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三国志13》那些生卒年错误的武将盘点

2016-02-01 09:28:06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NoXIV_Sun 我要投稿

第10页:诸葛诞

展开

诸葛诞

  字 公休

  游戏生卒 206-258 实际生卒 200之前-258

  三国后期曹魏的重要将领,汉司隶校尉诸葛丰之后,蜀汉丞相诸葛亮的族弟。在魏官至征东大将军。曾与司马师一同平定毌丘俭、文钦的叛乱。之后因与被诛的夏侯玄、邓飏交厚,且见到王淩、毌丘俭等人的覆灭而心不自安,于甘露二年(257)起兵,并得到东吴的支援,但于次年被镇压,诸葛诞被大将军司马胡奋所斩,夷三族。诸葛诞麾下数百人,全部拒绝投降而被杀。

游民星空

  说实话,我开始看的时候并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年轻时与其交好的夏侯玄(209),司马师(208),差不多都是这时出生的。后来仔细看了诸葛诞传,引魏氏春秋有这么一条:诞为郎,与仆射杜畿试船陶河,遭风覆没,诞亦俱溺。虎贲浮河救诞,诞曰:“先救杜侯。”诞飘于岸,绝而复苏。翻译成现代文:诸葛诞为尚书郎期间,曾与仆射杜畿于陶河试船的性能,遭遇大风浪,船被沉到河里,诸葛诞和杜畿也同时被淹在水里。虎贲驾小船来救诸葛诞,诸葛诞让其先救杜畿,自己却昏死过去,身体飘到河岸,后来被救活。

  问题来了。杜畿落水这件事发生在222年,如果按游戏的206年生,诸葛诞这时才虚17岁。初以尚书郎为荥阳令,也就是说,这时候他已经是荥阳县令了。古代一万人以上的县叫县令,一万人以下是县长。这年纪做到这么大官的,我印象中只有孙权,而孙权情况特殊,那是孙策把他当接班人特殊培养。诸葛诞 那时已经入魏,为官要举孝廉,等空缺官位,为官坐满一年以上才能叫郎。诸葛诞家中并非魏国显贵,17岁做这么大官不合逻辑。故而我认为诸葛诞出生年当在200之前。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