alex的母亲Lillian,而3个不同的回忆都有着背后的生活来源。 回忆1:Lillian对家人的珍惜,和对家庭的重视; 回忆2:牧羊人幽谷的秘密信仰对Shepherd家族造成的伤害,以及其母Lillian与其抗争的过程;回忆3:Lillian为了保护其子Alex而故意丢弃了Shepherd家的家传戒指。 破旧的旅馆跟门上的大洞本身就是对破碎家庭的隐喻,而收集完整的三个回忆得到通往Joshua所在房间的钥匙这一设计则完整的再现了Alex内心深处重建家庭的心理意向。换句话说,我们只是在Alex的潜意识作用下满足了他对家庭和亲情的幻想。类似的隐喻,在家里出现里世界后玩家必须解开4个谜题中也得到了体现。(下半部关键字预告:母亲之死、继承人悖论、儿童与青年的对立、Bogeyman和父亲之死……)

游民星空_



游民星空《寂静岭》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寂静岭5:归乡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