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关于世界观和人物的分析与YY

2012-08-30 11:15:24 来源:A9VG 作者:syukar 我要投稿

第3页:人物篇 1

展开

人物篇

伊扎里斯的魔女和混沌的女儿

所有人物里,最牵挂的还是被尊称为“小|姐”的白蜘蛛软妹,因此先写魔女一家

老魔女

伊扎里斯究竟是老魔女的名字,亦或是最接近混沌地方的名字,无从得知。

我们知道老魔女取得了四个王的灵魂中的一个,因此掌握了火焰的魔法。

不朽古龙的魔法代表秩序的力量,混沌的火焰魔法则代表与之相反的混乱。在远古时代与不朽古龙的战争中,老魔女和她的女儿用源自混沌的火焰焚烧了死气沉沉的古老世界,破除掉旧的秩序,帮助葛温王开创了新的时代。

但魔女之所以是魔女,就是因为她总是想做一些其他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太阳王葛温还在小心翼翼地侍奉着最初之火想要挑战古龙的时候,操纵着火焰的魔女就已经想到了去创造第二个最初之火。

最初之火中诞生出混沌,混沌又衍生出了火焰魔法,因此魔女想到的办法就是一步一步反推回去。

于是老魔女把混沌融合在身体里的王魂中,创造出了混沌火焰。

事实上老魔女的研究方向并没有出错,混沌火焰确实是最接近最初之火的火焰。和不死人营火非常相似,混沌火焰已经具备了最初之火的部分特性——用来支持燃烧的人性越多,火焰的威力也就越强。

顺便一提,魔女最小的儿子应该就是这个时期出生的。

魔女被混沌吞噬之日

想要创造出最初之火的老魔女还是低估了混沌的力量。

如果说融合的最初,还是魔女在支配着身体内部的混沌,到了后面,已经是混沌在同化魔女。

魔女大概也曾后悔过,但一切都无可挽回,混沌已经彻底融合在她的身体和灵魂里——混沌就是她,她就是混沌。

那一天到来的时候,老魔女最终被混沌的火焰所吞噬,化作混沌的温床,孕育着各种各样的恶魔和疾病。

不仅仅是老魔女,她的六个女儿和最小的儿子,除了克拉娜抛弃姐妹和母亲逃了出去没有被混沌侵蚀,其余均在各种程度上被混沌吞噬。

之前也说过,葛温和老魔女等均是最初从黑暗中诞生的不死人,而病村就是伊扎里斯魔女的追随者们居住的村落。这个村落和下面的湿地最终在被混沌侵蚀,村落变成了混沌变异人和毒虫的病村,湿地变成弥漫着毒气的沼泽。

那些口吐火焰的肥胖毒虫,就是典型的混沌生物。

魔女克拉娜

游民星空

克拉娜应该是魔女的第二个或是第三个女儿,也是咒术的创始人。

魔女被混沌吞噬之日,克拉娜抛弃母亲和姐妹逃了出来,并非孤身一人,还有她最小的弟弟。

但在即将逃离混沌之前,不知道什么原因,克拉娜在现在的恶魔遗迹边缘死去了(无误)。

但身为最初不死者的克拉娜并没有就此消失,对母亲和姐妹们充满愧疚的她以灵魂的形态出现在病村下面的毒沼里,只有灵魂火焰强大到一定程度的人才可以见到她。这也是为什么玩家咒术之火+10后在沼泽遇到她时,她会说“你看得到我?已经好久没有人可以看见我了”的原因。

意识到混沌火焰威力的克拉娜害怕重蹈母亲的覆辙,不愿意再使用任何火焰魔术。

但伊扎里斯的魔女对于火焰的感情不是说放下就能放下得,于是克拉娜发明了用灵魂培育属于自己的火焰的方法,这种方法操控的火焰就是自身灵魂的一部分,所以并不会伤害和威胁到使用者。

在这期间,克拉娜遇到从大沼来的少年札拉曼,这个少年让她想起了自己年幼的弟弟,因此她把这种方法称为“咒术”操纵火焰方法教交给了他。

被后世称为“咒术王”札拉曼把学到的知识带回了人世间的大沼,咒术开始在人世间流传。

混沌中母亲和姐妹们所受的痛苦让克拉娜倍感煎熬,但本身就是混沌女儿的她无法击败混沌,因此在玩家肃清了通往混沌废都伊扎里斯的道路之后,她会拜托玩家击败混沌的温床,结束母亲和姐妹们的痛苦。

在玩家击败了混沌温床之后,沉浸在漫长而痛苦的愧疚中得克拉娜终于得到了解脱,她留下了当初那能破除掉旧秩序的火焰的操纵方法,消散在黑暗之中。

之所以留下那可以焚烧世界的大火焰风暴的操纵方法,克拉娜何尝不是希望玩家扮演的强大不死人,可以破除掉现在这个表面光鲜实则不堪的时代呢?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