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忍者龙剑传3:刀锋边缘》初玩图文心得

2013-04-04 16:39:34 来源:xboxlife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忍者龙剑传3:刀锋边缘》做为《忍者龙剑传3》的强化版本,在游戏剧情方面的更动不大,玩家依然是要扮演继承龙之一族血脉、使用隼流忍术的现代超忍-龙隼。龙隼在一场镇压由神秘炼金术师组织所策画的恐怖行动中,不慎被对方首脑于右臂种下了名为「杀戮凶手」的诅咒,因此身心皆受到过去所杀之人们的哀号与怨念所侵蚀。为了阻止炼金术师毁灭世界的计画,同时寻找破除诅咒的方法,龙隼因此又展开了新的旅程。《忍者龙剑传3:刀锋边缘》在剧情方面虽然没有更动,但却增加了让人期待的新要素:玩家们将​​能够操控霞、绫音和红叶三名女性角色来进行游戏,同时还能体验到《忍者龙剑传3》中所没有的女性角色专属游戏剧情。

游民星空
《忍者龙剑传》系列的主角,隐身于现代都会中的超级忍者-龙隼

游民星空
被神秘的炼金术师于右臂种下诅咒的龙隼

游民星空
在本作中有两道专属剧情关卡的绫音,一开场就如此的牺牲......

至于在游戏系统方面,《忍者龙剑传3:刀锋边缘》改良了许多在《忍者龙剑传3》中被玩家们所诟病的缺点,像是对于原本只能随机发生的断骨系统进行了优化,玩家现在只需要使用强攻击来反击敌人的强攻击就能够触发断骨系统。而一向被视为是《忍者龙剑传》系列最大特色之一的断肢表现,也在《忍者龙剑传3:刀锋边缘》中重新复活,这一点想必会让系列作的老玩家们感到十分期待。此外还有许多细节如敌人的AI、关卡配置以及招式的攻击判定等等,皆有以玩家们所期待的方向去进行修正,也让《忍者龙剑传3:刀锋边缘》重新找回了以往的爽快感。

游民星空
断骨系统的发动条件简化之后,让游戏的爽快程度也因此上升

游民星空
过激的断肢表现被认为是《忍者龙剑传》系列最大的特色之一

游民星空
AI经过修正之后,由于濒死状态下的敌人会舍命攻击,因此反而更加危险

除了系统上的改良之外,《忍者龙剑传3:刀锋边缘》还有许多新加入的游戏要素,像是在武器方面新增了双剑(迅岚丸・邪神剣)、无想新月棍与锁镰之后,让可使用的武器多达至6种;忍术方面新增了《忍者龙剑传2》当中的火炎龙、破魔裂风刃与暗极重波弹;而在招式上则新增了空蝉、断头摔与四方轮等等。此外新加入的养成要素、收集要素与挑战要素要让游戏性变得更加丰富,玩家可以透过击败敌人后获得的Karma来购买新的招式或是帮武器与忍术升级;而在关卡中还隐藏着可以增加额外Karma的黄金甲虫与水晶骷髅,其中水晶骷髅会让玩家进入名为「修罗道」的挑战关卡,通过挑战之后便能获得额外的Karma奖励。

游民星空
共有6种性能不同的武器可以自由选择

游民星空
忍术是危急时刻的救命法宝

游民星空
收集甲虫除了能获得Karma之外,还能解锁新的养成项目

无论是游戏性还是完成度,与其说《忍者龙剑传3:刀锋边缘》是《忍者龙剑传3》的强化版,倒不如说是「完整版」会更为贴切。对于拥有《忍者龙剑传3》的玩家们而言,看到这款「完整版」游戏的发售或许会觉得五味杂陈,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至少它多少还是挽回了一些因为《忍者龙剑传3》的失败与负评,而让老玩家们对该系列所流失的信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忍者龙剑传3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忍者龙剑传3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