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城市天际线 交通规划攻略 如何规划交通

2015-04-13 12:31:20 来源:steam 作者:Tulip In the Eye 编辑:Shy夏夏 我要投稿

开局——建造10万人口大城市

游民星空

  也许大多数人想问的问题就是在游戏开始时应该怎么做。我提醒你我只是一名交通工程师;虽然我觉得我应该能够完全把握住这个游戏,但是我在与交通不那么相关的事情上其实并不专业,因此一定要有保留地看待这篇指南中那些不是道路设计相关的东西。

  好了,你点击了“新游戏”并且看着这片土地。你有三件要紧事要做:

  1,你只有很小的空间来扩张城市。

  2,你只有相对很少的钱来修建基础设施。

  3,在第一片空地上的时候上面说到的绝大多数基础设施都还没有解锁。

  实际上,这个时候这篇指南对你来说还完全用不上……但是如果你完全无视它的话,你很容易陷入困境。第一步是构思出你的规划中最基础的那部分:你希望以什么方式扩展?

选项一:你想从现有高速公路延伸出来

游民星空

  你想要这么做的理由有很多。你可能希望你的城市往海边发展。或者,你像我一样正在玩Raerei Cove这个地图,没有别的可能。

  上面是我城市(重新设计过)的前后对比,设想中的发展历程是这样的:

  1,我想让高速经过城市中间,虽然我现在还修不起。我会为它预留一些空间。

  2,现在我会修建一条大道,用两条2车道单向路与高速公路相连。

  3,从这条路延伸出来,我需要一些连接道路。现在我就能修建它们。

  任何开局都应该注意的一件重要事情是很可能在一开始你并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你能看到高速连接线的末端是一片糟(但是分区明确),并且左侧曾经是密集的纯工业区,现在已经改为了狭长的环形路口,为一组焚化场和火车货站服务。真实的城市在慢慢变化,你的也应如此。

选项二:沿着起始高速路一侧发展

游民星空

  某方面来说,这样会简单一些。上图中是我的第二座城市,红色方框内是开始区域,非常规整的方格网状街道,拥有62000人口,交通压力近乎上限。

  最初的高速连接与选项一相同,但是工业区集中在高速公路旁边以便更好地相互联系(它们使用高速公路最多、最不介意噪音)。这种城市明显更容易规划,因为你只需要不停地重复同样的图案就行了。还有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只有很少几条路上会有卡车和私家车的交叉(特别是在我在高速公路对面修建一大片商业区之后)。

  然而,你需要更高密度的与高速公路平行的道路来连接城市内部(就像你见到的那些穿过办公区/商业区的道路一样),因为只有很少的内部出行会用到高速。

  这些连接道路更多地集中在右侧的高密度区域,因为那里有更高的出行量。我第一次仔细看这里时,我意识到这似乎与我之前所说的相矛盾。我会在后面的小贴士中说明。

  可以注意到办公带现在还是比较空旷的空间,它将左侧的工业区与居民隔离开。这是我在之后工业升级后才补充上的。

  抱歉这部分可能有点短——其实我从来没有认真考虑过要怎么做这个。那几乎需要城市建设者数十年的经验,但还是希望大家能从基础设计和概念中得到启发。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城市:天际线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