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合金装备5幻痛》玩法及剧情通关心得

2015-09-07 14:14:22 来源:A9VG 作者:sir.drake 我要投稿

第1页:高度自由化世界下展开的潜入行动

展开

  《合金装备5:幻痛》作为小岛秀夫最后一作《合金装备》,首次实现了系列作品向开放式世界的转化。本作大大的提升了游戏的自由度,在继承了原有的潜魂以外,也让玩家有更多种不同的选择来进行游戏。通过对任务的理解来选择适当的装备、伙伴与潜入路线来完成各种各样的潜入行动。尽管对于本作是否真的实至名归这一点众说纷纭,但是只要玩过的人都能明白这是一款多么出色的游戏。

游民星空

  合金装备V幻痛 | METAL GEAR SOLID V THE PHANTOM PAIN

  研发团队:Kojima Production

  发行公司:Konami Digital Entertainment

  游戏所属:PlayStation 4、Xbox One

  推荐玩家:潜入爱好者、系列玩家

  优点:高度自由化世界下展开的潜入行动;丰富的武器开发与游戏玩法;顶尖游戏性表现与操作手感;叹为观止的世界构造与细节雕琢;系列特有的小岛式幽默桥段。

  缺点:与顶尖的游戏性表现相对比,关卡设计略薄弱

  其他:剧情叙述风格和系列作相比有很大的不同

高度自由化世界下展开的潜入行动

游民星空

  《幻痛》是《合金装备》系列首次向开放世界改变的一作,高度的自由度并不只是做成了开放世界而已,从潜入行动开始的那一刻即是自由的。玩家可以选择与你一起潜入前线战友、自由搭配任务中需要用到的装备与战斗服;接下来,就是选择作战时间,坐直升机前往任务执行地点开始进行侦查。虽然轻按L1/LB时会给你一些提示,但在整个侦查过程中都是由你来掌握的,这也是高自由度所代表的意思。在敌方据点有雷达、供电与通讯设施,破坏雷达可以让敌方对空监视的双眼致盲,这样就能让直升机的降落点更近一些;破坏供电设施能让敌方夜晚时没有灯光照明搜索;而破坏通讯设施则可以组织敌方呼叫来自其他基地的支援。这些事前工作一环扣一环,做好了这些侦查可以让你的行动事半功倍。

游民星空

  接下来则是制定一个潜入计划。在侦查过程中已经把敌人的位置和巡逻路线标记清楚的话,在这一步会更加的轻松。玩家可以通过iDroid在地图上设置光标来表明潜入的路线,而这些路线也不是绝对的,完全取决于玩家的心情。比如在油厂任务中,我关掉电源设施后在原地安放了一个催眠地雷,这样的话过来检查的士兵就会被催眠,并且在我没引起异常警戒的时候,我背后是不会出现巡逻的士兵出现的。虽然有时候也会遇到意外,比如其中一个门是锁着的,需要撬门,这样也会耽误一些时间。

游民星空

  最后一步则是执行你的计划了,但在现场往往可能出现事故,这也是因为侦查工作的不到位和疏忽所,也可能是执行的时间太拖拉了,导致因为昼夜交替,敌人的巡逻班次也发生了变化。在这个时候,是选择灵机应变还是开启喋血模式,这也取决于不同玩家的玩法。在现场往往能遇到一些可以灵机应变的地方,比如救人质的任务的话,如果路上看到一辆吉普,可以把他放在吉普车上,用气球一块送走。再比如玩家深入一个基地完成了目的的话,再悄悄的溜出基地可能也是比较麻烦的事,这时候也可以站在资源集装箱上安上气球,和集装箱一起飞回空中司令部,还能省去叫直升机来的费用。本作的游戏方式向这一高度自由化的转变,相比系列前作来说确实比较大,但笔者认为这是一个好的改变,因为《幻痛》真的很好玩。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合金装备5:幻痛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