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关于世界观和人物的分析与YY

2012-08-30 11:15:24 来源:A9VG 作者:syukar 我要投稿

第1页:世界篇 1

展开

谨慎阅读注意:这并非是非常严谨的考据文,而是各种带有强烈的主观感情色彩的分析和妄想

全文基于游戏中蛛丝马迹和物品描述等进行分析,然后根据已知信息进行脑补润色之后的YY所得

感谢各位阅读,如果看完有觉得不靠谱或者发现BUG,欢迎各种纠正补充和吐槽,拜谢!!


全部分成世界观名词篇和人物篇来说。

鉴于很多人不看完帖子就回帖吐槽了,还是先说一下我关于游戏里的物品描述看法

1、我并不认为游戏里的物品描述是假的。

2、如果大家有仔细看过每个物品的描述的话,会发现物品描述其实是用一个身处这个世界中的人目光,去观察去了解这个世界时得到的各种传说和观点,因此很多物品描述都是含糊不清,甚至带有一定程度上的误导。

3、因为我根据的是中文版的描述,有些字词和日文版、英文版有出入,可能会有些错漏。

以下分析都是基于以上这几点进行

世界观名词篇

远古时代

和北欧神话的开篇如出一辙

最初的远古时代,没有天,没有地。只有高耸的大树、不朽的古龙和灰色的岩石,世界笼罩在一片浓雾之中。

然后有一天,某棵大树的底下出现了最初的火,世界上就有了光,也有了黑暗,更有了生和死。然后受到火的吸引,有生物从黑暗中诞生,这些黑暗生物并不是人类或者所谓的诸神,而是类似亡灵的死者,其中第一个出现的是尼特。

然后这些死者中的四个:

尼特从瘴气中得到了死亡的力量;

魔女从伊扎里斯的混沌中掌握了火;

太阳王葛温获得了雷电的神力;

很微妙的是,那个没人见过的那个被遗忘者究竟获得了什么力量,谁也不知道。如果游戏里玩家拿到王器之后直接去深渊里击败小隆德的四个公王,出现的黑暗大蛇会告诉玩家,那个被遗忘者取得的是能开启下个时代的黑暗。

但事情其实没有这么简单,这个放到后面说。

如同所有神话时代的开端,得到了力量的死者们不愿意再蛰伏下去。

于是他们联合起来,取得了神力的太阳王葛温带领他的骑士们挑战古龙,伊扎里斯的魔女则用火焰的风暴焚烧了这个灰沉沉的世界。

古龙作为不朽的存在,只有代表神力的雷电才能伤害到它们。太阳王的盟友,最初的死者尼特也释放出死亡瘴气,让这些不朽的存在也会死亡。

但这些还不够,古龙仍然是不朽的。

从龙鳞和古龙之道相关物品的描述可以看出,古龙之所以能够不朽,是因为拥有不朽的鳞片。无鳞的白龙希斯被视为古龙中得异类,因为没有龙鳞,她注定无法不朽,于是她背叛了所有古龙,出卖了古龙不朽的秘密(片头也有希斯捏碎古龙的龙鳞特写)。

远古时代的最后,古龙被击败,旧的世界也被火焰焚烧一空,新的时代和新的世界就此开始。

火的时代

新的时代来临,曾经的盟友们瓜分了世界。

没人知道这些昔日盟友间的协议,最终葛温王在时间停止流动的罗德兰建立了太阳王城亚诺尔隆德,成为远古神祗;最初死者尼特成为墓王,蛰伏亚诺尔隆德地底、用来在埋葬诸神的巨人墓地最深处默默等待着;魔女和她的女儿们则在伊扎里斯建立了都市,追寻着火焰中的秘密;而那个被遗忘者就好像从没有出现过一样,没人记起。

可以说,这是人类的时代。

但随着被太阳王葛温再次点燃的火即将熄灭,被黑暗之环诅咒的不死人越来越多,世界已经到了黑夜来临之前的黄昏。

人世间

在罗德兰之外,人世间建立过无数的王朝和国度,这些国家虽然没有正面提到,但从游戏中的只言片语,已知的有:

索尔隆德

索尔隆德是白教的起源地,而游戏里提到的王国指的正是索尔隆德。

除了知道不死院位于索尔隆德最北边,游戏里几乎没有提到索尔隆德究竟是一个怎样国度。

“白教司祭乃是法律和阶级的守护者”,这是白教司祭指环的描述,究竟要怎样的地位才能去守护法律和阶级呢?于是描述的下一句提到“同时也是伟大的索尔隆德贵族”。

虽然只是两句话,但已经透露出足够多的信息——只有索尔隆德的贵族才能成为白教内部地位崇高的司祭,白教事实上就是在为索尔隆德的统治者服务。

索尔隆德的强大和兴盛由此可见一斑。

注意这里描述的用词,“伟大的”。

无论是描述繁荣的亚斯特拉亦或是有最强之名的伯尼斯,都没有使用任何修饰的形容词,事实上即使在提到太阳王葛温的时候,描述都很客观,并没有用到这样带有强烈感情色彩的形容词。唯独只有索尔隆德用到了,这是为什么呢?

答案是葛温大王外出传火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亚诺尔隆德被诸神所遗弃,对人世间的影响力已经式微,人类开始崇拜其他的神——主神洛伊德。

因为关于洛伊德的分析和YY太长了,放后面人物篇再说。

古代王国乌拉席露

关于这个已经灭亡的国家,只有在湖边和黯夜交谈里的只言片语。

首先这是一个魔法技术非常发达的王国,无论是从黯夜的头冠,还是黯夜的戒指,甚至是他们作为法杖使用的白枝都可以看出,乌拉席露对于强化类魔法物品的制作非常擅长。

但乌拉席露王国的魔法并非是用来战斗的,他们魔法都是一些能给日常生活带来便利的魔法,正如同黯夜所说“在你们现在的人看来,有些胡闹”。因此乌拉席露空有强大的技术和文明却没有足以保护这一切的武力,所以这个国家在黯夜出生后不久便被毁灭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