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战国无双4 剧情解读&国传剧情梳理整合

2014-04-11 16:37:56 来源:a9vg 作者:哲勒 我要投稿

第6页:东北之章

展开

主干篇·东北之章

游民星空

野心/脱变/龙翔在天

  ·从三代开始对政宗的描写就倾向于脱变。尤其是野心的脱变,从称霸天下的雄心壮志到壮志未酬不得不屈服于时势。在独霸天下和支撑天下中挣扎,虽然最后屈服依旧有所升华龙翔在。片仓小十郎在本来就相当于伊达的谋士,不光负责战场帮助政宗出谋划策杀敌退兵,还要负责给政宗指明前路。这里都有相对的表现。政宗的脱变上他担当了相当重要的角色。奥州线的关于政宗的野心动力相当大的一部分是因为他父亲。顺带八卦一下好了,政宗的父亲(辉宗)有两个儿子。他老婆义姬是个牛气的女人,本来他们都喜欢政宗。但是政宗得了病,一只眼睛瞎了。之后义姬就变得不喜欢政宗了(其实还有其他因素),改为喜欢二儿子。并且希望二儿子可以继承家督。于是兄弟党争。辉宗喜欢政宗,而且在那个年代因为子嗣党政而招麻烦的例子比比皆是。于是辉宗急流引退,盛年之时就禅位给年轻的政宗以示他对大儿子的支持。多少要结合到家庭因素,往游戏里看政宗对父亲的死的表现。另外就是,奥州篇的两大临时工孙市和庆次属于分支和主线结合。尤其是孙市。

相关事件

  △父を擊つ
  △竜の後悔
  △竜の焦躁
  △奧州に咲く華
  △智の小十郎
  △伊達と上杉
  △天下の波、奧州へ
  △駆け引き
  △父の見たもの
  △長谷堂開戦
  △傾奇者、舞い戻る
  △独眼竜、飛翔
  △仕事完遂

△父を擊つ

  ·人取桥之战的起因就是。政宗和田村氏联手打大内家,不过殃及池鱼。这个池鱼的名字叫二松本义继。这人本来找了伊达实元求和,不过政宗条件屌了一点。于是这人改找了辉宗。议和成功的同时变故,挟持辉宗到人取桥。之后就是CG回想发生的内容了。顺带一提,辉宗手段比政宗温和得多,政宗一上台就是打这个打那个,雷厉风行席卷奥州。人取桥之战是政宗因为父亲的死一怒之下发兵攻打二松本城。但南陆奥佐竹义重为了抑制日益强大的伊达势于是结集了芦名等大名与政宗在二松本城开战。此战伊达陷入苦战但最后胜利。不过胜利的原因还是运气好,联军首脑佐竹义重的后院起火赶回去救火了。这个CG开始小十郎对伊达的劝谏实则意思是让他别被愤怒冲昏头脑。而本场战斗主要作用是反应政宗当时的不成熟(潜龙勿用阶段)、那么这场仗死去的鬼庭左月和政宗死去的父亲其实是催化他野望的动机之一。因为游戏里的政宗觉得不统一天下,这些为他而死的人都无以为报了。还有,这里小十郎说让他肩膀太僵持了,后面也有对应。

△竜の後悔

  ·反应此时政宗心态焦虑和不成熟和下面那个是一系列的。具体原因1是父爱如山,父亲的扶持他还没得以回报父亲就因为自己的不成熟间接被害。也因为自己不成熟,人取桥之战借由老将的牺牲最后还是运气好才险胜了佐竹。

△竜の焦躁

  ·比起郡山合战背景本身更注重说明政宗统一天下的野心的原由。这段出现了一个很亮的人物~孙市。关于他为什么要来奥州要见天下统一篇的事件—世界を共に是秀吉派他来监视政宗的。所以他一开始就提醒了政宗,现在天下已经在秀吉手里了。言下之意是不要试图与他对抗。至于本作的临时工之王庆次,来这里打工也是因为他独特的美学驱使,后面会有说。

△奧州に咲く華

  ·庆次的算是个比较复杂难理解的角色,首先他喜欢以战为生,其次他这里也坦白了来伊达和上杉的原因是他们在泥潭挣扎,杀死了最亲的人。恕我理解力不足,只能理解成他对这种在乱世挣扎的人有着特殊的审美,然后虽然他经常说自己是花,但最后却既没有凋零也没有再生。所以最后他在上杉之章说自己是萝卜。萝卜是个没什么特性的植物,粗生粗养。应该是形容他一直在战斗这泥潭上打滚?不过 ,本作庆次的一个作用就是开导者,是一个负责说话的人。说话方式是直奔主题。包括对利家继承家督和直江战败长谷堂后还有这个对话里对孙市。重点都是毫不掩饰,这里庆次提到了。孙市是猴子派来的卧底,也正确无误。

△智の小十郎

  孙市:这年纪(22)就几乎把奥羽全平定了。简直就是翔天之龙。但是他多少有点狂气了,就这么放着不管让他撞上某个人,那可是要死的。

  小十郎:没问题,因为有我

  孙市:政宗那小子,有很好的死党嘛。

  ↑孙市作为秀吉的卧底代为提醒政宗身边的人让他去提点政宗。毕竟秀吉当时的做法是希望以最少的牺牲统一天下。所以各种夸张兵力围城,攻城战屡见不鲜。能够直接归顺的自然是上策,所以才派孙市过去的。

△伊達と上杉

  ·庆次还是从很本质的地方欣赏伊达和上杉这两家。景胜是抱着养父对他上杉精神的教育而战。政宗则是把父亲的死当成一种愧疚鞭策自己。这两个内在都被他看出来了,庆次质问这两家打起来的胜负。政宗则表示自己绝对不会输上杉,明确的表明了自己成为龙的决心。实际到了这里,奥羽基本都在政宗手里了。不过由于秀吉已经把大半个日本摆平,他面临战或降的选择。

△天下の波、奧州へ

  ·其实这战子虚乌有,不过是历史背景构成的战役。是方便让观众理解政宗最后降服猴子的挣扎和挣扎的结果。时间线上也是没错的。顺带一提,理论上政宗触怒秀吉是因为折上原之战把芦名(后台是秀吉)给干了。这里变成直接跟猴子对上估计是章节限制为了方便看出主要矛盾所以直接省略了芦名换成全丰臣军阵型。

△駆け引き

  ·小十郎识破了孙市的身份,然后孙市这里说的5万石的大名确有其事,不过不是他代劳说的而是政宗归顺秀吉的时候。秀吉当面问的小十郎,当时小十郎的回答是,只想做伊达的家臣,别无异想。这里回答也差不多了。另外说到一点就是,小十郎认清了丰臣的价值而暗中与其交涉。当时伊达家有两派,一派要打一派要和。小十郎属于议和派,最后成功劝伊达降服丰臣保住了伊达家。 

△父の見たもの

  ·!请无论如何以纯洁眼光看待本条!。而这段CG看起来简单实际上大有来头。首先小十郎那句,我乃伊达政宗。实际上是人取桥之战说的,用来吸引敌人火力。这个梗移到这里了。再者为什么小十郎中枪后政宗那么激动呢。想想之前的事情。辉宗对政宗父爱如山,但辉宗因为政宗的不成熟牺牲了。小十郎跟政宗的关系亲密(自己看条目吧),看小十郎中枪在政宗眼里就是自己不成熟而导致身边的人再次牺牲的悲剧重演。所以才会这么激动。那么小十郎是不是没想法就冲出去挨枪。明确的说,不是!具体要看天下统一篇小田原之战的战斗对话。那对话内容是您在我重伤的时候已经答应过我。加上他本身已经计划通的找丰臣议和了,这段中枪其实完全就是以身作则逼政宗认清现实的苦肉计。

△長谷堂開戦

  ·具体表现政宗野心得到升华的对话。

  孙市:现在日本的中部家康和三成在打仗,你在意吗,政宗?

  政宗:我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个,打赢这场仗,然后构筑新时代的基石。这是对从父亲开始的因为战乱而牺牲的人的责任。也是对家臣以及人民的责任!天下人的称谓就给家康好了。

  ↑政宗没有野心了吗?当然不,只是野心转移了。从争天下变成了发展国家,另领土强盛的野心。现在的政宗既了解自己肩负的责任,也不忘野心。比起当初人取桥之战更为成熟。

△傾奇者、舞い戻る

  ·鉴于庆次最后说过他不是花。所以这段对话的信息大概为,因为向往那些为乱世凋零的花。也为了缅怀这些花,庆次想要成为花与政宗一战。为什么最后庆次的归属是上杉,这里说的是他找到了景胜这个干寄居。上杉之章他也说了,上杉的家风吸引他来上杉。比起花,庆次更像观花者,既看到盛开的花也缅怀早已凋零的花。

△独眼竜、飛翔

  ·本来上面秀吉给小十郎5万石让他当大名其实是当着政宗的面说的,不过游戏里设定并不是这样所以让政宗知道这件事的方式变成了小十郎告知了。这里并不是要政宗给他加薪,而是要告诉政宗,当初秀吉给我这样的条件我也没肯离开你,你可要听我的劝谏。政宗这里一下子就把小十郎的劝谏听进去了。

  孙市:肩膀的僵持没了,变成了个很好的统帅了

  小十郎:嗯

  政宗:大家听好!太平的序幕在奥州开始!

  ↑肩膀的僵持代指不成熟。与第一个CG小十郎的话呼应,而这个CG的标题。其实是指伊达在大战后对国家的发展。那么东北篇的结果是,政宗成长、野心脱变但肩负责任依旧有所作为龙翔在天。

分支篇

△仕事完遂

  ·孙市个人线的最终回,作为见证了织田、丰臣、德川 三个风云时代的人。最后所说之话唏嘘至极。至于孙市最后去了哪里?只有暗荣知道了。

  孙市:秀吉,你说有趣的那个小鬼已经化成龙飞在天上了。但你养在手下的子嗣们却自相残杀。天下也被家康夺去了。这可以吗?秀吉,这是你所希望的大家都会欢笑之世?

  旁白:孙市看着星空

  孙市:秀吉,能帮你做的都做了。已经没有目标了。

  秀吉(天音?):胡说什么!孙市 ,不是说好了去可爱妹子的店里玩么。(织田之章的对话△雑賀孫市参上)

  孙市:让你久等了秀吉,马上给你介绍好妹子。

  旁白:从此以后,没人再见过孙市的身影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国无双4专区

责任编辑:SkylarAK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