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上古卷轴5:天际 拉弓速度公式详解

2014-08-01 17:17:08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瞎子王莎克特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版本:11号升级档+炉火DLC+黎明守卫DLC。

测试结果

  拉弓速度的计算公式为:1.6667s*0.5/1/射速/(1+速射perk)。

  完整射击速度的计算公式为:(攻击前摇+1.6667s*0.5/1/射速)/(1+速射perk)+攻击后摇

  弓DPS的计算公式为:(弓攻击+箭攻击)/[(攻击前摇+1.6667s*0.5/1/射速)/(1+速射perk)+攻击后摇]

  这点已经无疑问1.6667这个数据能够在CK中找到对应的数据,在CK中它的名称是fBowDrawTime,另外还有fArrowBowSlowMult这个数据,为0.5,可惜它的具体意思是什么不大清楚,但根据测试,它的确应该被算进去,测试方法是改变weaponspeedmult,改成2%(更低也可,降低误差),利用秒表计算拉弓时间,测试出来的数据均符合拉弓速度公式。

  至于攻击前摇和后摇,很遗憾的,我无法给出一个非常精确的数值,我录视频后分析了帧数,每秒60F,攻击前摇为45F左右,攻击后摇为40F左右,因此前摇大概为0.75秒,后摇0.65秒,由于CK中的参数意义不明,并且不一定写入,因此初步估计前摇在0.7秒-0.8秒之间,后摇0.6秒-0.7秒之间,误差比较小,所以我才写了这个贴子。

  有趣的是,弓的攻击前摇会受到速射perk的加成,后摇却无影响,这就是为什么在算式中后摇是独立加进去的。

  以下表格中,前摇和后摇分别取0.75秒和0.65秒。

  如果数据有误,请自行代入公式计算,不考虑锻造与附魔药水以及perk,如需要,也请自己算。

首先弓的基础信息

  按攻击降序排列,等级物品按最高攻击算:

游民星空

再补充一个召唤弓的

  召唤弓(已点束缚perk,搭载24攻召唤箭):伤害24 射速0.875 完整拉弓时间2.3524 点出速射perk后1.959538462

  召唤弓(未点束缚perk,搭载24攻召唤箭):伤害18 射速0.875 完整拉弓时间2.3524 点出速射perk后1.959538462

弓的DPS排行

  按搭载龙骨箭时DPS降序(未点速射perk,点出后慢速弓排名有小幅上升,具体代入公式计算):

游民星空

  召唤弓(点出束缚perk):24.5

  召唤弓(未点束缚perk):21.43

箭矢伤害

  弃誓者/雪精灵之箭:7

  铁箭:8

  钢箭/古诺德箭:10

  兽人箭:12

  矮人箭:14

  精灵箭:16

  玻璃箭:18

  乌木箭:20

  魔族箭:24

  龙骨箭:25(无锻造似乎无法取得)

从表格可以看出最好的几把武器

  1.召唤弓 输出远超实体弓,初期甚至有两三倍之多,强烈推荐。

  2.龙骨弓 搭载低弓箭矢时输出有显著优势,高攻时优势渐小,经过一定程度的锻造后会被奥弓超过,搭载魔族箭时,输出为召唤弓的80%左右,取得困难,实用度堪忧。

  3.奥瑞埃尔之弓 低攻高速的代表,需要够多的任务才能获得,入手比较困难,但是还是能在较前期获得,点死法后能对不死生物造成非常高的阳光伤害,能够轻松超越龙骨弓,但能否超过召唤弓还需商榷,实体弓中实用度最高的一把弓。

  剩下的弓,远古诺德灵巧弓/lv19+的高尔多黑弓/吸魔之弓也非常实用,一直被推崇的西风则很意外的落后于它们,弃誓者弓则比较好取得,像矮人-魔族弓一类比较常见的弓则非常悲剧的连前八都进不了,材质越好,DPS反而越低,不过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尽管DPS低,但单发伤害高依然是比较大的优点,推荐潜弓使用,不过夜莺由于噪音原因,甚至连潜弓都不屑使用。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呆小萌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