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城市天际线 交通规划攻略 如何规划交通

2015-04-13 12:31:20 来源:steam 作者:Tulip In the Eye 编辑:Shy夏夏 我要投稿

公共交通

游民星空

  目前为止,(我们讨论的内容)都是关于小汽车和卡车的。只要你愿意,你完全可以不管它们。我知道你可能会真的那么做,因为公共交通的效率实在太显著了。

  1,每多一个人使用公共交通,路上就可能少一辆小汽车。这最高可达每辆巴士30人、每列火车240人。

  2,更少的小汽车=更少的噪音,有利于提高地价(然而交通场站仍然产生噪音,所以这并不是完美无缺的)。

  3,交通场站相当于公共服务设施,会提高它们附近居民的好感值。如果你想把办公等级升到最高,你非常需要引入公共交通。

  4,跟着列车欣赏你的城市实在让人开心,我经常这样玩好几个小时。【我也是>_>】

游民星空

  这位现实中的交通工程师从未获得过这样的满足感。

  最基础的:设置一条高效的单程(公交)线。

游民星空

  在现实生活与天际线中都存在的情况就是大多数行程都是从A到B,再返回A。因而,仅仅是把两个地方联系起来是不够的:应该让它能同样方便地回到出发点。如果你用惯了公共交通,这对你来说应该很容易明白,但是看这里:

游民星空

  我并没有设置那条红色的线。

  来看中间那条很普通的绿色(良好)巴士线,因为某些原因它被认为比较可行:你回家所必须做的事就只是在你下车的地方穿过街道去乘巴士。这也是一条完美的直线,虽然也不总是这么实用,但是这意味着巴士会在任意两个站点之间走最短的路程。最后,这条线路承载了大约32%的出行量(考虑到这座城里现在只有这一条公交线,并且我只花掉了一分钟去设置它,这样的结果并不坏)。

  如果你想要最大的覆盖面,可以选择蓝色“较好”线路。问题是这条线路更像是顺时针在走:从12点到3点的方向比较有效率,但是返回时你不得不经过另外9个小时的路程。虚拟市民好像认识到这点,所以只承载了出行量的26%。但是并不是说这条线路毫无用处,我会在之后进行说明。

  红色线路是极端情况,我知道有时也有人在用。我可以严谨求证,但是只要根据经验就知道,如果它并不能十分明显地指向人们想去的地方,它就不会有多高的效率。结果显示这条线路只承载了12%的出行量,尽管它运行着最多的巴士,覆盖了最多的地区。

游民星空

  就像我说的,环形的线路也有它们的用途。这儿,道路已经成为了一个环形,直线线路会显得很尴尬。因为只有顺时针方向,所以我添加了一条逆时针线路。

  结果出乎意料地有用,这两条线路承载了100%的出行量。就是说,这4辆巴士每周运送了多达80人。使用率并不很高,但是因为道路上的绿色线路连通右侧的大片区域,我觉得环形巴士线在这儿还是很可行。

游民星空

  这是另一条环形线路,也承载了100%的出行量。它更短,所以添加第二条线并不会花费太久,也因为4倍的乘客/巴士而更具有成本效益。我希望能在未来的更新中能手动调整每条线路上的巴士数量。

  另外,你肯定注意到了,在上面的几张图片当中,这些环形线路都连接了几条其他线路。没有这些连接,它们就不可能承载100%的出行,如此一来就只剩下了在社区内活动的人没有使用巴士了,比如走家串户的人。

构建你的交通网络

游民星空

  就像我之前所说,分等级层次的道路会使得交通线路更有效率。一般情况下,地铁、列车为区域间服务,巴士连接片区内部,而在社区道路上则是步行。

  上面这张图表示了这种交通组织模型,但是这极其的理想化。我能想到的唯一情况就是你的城市是非常高密度的方格网状城市,城市的街区是细长的矩形。

  我说到密度,是因为地铁站间距太小的话就显得没效率了:列车能够运送非常多的乘客,但是加速和减速却非常耗时,所以尽可能少的停靠才更可行(这可能并没有达到现实中那样的真实度,但是对我来说已经足够相似了)

  这样还有另外一个问题:如果你想要从一条巴士线路的一端前往相邻的巴士线路的末端呢?乘坐公共交通的话路可就绕得太远了。

  长话短说:如果你想要建造的城市不是理想中的模型,那么不管你做成什么样,你都必须将这个简单的模型进行改进以使它适用于你的城市。幸好,我正在玩的这个地图——只是我临时玩玩的地图——提供了一系列非常好的方案来解决它。

  注意:以下是上面提及的层级结构的降序排列。当你想要以这种顺序来规划点什么的时候,在一开始就设置好巴士线路可能是一个更划算的选择。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城市:天际线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