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游戏产业 >> 正文

姿势分子:《古墓丽影》简史 游戏界一姐的发家路

2014-10-11 22:03:2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暗哨 编辑:暗哨 浏览:loading

【游民星空独家专稿 文/暗哨】

  3D技术成就了劳拉小姐的身材和《古墓丽影》的成功,劳拉和《古墓丽影》也第一次让人们意识到了3D技术在游戏界有多么大的潜力。自从1996年诞生至今,劳拉已经收获了十几部游戏、两部好莱坞大片以及自己的系列动漫作品,绝对是游戏界当之无愧的一姐。而身为女性与电子游戏主人公的双重身份更是让其成为了电子游戏突入大众传媒的急先锋,在那个电玩世界还在主流文化边缘地区徘徊年代为整个产业博得了急需的关注。

游民星空
点击进入专栏页面

游民星空

传奇诞生,1996年初代《古墓丽影》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的游戏界迎来了一场3D技术革命,劳拉•克劳馥(Lara Croft)小姐就在此时于英国工作室Core Design的一部效仿《夺宝奇兵》的作品中应运而生。项目最初成立时设计者们本来给劳拉命名为劳拉•克鲁斯(Lara Cruz),身世设定则是一名来自于南美洲的女佣兵。后来为了让避免让主角的气质过于刻板,又将名字改成了更具全球化风味儿的劳拉•克劳馥。

游民星空
当年的封面也有水分

  1996年的游戏界在大众传媒的眼中依然像是一个儿童乐园,无论是厂商还是媒体对于玩家的心理认知都要比当代肤浅、偏狭得多。从那段时期游戏封面的设计风格我们就能看出,在大多数开发者与发行商的眼中,肌肉壮汉才是让玩家生出代入感的唯一选择。因此,Core Design在当初决定选用一名女性作为游戏的主人公固然别出心裁,但也还是冒了不小的风险。当然,传奇设计师Toby Gard那不小心将劳拉的胸部放大至了150%的传奇误操作恐怕也对劳拉日后的飞黄腾达厥功至伟。

游民星空
名气一时无两

  别看劳拉小姐一副铁娘子的风度,人家骨子里可是正儿八经的金枝玉叶,不仅家资巨万,还拥有英国的伯爵头衔,属于成色最足的那一类白富美。和哥谭市的那位黑暗骑士有几分相似,劳拉小姐在9岁时就失去了母亲,随后则和身为考古学家的父亲一起浪迹天涯,整个童年和少年期都在世界各地奔波进行考古发掘工作。这段时期她的教育全由雇佣的高级家庭教师负责,基本没有上过一天的普通学校。而正是这样的经历,让劳拉从小就熏染出了丰富的考古学知识,也为她将来在古墓遗迹中的探索和冒险埋下了伏笔。

游民星空
奠定了游戏界一姐的地位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