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城市天际线 交通规划攻略 如何规划交通

2015-04-13 12:31:20 来源:steam 作者:Tulip In the Eye 编辑:Shy夏夏 我要投稿

解决问题

游民星空

  上面这些花了我12个小时才写完,使得我没有剩余的精力来完成这篇指南的“问题解决”部分了。但是我也不想太监了,所以我会跳过相对简单的部分,直接写那个我花了两个小时才解决的问题。

  提前说明:最终解决办法非常平常。然而每一步都有我的很多小窍门在里面,所以我也希望大家能在里面找到自己能用的东西。

  每次我的城市扩展到一片新的区域时,我都会休息一下,欣赏至今为止我所建成的城市。然后……

游民星空

  噢,好像堵了快6km了!不能这样。

第一步:找到问题

游民星空

  这很简单:这发生在交通开始的地方(从司机视角上看,我猜也可能是结束的地方)。不爽的是我最喜欢的立交上有时候也会发生这种事情。

第二步:确定问题是怎样发生的

游民星空

  这并道好像违规了啊,卡车先生。

  实际上,这个卡车先是减速到停下来,转了一个近90度的弯,然后慢慢地跨过两条车道挤进车流里。后面的司机们看到这不要命的行为都吓得赶紧停了车。

第三步:翻下论坛

游民星空
不能照着这个做!

第三步:有什么地方发生了变化导致了这个情况?

游民星空

  幸好,这应该就是问题所在了。那片我正在建造的区域好像吸引了这些多出来的交通。

第四步:证实猜想

游民星空

  模拟城市4的老玩家们可能会为没有交通查询工具而惋惜,单击那个工具可以知道一条路上的所有使用者的出发点和目的地。在这里,我们只能更费劲地对每个单独的司机进行调查。

  题外话:我曾在现实中做过在路上截下车辆询问司机详细信息的调查。这个调查在北加拿大的Nowheresville,做了16个小时。那次实在没做好。

  猜想成立了

游民星空

  本来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几乎都是商业用车,但是并道的卡车所在的车流却都是从图中的工业区前往正在修建的商业区的。就这!

第五步(可选):本来不是这样的,对不对?

  幸运的是——感谢那些问我要存档的reddit朋友们——创意工坊上还留存着我这座城市的之前版本。那时这片区域看起来还没有什么问题,但仅仅是看起来。同样的并道也在发生,只是频率很小,偶尔会使车速慢几秒而已。

第六步:修改立交能行么?

游民星空

  答案很快便知:不行。这儿没有更大的匝道可以用,就算有,也不能避免这种并道的情况。另外一边也是同样的情况。另外:我很喜欢这个立交, 它看起来如此匀称。

第七步:在另外一个地方进行分流?

游民星空

  这里已经有了一条从工业区到新商业区的路线,或者是这儿?很早之前我就修了一个环形立交——在我的城市扩展到这附近之前——为了连接到港口。可是现在那个立交还没有左转功能,所以我没有考虑额外添加分流路线。

  第八步:动手把左转向匝道补上

游民星空

  有时候修路真是一门技术活……

第8.5步:等待

  不要忘了你的城市需要一些时间去重新平衡,等待那些车辆选择新路线或者那些知道新道路设计的车辆刷新出来,然后它们才会(使用新路线)前往那些受影响的区域。同时,就算技术上所有事情都准备好了,问题区域也需要一些时间去疏散那些堵起来的车。

第九步:成功了吗?

游民星空

  好的,很明显都是从正确的地方来的车在使用这条新路线。但是……

  不

游民星空

  稍微好一点点了,能通过的车多了一些……但是完全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唉。

游民星空

  同样的情况,这些艹蛋的并道。

第四步,再来

游民星空

  调查这些卡车,我得出了一个简单的结论:新的线路只对最远端那部分工业区的卡车来说是一条可选的新线路,而对另一部分来说,没有了谷歌交通导航,他们还是会走原先那条路。

第十步:我还能做什么?

游民星空

  还有很多增加通行能力的法子。修一条直达高速(蓝色线)?没用

  添加一条快速匝道(橙色)或高速复线(紫色)?有点用,但是那个费解的并道问题又会发生在新的立交上。好吧。

  更直接地,一条沿海高速?会有用,但是不可避免地会破坏景观。

  从另一些岛上经过、为商户们运送货物的列车?在那边没有地方能修车站,而且那些岛会被弄得乱七八糟的。

  但是等等……运用点经济手段怎么样?相比于提高通行能力,我们来降低需求呢?

游民星空

  这样,这片区域将只留下不到8间商店。

游民星空

  不管怎么说,这些商店也许更喜欢那些更中心一点的地方,而办公建筑放在这里可以与巨柱工作室相邻以获取更多灵感。

  再一次,我们静静地等待这座城市变化到新的平衡状态。

  成功了!

游民星空

  好吧,其实这很简单。

  这告诉我们:有时候世界上所有交通工程师都无法解决你城市规划中的一点点小失误。

  (早就告诉过你这真的很普通了>_>)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城市:天际线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