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关于世界观和人物的分析与YY

2012-08-30 11:15:24 来源:A9VG 作者:syukar 我要投稿

第6页:阴谋篇 1

展开

葛温的家族和消失的诸神——阴谋篇

诸神的阴谋这里本来已经有了腹稿,但在和kaeder交谈后我又有了另外一种的看法,因此这里先把诸神的阴谋篇写完,之后抛开怀疑的眼光之后客观的分析一下诸神。

黯影太阳和他的暗月之剑

这是阴谋篇的开端,暗月之剑是黯影太阳葛温德林手下用来惩罚罪人和背叛者的组织,据说是正义的复仇之剑,那么真相究竟是否如此呢?这段感谢各位帮忙指正,原本确实有不少错漏

黯影太阳葛温德林

大家都知道这家伙是伪娘。

黯影太阳葛温德林的名字原文是グウィンドリン(Gwyndolin),毫无疑问,是个女性的名字,衣着和声音也都是女性的,但葛温德林却是太阳王葛温的幺子。

火的时代来临之后,诸神统治着世界,葛温王的长男继承了太阳神力,幺子则是月之魔法师,阴之太阳。

先提一下葛温德林暗月之剑的性质,有人认为暗月之剑是惩罚罪人和背叛者的组织,代表善和正义。

乍一看,Gwyndolin如果是衍生自Gwendolyn的话,再结合暗月之剑的骑士化身复仇灵追杀罪人和背叛者的行为,好像真是那么回事。

之前也说到,黑魂的世界观很可能脱胎于北欧神话,Gwendolyn在北欧古语里代表“白色,公正和神圣的”。这里顺带一提,Gwendolyn是瓦格纳写的北欧传奇史诗《尼伯龙根的指环》电影版里,某位瓦尔基莉娅的扮演者的名字;PS2游戏《奥丁领域》中第一本书里女主角也叫Gwendolyn,并不排除这里有捏这个的可能。

不过,很有趣的是,我还找到一部叫关于北欧的歌剧《Gwendoline》,发音也是グウィンドリン,说的是父亲利用女儿欺骗敌人最终杀死敌人的故事。那么太阳王葛温给自己的小儿子起一个女性的名字并当成女儿来养是不是也是出于这样的理由呢?

可能有人会说太阳王有阳光公主葛维艾薇雅,没有这样做的必要。不过,真的有葛维艾薇雅这个神存在吗?

阳光公主在人世间广受爱戴,甚至有专门侍奉她的圣女,而可以瞬间驱除异常状态并回复体力的圣水“女神的祝福”就是来自葛维艾薇雅。

我们应该可以注意到,亚诺尔隆德王女之间下面的大圣堂,只有三个雕像的位置。正中是太阳王葛温,右侧是阳光公主葛维艾薇雅,左侧的雕像则不见了。通过太阳战士、太阳长男指环和阳光之剑的说明,我们知道太阳王的长子曾经是战神,但因为“愚昧鲁莽”被神驱逐了。因此,可以知道那个空的雕像就是属于太阳长男的。

但是还有一个位置呢,一个父亲三个子女,不是应该有四个雕像位置吗?

然后再注意亚诺尔隆德房间里墙上的壁画,除了风景画之外和某个房间有一副奇怪男人的画像之外,挂的全是阳光公主的画像。事实上大家也知道王女之间的葛维艾薇雅根本就是葛温德林制造的幻象,那么葛温一家那么多的神,偏偏只挂阳光公主一人的画像,这是在掩饰还是在暗示什么?

如果在公爵的书库最下面的牢房里杀掉那些被白龙希斯改造成怪物的、曾侍奉阳光公主的圣女,会得到两个奇迹。

耐人寻味的是,和其他神的奇迹截然不同,号称无私滋润世界万物的阳光公主葛维艾薇雅的奇迹竟然无法随意使用,而是首先必须相信阳光公主的存在,然后立誓守卫她才能够使用。

信徒很少的葛温德林自称丑陋而软弱,因此制造了姐姐的幻象来守护亚诺尔隆德,同时还创造出了照亮整个太阳王城的阳光,显然葛温德林拥有操纵阳光的神力,但这似乎是属于他那据说离开了亚诺尔隆德的姐姐的能力,这里还可以看出葛温德林对于幻象的控制非常熟练。

大胆的推断阳光公主葛维艾薇雅根本不存在,葛温德林就是阳光公主葛维艾薇雅。

那么之前关于葛温德林为什么是女性的声音和衣着的原因也就很清楚了,除了暗地指挥着复仇的暗月之剑,掌握着阳光神力的葛温德林还需要在必要的时候,伪装成阳光公主葛维艾薇雅。

太阳之下并非都是阳光和慈爱,也有阴影和暗痕。

太阳王葛温煞费心机把自己的幺子培养成不男不女的人格,既可以作为广受爱戴的阳光公主出现,也可以躲藏在阴影里给予敌人致命一击。这就是他给小儿子起名为葛温德林的原因。

同时葛温德林下半身没有双腿,而是雌雄两条相互交尾的蛇,或许这正暗示着葛温德林包含两性特征的扭曲人格。

理清了以上内容,那么暗月之剑的行为就值得玩味了。

虽然可以在各地以暗月之剑的名义进行杀戮,但为什么受到召唤的复仇者只在幻象被戳破的亚诺尔隆德出现?

根本原因就是暗月之剑并非是讨伐神敌的所谓“公正与复仇之剑”,而是用来追杀所有揭破了神脸上虚伪面具并知道真相的人的秘密组织。

所有不接受神愚弄的人都是神之敌。

另外,作为神的葛温德林也了解魔法的本质,因而和一般的魔法师不停的钻研学习提高理力不同,月之魔法师葛温德林另辟捷径,直接使用来自信徒的信仰驱使手中魔法。

当击败藏在暗月灵庙里的葛温德林,就进入供奉葛温神棺的灵庙,空棺前有三个宝箱。第一个是空的,第二个放置着阳光长男曾使用的阳光之剑奇迹,最后一个放置着暗月骑士、亚诺尔隆德火防女所穿的盔甲。(这里我之前把宝箱和棺搞混了,先对被误导到的朋友说声抱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