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关于世界观和人物的分析与YY

2012-08-30 11:15:24 来源:A9VG 作者:syukar 我要投稿

第8页:阴谋之外

展开

消失的罗德兰诸神——阴谋之外

诸神的阴谋篇远没有结束,但最近时间实在不多,断断续续不适合写长的东西,于是就先抽时间写写那些阴谋之外的罗德兰诸神好了。

罪业的女神,黑发魔女蓓尔嘉

如果稍微花点心思,就会发现罪业女神蓓尔嘉的名字出现频率很高。

而她手下那个总是一副“你有罪”嘴脸的死人脸牧师也是我们的老熟人了,那么这到底是怎样的一位神呢?

其实和所有神的出身都不同。

被卡利姆人崇拜的罪业女神蓓尔嘉不仅不是之前某位神的亲戚,还曾是个魔女,但她最后仍跻身于诸神之列。

我们知道,所谓奇迹,就是讲述诸神事迹的故事。而关于蓓尔嘉的已知奇迹就有两个:“因果报应”、“沉默禁则”。

从这些奇迹可以看出,传说中的蓓尔嘉精通各种从古到今、连诸神都害怕的秘法,并且做事睚眦必报,是诸神中的异端分子。

不过事实上,虽然罪业女神掌管着定罪和判罚,但她其实是个非常现实,也可以说是非常“仁慈”的女神。

神之敌和罪人终将得到惩罚,这是罗德兰、甚至整个火的时代以来整个世界的人都坚信的一点。

而作为罪业女神意志的代表,罪业女神牧师们也坚持“每个人都有罪”观点,然后用手中的名簿记录着每个人的罪有多重。

每个人都可以从罪业女神牧师手中购买用来控诉他人有罪行为的控诉符,控诉符上写着“或许有一天,罪人终将得到惩罚”。有意思的是,当你买下廉价的控诉符之后,那个万年一个造型的死人脸牧师会吐槽说你太天真了,因为你竟然相信“罪人终将得到惩罚”。

上面也说过,罪业女神其实是非常仁慈的女神,因此她的牧师除了贩售廉价的控诉符,还提供稍微要贵一些的赎罪告解服务。

什么是赎罪呢?就是有罪的人只需要向罪业女神奉献相当于你灵魂强度(等级)一定比例的灵魂,女神就可以赦你无罪。

这意味着什么,无论你背叛多少誓约、无论你杀害了多少无辜者并被控诉,你只要肯向女神赎罪,任何罪孽都可以被赦免。

相对“罪人终将得到惩罚”,“让所有罪人都可以得到改过自新的机会”是何等的仁慈?

当然,另一种因为赎罪而产生的可能大家都明白(ry

也不怪你购买控诉符时,牧师会怪笑着说你太过天真。

对比一步步从凡人的魔女变成神、了解强大的力量的必要性的蓓尔嘉,别说玩家扮演的浑浑噩噩的不死人,即使是其他的诸神,也确实太过天真了。

蓓尔嘉有一头漂亮的黑发,并以此为荣,甚至连赐给信徒的圣物都是用她的黑发编织而成。有意思的是,或许是因为蓓尔嘉不希望自己的信徒都是白教那种信仰虔诚但愚钝软弱的家伙,她的圣物无法用虔诚的信仰驱动奇迹,而是需要智力。

和那些穿着宽松舒适的长跑的白教圣职者截然不同,罪业女神的牧师们头戴着能遮住脸孔的华丽头冠,穿着黑色风衣和紧身长裤,腰挂华丽精致的仪式刺剑,说不出的怪异和拉风。

但这其实正是蓓尔嘉实用主义下的产物。

因为负责接受告解,督促反省和赎罪的牧师和神父必须与世俗隔离,因此蓓尔嘉发明了可以遮住牧师脸孔,让他暂时与俗世隔离,随时可以接受告解并督促罪人反省的头冠;

黑色风衣下的紧身衣裤不仅适合战斗,还具有出色的魔法防护能力;

看似摆设的仪式刺剑也因为宽刃的设计可以使用凌厉有效、不输军用剑术的特殊剑技(R2)。

比起索尔隆德那些必须配备大量圣职战士才能外出传教的白教高阶祭祀,卡利姆的罪业女神牧师们简直像是全能的超人(= =||||

既然蓓尔嘉和她牧师都是这样与诸神一个格格不入的异端分子,为何在诸神中她仍然有崇高的地位?

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敛聚了无数灵魂的蓓尔嘉实力非常强大。

她究竟有多强呢?

在火的时代最初,最初死者尼特得到了死亡力量的王的灵魂,因此尼特控制着万物的死亡。

但在死亡后仍保留着身前的灵魂和人性这样已经触及到世界的规则的事情,把一切献给了死亡的墓王尼特仍然做不到,这点看看墓地里那些没有灵魂的骨头架子就可以知道。

但是,蓓尔嘉可以做到。

虽然执掌的领域和死亡毫无关联,但利用名为“牺牲仪式”的秘法,蓓尔嘉制造出大量的“牺牲戒指”——任何死亡的后果都会被附在上面的罪业女神神力转移到戒指之上。

显然,这是超越了王的灵魂这一等级的力量。

不过很奇怪的是,从圣物和罪业女神牧师的所作所为可以看出:除了通过手下的牧师敛聚更多的灵魂之外,蓓尔嘉并不会关心她的信徒信仰有多虔诚,也无意加入白教对名为“人性”的小黑精掠夺。

她似乎对一切都漠不关心。

大概,她真的是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异类。

最后提一下,卡利姆人价值观的形成其实和他们所崇拜蓓尔嘉和菲娜两个女神有很大的关系,正是因为有这样行事乖张的女神,所以才会有这种价值观已经被完全扭曲的国家吧?

……

太阳王的骑士

游民星空

这里标题原本应该是葛温王前四骑士,但先考虑到刽子手斯摩也是葛温王手下最强的骑士之一,只是因为某种原因没能入选,再想到由亚尔特留斯牵扯到的人物太多,因此这个分类就不要在意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