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关于世界观和人物的分析与YY

2012-08-30 11:15:24 来源:A9VG 作者:syukar 我要投稿

第10页:妄想篇 2

展开

猎龙者 翁斯坦

鹰之眼 戈夫

戈夫以极强的眼力和箭术位列太阳王四骑士最末,据说曾用大弓射下过高空飞行的巨龙,纹章是老鹰。

戈夫原本是葛温王的亲卫,曾和翁斯坦一同统领猎龙队,在火的时代之后,猎龙队被取消并入了银骑士团,戈夫也从此销声匿迹。玩家到达亚诺尔隆德,穿越了猎龙大弓的封锁线突入大圣堂之后,可以在侧面的房间里、巨人铁匠的身前,取得刻有老鹰纹章的戒指,因此推测鹰眼戈夫已经死去很久了。

虽然是四骑士之一,但戈夫能够入选其实并不是因为他实力有多强,而是因为刽子手斯摩沉迷在虐杀的快感里,不符合太阳王骑士的崇高形象。戈夫破格进入了四骑士之列,虽然有人类英雄法里斯和戈夫其名的说法,但这里并不是说法里斯很强,而是说戈夫很弱(= =|||

刽子手斯摩

斯摩的大锤是游戏中最沉重的武器,盔甲的重量同样名列前茅,因此仅仅说力量的话,斯摩大概是葛温王的骑士中最强的一位。

和其他太阳王骑士都有着各种史诗般的传说不同,斯摩因为喜欢虐杀,不仅被排出在四骑士之外,甚至除了臭名昭著之外都没有其他记录。

目前唯一可知的就是,刽子手斯摩作为猎龙者翁斯坦的搭档,出现在亚诺尔隆德的大圣堂。

……

徘徊在罗德兰的其他不死人们

虽然被称作被选中的人,但我们并非是层层叠叠的罗德兰幻象中唯一的前行者,其他被选中的不死人勇者们,也在一步步进行着属于他们的命运旅程……

异端的魔女比阿特丽斯

我承认先写比阿特丽斯其实是因为之前已经有人写过相关的文,所以虽然看法上有些诧异,但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收集资料总不会太困难。

比阿特丽斯写作Beatrice,古代英语里这个名字的含义是“为他人祈福”或“使他人快乐的女孩”,作为英语看待的话可以译成碧翠斯。但正如之前那篇杂谈所说,这个名字最多见是在意大利语写成的《神曲》里,因此还可以按照意大利语发音译成贝雅特里齐、俾德丽采、贝阿朵莉切(游戏厨都知道这是某黄金魔女名字的常用译法,出自K1)等等。

但我翻了下,这里日文原文是英文发音的ビアトリス并非意大利语发音ベアトリーチェ,因此这里取古英文的意思作“为他人祈福”或“使他人快乐的女孩”的意思。

不过和tekkenman同学的考据的不太一样,这个名字其实还是出自意大利。

最早在古代罗马写作Beatrix(最终幻想9里也有一位女将军叫这个名字,不过最终幻想我不熟悉不好说捏他的是不是这个),大约4世纪的时候,因为出了一位同名殉道者而盛行。最初可能是来源于Viator(voyager-航海者)的女体写法Viatrix,后来因为与希腊文混淆(希腊文里b念作v),而被赋予了“神圣的,蒙恩的(blessed)”之意(注:这段参考了meimei7695同学的考据文)。

其余关于Beatrice的典故,tekkenman同学那个帖子说的挺多了,我就不再赘述了。

但凡被称为魔女,总和异端脱不开干系。

不过名字里虽然有神圣的,蒙恩的含义,比阿特丽斯一样被人世间视作异端的魔女。

究其原因,只是因为她并没有在彼海姆的龙学院学习过。

自古代王国乌拉席露灭亡之后,拥有龙学院的彼海姆就成为了人世间唯一掌握着魔法的机构,几乎所有的魔法师、魔法剑士和魔法工匠都出身于此。

世人甚至以为现存的魔法就是彼海姆所发明,并只有彼海姆掌握着,事实上彼海姆也是在这么误导的:小隆德遗迹的魔法铁匠说过,魔法的学习在彼海姆是“怎么教的,就怎么做”,“至于为什么会这样,那是学者们研究的”。

只需要照做而不需要知道原理,这样的教育方式正是龙学院站在人世间魔法领域最高峰的原因——不知道原理就没办法外传,没办法外传就意味着只有在彼海姆才能学到魔法。

但是从没有在彼海姆学习过比阿特丽斯竟然可以使用彼海姆视为骄傲的魔法,这让实际控制着彼海姆的龙学院感到了害怕。

因此比阿特丽斯就成为了异端,只有“可以从不正常途径获得力量”的异端魔女才能解释比阿特丽斯为何可以使用魔法。

虽然我们可以从比阿特丽斯的杖知道,比阿特丽斯的魔法是一代代传下来的古老魔法。

彼海姆这种控制舆论对付异己的手段和当初对付大沼的一模一样。

成为了不死人的比阿特丽斯究竟为何不像其他不死人那样往亚诺尔隆德前进,而是要深入深渊呢?

很大地可能,就是她已经看清了这个世界上虚伪的众生相,并不受传说的误导,而她继承的一代代传承下来的魔女知识里大概也提到了世界之蛇的存在。因此无论是为了求取力量还是还是为了完成某种使命,她在罗德兰寻找着能够深入深渊的方法。

第一次在黑森林的月光蝶附近遇到比阿特丽斯,就是因为比阿特丽斯也得到了深渊契约的消息,但最终因为黑森林庭院的大门被封锁而不得其门而入。

而第二次遇到她则是在小隆德下深渊的入口附近,虽然没有找到能深入深渊的方法,但比阿特丽斯仍来到了深渊想要完成自己的使命(或是求取深渊的力量),这里就是捏《神曲》中Beatrice引导但丁前往天堂的梗,也可以看出对比阿特丽斯而言,深渊或者深渊中得某种的东西,就是比阿特丽斯眼中的天堂。

不过很遗憾的是,作为游戏里所有帮助玩家的角色唯一一位女性、还是唯一露出脸部/3\,比阿特丽斯在进入深渊后再也没有能出来。

击倒深渊的小隆德四公王之后,可以在飞龙谷靠近小隆德的地方发现比阿特丽斯的遗体。这说明在玩家打开小隆德的水门之前,另外一个世界使用某种方法进入深渊的比阿特丽斯事实上已经死去了。

之所以可以在深渊外召唤到她,大概正如她的名字Beatrice的含义——即使在另一个世界,她也在为朝着深渊去的勇者们祈福?

虽然还想挖掘更多关于这位异端魔女的资料,但游戏里却再找不到其他相关了。

嗯,以上就是关于异端魔女的全部故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