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城市天际线 交通规划攻略 如何规划交通

2015-04-13 12:31:20 来源:steam 作者:Tulip In the Eye 编辑:Shy夏夏 我要投稿

人行道:经常被忽视的公共交通方式

游民星空

  如果你还记得我之前所说的公共交通方式分级的话,我那时说过与社区内道路作用相同的交通方式就是市民们的双腿。巨柱工作室把人行道添加进来有两个理由:它们看起来很棒,而且也确实非常有用。(并且不只是在巴士终点站那里)

游民星空

  这是上图中的区域的更大角度鸟瞰图。如你所见,上面这片城区仅仅依靠左边远处的道路与外界相连。地形坡度太大无法使道路延伸回下面城区(至少不是那种非常曲折的路),沿着街道步行经过城区的话对市民来说又实在太远基本不会考虑。一条巴士线可以从山上连接到山下的列车和地铁站,但是这与步行距离相比显得有点多余。

  幸好,就算和最小的道路比起来,人行道也更窄,转弯角度可以更小,坡度可以更陡(想要阶梯,但是找不到)。还有额外的好处:模拟市民们并不会为每天日常通勤要步行爬100米高差而感到不适。另外,这些小路也有效地使得下面的车站服务范围几乎没有花费就扩展了许多。

游民星空

  当然了,它们也不仅仅用在陡峭山地上。在这些低密度地区,街坊很长,用巴士线来到达另一条街道的话一般显得不方便。在这里我就会用人行道横穿街坊,这更便宜也更漂亮。

  它们窄小的宽度也使得你在住宅间修建人行道时只会破坏最少的建筑。你可以很容易地把这些人行道挤进建筑之间的缝隙里(除非你那里修建成了密集的网格,已经没有缝隙了)。

  不幸的是,不管有没有这条小路,那个老人似乎都错过了他的巴士 : (

游民星空

  当然了,人行道也不仅仅用在郊区。这里,当使用复杂的道路几何形体来解决离开高速公路的交通时(如果你观察仔细,环形交叉口和4车道大道之间的空间太狭窄了会导致堵塞,使我不得不把整个路口架空)我不小心把主要通道左侧的地铁站与右侧的大学隔开了。

  你可能会认为他们会使用右侧路口的人行横道穿过沥青路,但是并不是这样。

  幸好,绕过建筑穿越大道的小路使市民有了正确的选择。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城市:天际线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