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城市天际线 交通规划攻略 如何规划交通

2015-04-13 12:31:20 来源:steam 作者:Tulip In the Eye 编辑:Shy夏夏 我要投稿

特例

情况1:地铁站之间的长直线道路

游民星空

  我无法想象在大多数地图上会产生这种现象,但是在我这个地图上有。在我的城市主城区与机场/空间电梯之间有一条很长的办公带。其实地铁站的需求并不大,但是我依然强迫症地要在这个咽喉处安排大容量公共交通。

  没有比这更简单的了:在其后的两个地铁站之间设置一条直线的巴士线路。【这句是什么意思?】

情况2:巴士终点站

游民星空

  发布这篇攻略的第一版时,Velcrox曾把这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巴士终点站发给我。我的第一感受是“哇,为什么我就没想到这么牛逼的东西!”,第二感受是“我想不到哪种情况是这玩意儿Hold不住的”。

游民星空

  再来看看它到底是怎么运行的

  想法很简单:你至少都会有一条或者更多主干线(一般是长距离大容量线路比如列车或地铁)运送旅客来到终点站。他们下车后沿着步行道或者人行横道到达巴士站,再出发前往他们想去的地方。我普通的巴士线路在经过地铁站时如果超过3或4条线路汇聚在这里,通常这里就会造成严重的拥堵——但是这个设计能够容纳20辆巴士(根据我的经验,我假设每个站点两条线路)

  如果你想要更真实一点的巴士线路网,或者你更喜欢短一点、能直接与长线交通相连的话,这儿还有一个很巧妙的点子。

游民星空

  当然,你也可以将它缩小一点。

  这是我的城市跨过河流发展的结果,这之后才意识到这里离地铁太远了。因为这里是这张地图的最后一部分(也是规划的最后一条地铁线),我设置了一条从地铁站直达这里的快速巴士线,穿过大桥前往勉强能看见的北边。而且我使用了巴士来作为区域交通线而不是地铁或列车,这也很有效。

  从这里出发,模拟市民们可以选择覆盖本区域的5条公交线中的任意一条,如果他们的目的地就在附近,他们也可以选择人行道。

  其实在一个环形路口中间设置巴士终点站是完全糟糕的想法。现实生活中,这每天会造成大量的意外事故。游戏里,这给交通带来巨大压力。不过我觉得这看上去很好看,所以现在你看到它了。不解释。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城市:天际线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