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关于世界观和人物的分析与YY

2012-08-30 11:15:24 来源:A9VG 作者:syukar 我要投稿

第2页:世界篇 2

展开

古代王国巴勒德尔

巴勒德尔是骑士王伦德尔的故乡,以他们的骑士而闻名人世间。

巴勒德尔骑士优雅并恪守骑士守则。他们使用的武器是装饰意义大于实战意义的细剑。轻型美观的巴勒德尔盔甲里,胸甲是复合铁板胸甲,腿甲却并没有太多针对下身薄弱处的防护,感觉很不搭调,这说明巴勒德尔虽然已经掌握了复合板甲的锻造技术,但他们并不重视,盔甲更多的作用是用来展示自己的形体而非防御。可以推测他们并不会违背骑士精神去攻击敌人的下三路,而他们的敌人显然也不会这么做。

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巴勒德尔人抛开骑士的光环之外并不擅长作战,也因此,这个古代骑士国度才会在出现大量不死人之后灭亡。

古国杰纳

同样是古国,这个国家并没有灭亡的记录,也鲜有其他的记录,应该是神秘的消失了。

杰纳人喜欢呆在偏僻的角落,他们崇拜恶魔,把恶魔的角视作智慧、把金牌视作荣耀、金手指视作探求,就连裤子上也要套上代表探索的银环。可以说杰纳人的盔甲根本就不是为战斗所设计的,他们是拜金主义者,也是不折不扣的商人。

我们可以在下水道碰到来自这个国家的珍宝商人德纳尔,他不仅出售杰纳特有的盔甲,还会去寻找被击败的人形首领的尸体,扒下他们的装备转卖给玩家。

亚斯特拉

亚斯特拉应该是人世间最大的王国,游戏里最初碰到的无名骑士就是来自亚斯特拉。

亚斯特拉的骑士非常出名,在罗德兰的任何一个地方,我们都可以找到他们的痕迹,虽然大多都是尸体和遗物,但也有在不死教会默默工作的铁匠安德烈,为了追寻心目中的太阳而成为不死者的太阳战士索拉尔这样抢眼的人物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

在创建人物界面,我们也能看到,游戏里唯一一个贵族脸型就是亚斯特拉贵族脸。所以不难看出,亚斯特拉这个国家的繁荣(笑)

卡塔利纳

重视荣誉的洋葱头!

说到这个国家我就想到洋葱头和他可爱的女儿。

虽然看起来很可笑,但其实卡塔利纳的技术力远比亚斯特拉先进。

在亚斯特拉的骑士甲还在使用简单沟壑设计增加防御性能的时候,卡塔利纳已经掌握了利用弧面来抵御物理伤害的技术。但这种盔甲并不适宜马上作战,因此可以推测出卡塔利纳并不产马或者马的产量很低,因此骑士是步行作战,洋葱头父女手里步战用的大剑也印证了这一点。

卡利姆公国

这个国家由公爵阿尔斯特统治。

比起上面那些盛产骑士的国家,卡利姆显然更务实。

阿尔斯特公爵虽然是是个骑士,但显然他没有任何骑士精神之类的东西。为了在和持盾的敌人作战时有效杀伤敌人,他发明了可以绕过盾牌攻击到敌人的弯钩刀。还给军队配备射程很远,可以在战场上狙杀敌人指挥官的狙击弩。

卡利姆是个充斥着暗杀和阴谋的国度,就连防护用得魔法戒指,也是使用不人道的秘法制成的,专门用来防备暗杀,而非是战场上常见的防御火焰和雷电。

顺便,大家口中的金闪闪,就是来自卡利姆的骑士。

伯尼斯

游戏里关于伯尼斯的信息很有限,很难推断出这个国家的状况。

已知的是伯尼斯拥有最强的骑士团,然后在军团有不死人出现之后开始向罗德兰前进。

在前往王城的路上,可以遇到不少成为活尸的伯尼斯骑士,其中古城的商人也是属于曾经的伯尼斯骑士团的一员。

伯尼斯骑士身强力壮,身穿沉重的铠甲,手持大盾,单手挥舞的直剑比卡塔利纳骑士的大剑还要沉,身上没有任何破绽和要害。

这些家伙与其说是骑士,不如说是一群重步兵更合适?

彼海姆和大沼

彼海姆有着久负盛名的龙学院,人世间的大多数魔法师都出身于此。

魔法师们对于源自古龙的魔法有着极大的兴趣,沉迷于对知识和力量的渴求,甚至有人为了有更多的时间研究魔法而成为了不死人,其中性格怪癖的大帽子罗根是最有名的一个。

彼海姆也并不是什么学术的天堂,龙学院通过不为人知的黑衣法师暗中掌控着一切。

大沼则被彼海姆视作异端居住的土地。

实际上也是这样,大沼最有名的就是咒术师,而咒术其实就是远古时代失传的火魔法的延续——不同于源自古龙的一般魔法,火焰魔法来源于孕育了恶魔的混沌。

崇拜古龙的龙学院那些文绉绉的法师们自然无法容忍脏兮兮的、使用混沌力量的同行们(ry

不过值得讽刺的是,更接近原始的咒术威力远比法术要大得多。

东方国度

遥远的东方国度,这个就不说了,大家都知道捏的什么。

罗德兰的世界

罗德兰是游戏的主要舞台,这里的时间停滞不动,被人世间视为诸神之地。

换句话说,这里就是人世间所谓的“神界”或者“天堂”。然而,无论是混沌的伊扎里斯还是太阳王城亚诺尔隆德,我们从这里找不到任何温暖和依靠,罗德兰充斥着无尽的死亡、陷阱和欺骗。

太阳战士索拉尔曾提到,他的世界不会与我们的重合太久,如果需要帮助,可以使用白石召唤他。

这里可以推断罗德兰其实是一个类似多元宇宙的存在,虽然每个被选中的不死人都可以到达罗德兰,但到达的其实是一个专属的幻象世界。如果使用白石和各类眼睛道具召唤/被召唤,就可以打破障壁进入其他不死人的幻象世界。而每次点燃营火后,已经被消灭的活尸和恶魔等会重新复活,这证明罗德兰就连存在的各种生物其实也只是被诸神封印的幻象。

玩家在罗德兰的所作所为,更像是在黑暗的幻境中独自起舞,无论如何努力,只要点燃会驱散黑暗幻象的营火,罗德兰就会回到被停止的那一刻。

罗德兰也有一些特殊存在,比如追随葛温王外出传火被烧成了灰烬而在罗德兰游荡的黑骑士,比如身为不朽古龙的后裔的魔龙们,再比如混沌火焰中诞生的强大恶魔。

这些特殊的存在的,因为并非是罗德兰幻象的一部分,因此一旦被打倒,无论点燃几次营火,都不会再次出现。

最初的火炉和营火

营火可以说是游戏里最重要的设施。

我们知道营火由火防女所守护,燃烧薪柴的是不死人,注入人性的话,营火还会燃烧的更旺,不死人也可以通过吸收营火里的残余能量而获得回复。不死人的骨片却不能被充分燃烧,总是有骨片残留下来,因此营火燃烧的实际是不死人的人性和灵魂而非身体。

营火的燃烧离不开作为薪柴的不死人,而不死人自从身上被烙上黑印的那一刻,也再无法离开营火。即使使用能返回家乡的返乡神迹,不死人也只能一次次回到营火边上。从某种意义上,不死人就是营火,营火也就是不死人。

然后是燃烧着照亮整个世界最初之火的最初的火炉。

一旦最初火炉的火焰熄灭,世界就会陷入黑暗,从而进入黑暗的时代。为了阻止这件事情的发生,葛温不惜以自己为薪柴,让最初之火得以继续燃烧。灵魂弱小的不死人不足以充当最初之火的薪柴,需要的是拥有足够强大的灵魂的存在,比如葛温王,再比如玩家扮演的角色。

游戏里,无论是王女的幻象,还是所谓寻找王者的大蛇,他们都在一步步引导着玩家收集更多的灵魂让自己成长,然后成为足以维持最初之火的薪柴。

与营火相似的是,可以驱散世界黑暗的最初火炉一旦点燃,世界的幻象就会被戳破,一切都会回到开始的时候,然后一次次循环下去(多周目)

所以事实上,最初火炉就是不死人营火的起源。

不死人

不死人究竟是怎样的存在?

不死人是被烙上名为“黑暗之环”的诅咒的死者,无论受几次伤还是被打倒几次,都不会死去,只是会从燃烧着同类尸体的营火旁站起来,继续投入到战斗里。

这已经是近似不朽的存在,但罗德兰随处可见的活尸告诉我们,这并非是不朽。一旦成为不死人,不能完成所背负的使命,最终就会失去人性变成没有神智的活尸。

白教制造出了最初的不死人,为了在罗德兰完成某种神秘的使命,从命丧墓王祭坛的圣骑士到死于自己监护人之手的圣女,白教到底要在罗德兰寻找什么?这里继续卖关子,后面再详细说。

但结合上面最初火炉、营火和不死人的关系,为什么本来只能给普通营火当薪柴的不死人在灵魂足够强大之后,就可以代替葛温王成为最初之火的薪柴?这里得到一个结论——无论太阳王葛温,还是其他最初从黑暗中诞生的生物,其实就是不死人。其间的区别,也就是灵魂的强弱不同。

不死人的特点之一就是失去人性后会成为袭击一切的活尸,因此在游戏的最后,在即将熄灭的最初火炉中,我们见到了人性被燃烧殆尽,本应该成为灰烬的太阳王葛温。

当然,这具活尸已经有了另一个头衔——乌薪王葛温。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