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火炬之光2》灰烬法师数据分析及个人经验总结

2012-09-27 16:17:26 来源:3DM论坛 作者:abookiller 我要投稿

第8页:装备篇-生存向装备属性选择

展开

生存向装备属性的选择:

首先,在elite难度下,概率减免直接伤害效果的覆盖率非常重要。其中包括:格挡、闪避以及反弹投射物。

总免伤覆盖率 = 1 -(1-格挡率%)×(1-闪避率%)×(1-反弹投射物率%)

关于格挡:触发时可以减免当次全部伤害,需要装备盾牌。由于1.13.x.12补丁将格挡率总上限从50%上调到75%,而人物防御属性提供的格挡率上限依然保持50%,并且收益递减,所以选择一块较高格挡率的盾牌显得尤为重要。从属性提供的格挡率的收益递减情况来看,在防御值达到276时可以提供40%的格挡,此处收益是比较适中的。加上6级格挡被动魔法卷轴提供的12%,此时若要达到75%的格挡上限,需要盾牌提供23%的总格挡。因盾牌基础属性中固定带有一定格挡率,加上其额外属性中还可以提供部分格挡率加成,因此可以考虑追求一块总格挡20%+的盾牌。此时再适当提高一点防御值直至格挡上限即可。

关于闪避:触发时可以减免当次全部伤害。其虽然不需要像格挡一样装备盾牌,但因敏捷提供的闪避收益较低,并存在递减,而直接增加闪避率的装备较为难得。所以对于法师来说,闪避不必特意追求,由敏捷提供的闪避足矣。

关于反弹投射物:在1.13.x.12版游戏下,触发时可以减免当次全部伤害。其虽然也无需装备盾牌,但免伤类型有限(只对绝大多数远程物理/魔法伤害有效),并且目前存在BUG(对于某些攻击触发时依然受到全额伤害)。不过总体来说,由于其容易获得(盾牌最高可以提供35%的反弹率,另外3-7%反弹率的蓝色宝石很容易洗出),并且对于法师来说受到的大部分伤害都来源于远程,所以其实际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鉴于目前格挡上限已提高到75%,此属性对于总免伤覆盖率的实际收益并不高。所以如果有条件的话,适当追求一个反弹率较高的盾牌并配合几颗高反弹率的宝石会获得不错的效果。

关于概率反弹投射物属性递减情况,以5%概率50%DPS反弹率宝石为单位,全身防具22孔为上限,测试结果如下:

无任何基础下的递减情况:

宝石数量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实际概率%  0  5  9.8  14.3 18.5 22.6 26.5 30.2 33.7  37   40.1 43.1 46   48.7 51.2 53.7  56   58.2 60.3 62.3 64.2 65.9 67.6 

实际反弹%  0 50 51.3 52.6 53.9 55.3 56.6 58   59.4 60.9 62.3 63.8 65.3 66.8 68.3 69.9 71.4 73    74.7 76.3 77.9 79.6 81.3

以30%概率反弹50%DPS盾牌为基础的递减情况:

宝石数量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实际概率%  30 33.5 36.8  40   43   45.8 48.5 51.1 53.6 55.9 58.1 60.2 62.2 64.1 65.9 67.6 69.2 70.7 72.2 73.6 74.9 76.2 77.4    

实际反弹%  50 52.5 54.3 56.3 58.2 60   61.8 63.6 65.3 67.1 68.9 70.6 72.4 74.1 75.9 77.7 79.5 81.3 83.1 84.9 86.8 88.6 90.5

注:实际反弹概率可达100%,实际反弹DPS%可超过100%。

降低x%受到的全部/物理/冰/火/电/毒伤害,是一种效果很直接也很理想的属性。它可以按%降低你实际受到的伤害,相当于抗性。不过在前中期,这种属性也比较难获得,加之单间装备可以提供的免伤%数值不高,所以专门追求此类属性也很难达到较为理想的效果。相较于堆免伤效果,倒不如直接提高血量来的实在一些,而且也简单很多。不过到了游戏后期,尤其是100级之后,怪物的攻击很容易对你造成一击必杀,而血量的提升渐渐出现瓶颈时,提高免伤效果将成为你的唯一出路。此时单件装备提供的免伤%数值相较初期也有了明显的提高,使其实用性大大增强。所以前中期可以不必特意追求,到了后期必须保证一定的免伤。注:1.12.x.7补丁后总免伤上限为75%,装备提供的免伤%与技能提供的免伤%按叠加计算。

护甲就无视了吧。前面在伤害计算中提到过,护甲只是按实际数值减少伤害。在elite难度下,护甲随装备等级的成长曲线跟怪物的伤害随怪物等级的成长曲线相差较大,所以硬堆护甲意义不大。前中期直接堆血堆格挡,后期直接堆免伤,基本上不需要考虑护甲问题。元素护甲虽然可以降低你受到元素效果影响的概率,但因法师一般都是远程战斗,不太会受到这些效果的影响,因此意义也不大。

然后是+生命、+法力/+法力回复速度 以及 +药水恢复效果/+生命恢复速度

关于+生命:在elite难度下,血量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需要优先考虑的。一般来说,在三周目以内,伤害不会有什么问题,反而生存才是最大的问题。虽然格挡和闪避可以概率抵消全额伤害,但毕竟都无法达到100%。如果一旦被打中,在没有什么抗性的情况下,在可怜的护甲值的减免下,几乎受到的是全额伤害。如果血量不够直接被秒,那么再好的技能也用不出来。毕竟D3里DH的魂斗罗模式并不是一种理想的游戏方式,而更多的是一种无奈之举。而目前这个游戏里怪物的伤害并没有那么BT,血量也并没有那么高。所以只要牺牲一部分伤害来适当的堆一堆血,做到不被一击秒杀,留一个回旋的余地,打起来会轻松很多。在装备提供的 +生命 与 +防御提供的生命值的比较中,+生命值 的效果更直接也更理想。举个例子:目前我的84级的人物所能碰到的防具中,最高见过+40点左右防御值的属性,换算成血量就是144点;而直接附加生命值的属性最高见过700+。虽然防御属性可以提供格挡,但由于其收益递减,一般防御值都保持在300左右,之后选择 +生命值 属性来堆血更加划算。

关于+法力和+法力回复速度:首先需要说明的是,由于charge系统的存在,法师在满charge条的12秒内释放任何法术都不会消耗法力值,所以衡量法师法力系统是否合适的最简单标准就是:1 满蓝用光之前是否能将charge条打满;2 空蓝之后12秒内是否能把蓝回满。对于前者,因释放技能的不同以及自身施法速度的加成不同会有所差异;对于后者,12秒回满需要每秒回复8.3%,由于人物本身有一个基础的4%/s的回蓝效果,其余4.3%部分则需要装备提供。

回到这个问题上来,我认为这两个属性是作为法师的法力系统联系在一起的,并不存在孰优孰劣,均衡配置才是最佳选择。比如:当你发现你经常把蓝用光都无法打满charge条,此时抛开人为因素不谈仅从装备属性的角度来说,提高法力值对你会有较大帮助。虽然增加法力回复也会有一定效果,但当满charge条之后的12秒内,由于过高的法力回复而导致回蓝溢出的话就得不偿失了。相对的,当你发现每次满charge条之后的12秒蓝总是回不满,此时提高法力回复速度将会有很好的效果。虽然增加法力值也会通过基础的4%/s回复更多法力,但仅靠这个效果永远也无法达到12秒回满既8.3%/秒的标准。在装备提供的 +法力 和 +专注提供的法力值比较中,因为专注可以提供的元素伤害加成收益固定且不递减无上限,所以一般直接追求专注即可,其提供的法力值基本可以满足需要,不必特意追求 +法力 的装备。而对于装备提供的 +法力回复 的属性,也不必一定要满足4.3%/s的标准。因为在实际作战用,往往不需要打光法力就可以打满charge条,所以之后的12秒内也不需要那么高的回蓝速度。这个属性因人而异,无统一标准。适当提高一点回蓝速度,但不要高到12秒回蓝溢出,保证自己的正常输出循环即可。

关于+药水恢复效果和+生命恢复速度:一般来说,三周目以前,仅靠红药的恢复效果足以满足人物的回血需求,这两项属性都不必追求。但从三周目开始,由于游戏中最大的红药为7200/8秒,而此时一般人物的血量都在1W以上,仅靠红药的恢复效果已经不能满足需要。那么究竟这两项属性究竟谁的效果更理想,下面就以比较容易获得的回血宝石和药效宝石做一个简单比较:92级回血宝石提供53/s的回血速度,92级的药效宝石提供12%的药效加成,换算过来就是108/s的回血速度。可以看出后者的效果是前者的两倍以上,虽然前者在任何时候都有效果,但在实际战斗中真正需要的是在掉血之后尽快把血回满,而前者在这一点上毫无优势。另外,被动魔法卷轴"冒险"还可以直接提供48%的药水恢复效果,这无疑大大减轻了装备属性上的压力。综上所述,我认为后者的效果更为理想。

最后是 增加移动速度

因为法师的传送有1秒的CD时间,不能像D2里一样连续的传送,所以提高一定的移动速度也是比较重要的,况且根据公式移动速度的加成是按照平方计算。个人建议至少10%,实际提升效果可以达到21%,对于操作性有很大提升。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炬之光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