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讨鬼传极》新手图文教程 上手图文全攻略

2015-06-27 12:44:26 来源:讨鬼传吧 作者:imbazzy2 编辑:Shy夏夏 我要投稿

4.难点任务与武器防具选用

  新手们只做神铠和皇铠两套防具就够了。皇铠强天风火,可以解决的怪包括风切火凶鸟天辉鸟常夜王常夜大王业焰魔大天魔夜刀主黄泉户塞,剩下的穿神铠就好。如果打大魔缘或阴迦楼罗比较多,可以考虑做套鸟神装。至于防具重量这个逗比设定笑笑就好(官方居然描述成和鬼发生推挤时玩家推动鬼的力量,试想你把一只虫子丢进抽水马桶冲水,它穿什么防具重要么 23333)。

  我把1.06版+9武器的攻击和属性加在一起写出数值,无属性的皇枪、二天一刀、角(jue)力神可能比较吃亏。另外天属性武器除了打建军祸军淤加美基本没用

  太刀:坂上宝剑(820)

  双刀:二天一刀(456)

  长枪:蜻蛉切(982)、皇枪天之御柱(721)、天沼矛(1062)、俱利伽罗龙枪(816)、岩融(964)、护国贯彻(944)

  手甲:角力神(1157)、熊落(1260)、苏民将来(1209)、东照权现(1168)、风林火山(1148)

  锁镰:魔风刃(709)、牛若天狗(748)、天龙骏马(664)

  弓:与一弓(820)、隐弓天探女(716)、天之麻迦古弓(841)、日巫女(736)、净罪弓(736)

  1村四 风来坊之镇魂歌

  水属性武器,地防高防具

  2村五 大祸时

  水、地属性武器,火、天防高防具

  3村六solo 蜘蛛与晴天

  风属性武器,天、地防高防具

  4村六solo 蛇姐妹的协奏曲

  火、地属性武器,水、风防高防具

  建议手甲双浑身猛攻三一闪一阶段目押至死,大招不能放,否则二段怒,因为是solo,所以第一次断肢记得去净化,不然它会无限掉壳重生部位

  5村七solo 一鬼当千

  风、天属性武器,水、火、地防高防具

  6村七乱战 千鬼万来

  风属性武器,地、水、火防高防具

  NPC带初穗速鸟那木,如果是需要火力支援或者玩的是迅弓之类就把那木换息吹。炎潜会有初穗速鸟一起打,打真渊天切会有息吹的魂技支援,紫体时经常见他丢连升,效果拔群

  给打不过的新人的建议:炎潜肯定要打进十分内,后文有击坠方法。另外控制好自己的技能使用,只用一套技能就做掉四只怪最好,不能的话建议一套技能打完前三只,然后淤加美那里猫一次回去补技能满状态慢慢撸

  7村七 讨鬼传

  地属性武器,天、火、水、风防高防具

  8进度十乱战 雪岭狂宴

  风属性武器,天、地、水、火防高防具

  推荐带上那木

  9进度十 讨鬼传

  地属性武器,天、风、水、火防高防具

  由上可见,地属性武器和风属性武器比较适应这些任务,于是地属性的坂上宝剑、无属性的二天一刀和角力神,风属性的隐弓天探女、蜻蛉切、魔风刃笑了

  ※DLC任务的怪攻击力很高,对于某些武器真心恶意槽满点(我穿龙套被摸一下居然没了75%的血= =),推荐用迅弓,可以全程开空蝉,科风没了就在场地补

  某人表示DLC任务一点新意都没有,如果有四只炎潜同台的任务倒是可以考虑下给个赞

5.solo须知

  由群殴过渡为solo的建议是:随便找个跟solo任务要打的怪一样的多人任务,但要减少随行NPC,一般建议只带樱花/那木,或两个都带。速鸟虽然鬼祓积极,但隐魂比起樱花/那木的防/愈魂脆了太多,而且金缚和秘针对战局影响有点大。樱花几乎不鬼祓反而是一个好处,因为这模拟了solo时没人帮你鬼祓的情况。如果是solo雪岭狂宴或者千鬼万来这样的任务,建议算好打每只怪自己可以回几次血,用多少技能和时间干掉一只。另外可以借鉴高手的视频,但看的不是能打多快,而是看走位和对攻击节奏的把握

  塞钱我一般塞10000(鉴于一个任务才赚12000-25000)总之再多就没用了,如果出了不喜欢的技能就回家读档重来。但是禊(xi)场只能靠运气,因为在你做完任务回来的时候会遇到谁洗澡就已经固定好了

6.各武器击坠╳潜

  ╳潜二阶段的大致招式有:1朝你冲过来,停在你面前一段距离起跳 2朝你冲过来蹭你并起跳 3短距离连续小跳 4月球跳 5深潜阴人

  一般来说击坠的站位为正对╳潜身前五六个人的身位,弓随意

  击坠时机为怪从土里跃起腾空且在你的攻击范围内时。单挑更容易击坠,人多怪不一定朝你这冲╮(¯『¯)╭

  短距离连续小跳手甲不卡墙角的话击坠比较难,太刀双刀锁镰长枪就跑步走位+预判击坠,弓站着就行

  太刀:

  1solo时的击坠:站好位,开残心,因为开了残心有霸体,所以被╳潜蹭到的时候不会硬直,然后朝身前□/△或朝背后□+╳给丫一刀就完事

  2迅太:空蝉抵消硬直然后给丫一刀,原理同残心。

  3短距离连续小跳,预测下一次跃出的大致方向地点和时间,□+╳翻身斩击坠

  4空太:在你确定怪肯定断肢的情况下,缩地+残心收刀直接将怪打回地面

  5不需要残心的方法:在你面前停下的跳法直接□+╳砍翻,如果想蹭你的跳法,你转身就跑,它会来追你,并且追不到也会起跳,然后回身□+╳一刀砍翻

  6群殴时的打法(我用的隐太):最好带上那木,因为二阶段她经常能帮你击坠。一阶段狂叠红刀伤,它开始漂移时收刀停车。气不够了开秘针,靠秘针一闪+斗志回气,回完气继续叠红刀伤。就这么连到二阶段,不管怎样,都要创造出第一个把它从土里打出来的机会(根据上面的击坠方法或者靠NPC),然后开残心给全身叠红伤(优先砍腿),它跳进土里时收刀断肢打出来,然后就一直叠红伤 +断肢屈死它。另外一阶段最好只用一个金缚,二阶段再用掉剩下那个以免出现失误没锁住

  手甲:△(不蓄力也可以)

  手甲和其他武器不同的一点是,在没有空蝉/防御槽的情况下,就算被蹭了也仍然能击坠,这应该解释成手甲本身有小霸体吧

  弓:

  1各种跳法都是直接单箭蓄力射下来

  2朝你直接冲过来想蹭你的跳法要有空蝉/连升才能击坠(反正只要被弓击坠两三次就goodbye了)

  双刀:

  1回天,方便又安全

  2迅双:怪开始短距离连续小跳时开□+╳紧追,看到机会时□爆菊击坠(我个人基本次次都能爆到菊 233 隐双的话气不太够 想爆菊有点难度)

  3迅双:空蝉+□

  锁镰:

  ①在你面前一段距离起跳就□+╳直接击坠(出手要快)。朝你直接冲过来并准备紧贴你起跳时你就向左或向右或向后跑(它会追你,没关系),别被它蹭到,否则硬直会错过击坠时机,它追不到你会直接起跳,趁它腾空时向逃跑方向的反方向推摇杆+□+╳飞跃后退打击坠

  2短距离连续小跳,预测下一次跃出的大致方向地点和时间,□击坠(卡墙角的话用△击坠)

  3空蝉+△击坠

  亲眼看到初穗用鬼千切击坠炎潜的表示初穗明明打得很准啊(打千鬼万来见过她连续命中三次大招)╮(¯『¯)╭

  长枪:

  1一阶段□+╳蓄力停车

  2迅/防枪:二阶段空蝉/防御槽+□蓄力烈尘突(不蓄力也行)击坠,如果它在你面前一段距离起跳的话击坠不需要消耗空蝉/防御槽,如果直接冲过来紧贴你起跳就要消耗空蝉/防御槽

  魂魂:

  1站好位,R键魂阵,怪直接朝你冲过来,感觉它快从土里跳出来蹭到你之前开连升即可(在你面前一定距离起跳也可以击坠)

  2它想深潜阴你的时候可以提前放个连升,虽然你一样会被撞飞,不过同时它也被连升击坠了

  ※追驱貌似能击坠,我成功过一次但只是靠运气(¯『¯)破敌击坠感觉一点都不实用就没写

  防魂(任何武器适用):

  1防御槽霸体击坠,原理同残心/空蝉击坠

  2开天岩户击坠,和防御槽一个道理

  ※防魂最方便击坠的一点是有NPC也可以开挑衅把怪引过来(它去打樱花就…)

  最后说两个比较依赖运气但是装逼槽满点的击坠:

  1弓的咒矢击坠

  2枪的○蓄力鹰袭突击坠(需要朝背后出招)

  还有一次我开了个虚空之颚,然后回天准备击坠,在被击坠的同时炎潜居然四脚朝天被虚空之颚吸到了天上而且到虚空之颚用完之前都没有掉下来……我勒个大擦(别吐槽我为什么用空双去solo炎潜- -)

  NPC行动倾向

  樱花

  要说谁最可靠,那必然是樱花。防御槽回复积极,并且有时会跑到附近断肢的地方展开魂阵顺便帮忙鬼祓。积极开挑衅,同伴在鬼祓或救人时一般会开挑衅,被救起来记得立刻跑。各种招式都有涉及,比如□和△、残心、翻身斩。鬼倒地时高几率开残心。残心解放偶尔会把怪打出硬直。感觉她不适合打天魔这类敏捷形的BOSS,很多时候都会打空。

  速鸟

  鬼祓虽然积极,但还是把输出作为要务。输出最高且把他人利益作为最优先考虑的NPC。秘针使用积极,至于偶尔会插到本体上这个问题则见仁见智了。其他NPC会优先攻击弱体部位。救人时或者玩家在鬼祓时会放隐身。金缚使用时机不确定,一般会在怪倒地或者起身时放。各种攻击都有涉及,唯一没见用的是□+╳。躲避积极。由于经常贴身战斗所以偶尔会猫。

  那木

  鬼祓最积极。偶尔会放武神之砦。印矢和咒矢使用积极,单箭攻击和△攻击也有涉及。放女神之社大概是玩家在30%到40%的血量时。鬼千切命中率为最高。由于是愈魂,自己嗑血回复的体力比正常值高出一大截。全员半血时会放变若水。偶尔会猫。

  息吹

  和速鸟一样,鬼祓虽然积极,但还是把输出作为要务。各种招式都有涉及。魂技使用不算积极,偶尔放追驱,紫体时经常丢连升。□+╳的枪衾使用不得不算积极,只可惜命中率不太高,当然这货给蜘蛛停车确实比较准。鹰袭突使用积极,只是不会击坠大魔缘。

  不知道为什么我在旁边打酱油的时候都没见他用过烈尘突,但我上前砍了几刀他就开始烈尘了(难道想捅我菊?! 23333)偶尔会猫。

  初穗

  鬼祓积极。会开空蝉。虽然输出的确不高,但是作为一个gentleman,我们必须体谅幼女(初穗:幼女你妹啊)

  只看过她在中近距离用□连招,△没见用过,肯定是初音玩多了△和○都撸坏了,不过等等,你是怎么进游戏的!!(初穗:没、没有玩过初音,我可是姐姐啊)

  作为不会飞的锁镰,我们有义务把她培养成未来的蜘蛛侠 233

  大招的话,打红龟都能打空是怎么回事!!暗荣你特么给我出来!!

  富岳

  打红龟都经常打空的逗比。经常到处╳滑步浪费气力。富岳大叔作为身经百战的强者为我们演绎了什么叫乱防御经常发呆而且不会目押 233

  总结:为了充分利用NPC的力量,建议玩家尽快将怪打入紫体,否则NPC的打点相当分散,难以起到积极作用。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讨鬼传:极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