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三国志13》那些生卒年错误的武将盘点

2016-02-01 09:28:06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NoXIV_Sun 我要投稿

第9页:钟毓

展开

钟毓

  字 稚叔

  游戏生卒年 223-263 实际生卒年 205年左右-263年

  三国时期魏国大臣,太傅钟繇之子,司徒钟会之兄。钟毓为人机敏,有其父钟繇的遗风。他十四岁时成为散骑侍郎,太和初年迁为黄门侍郎。后因军功加为青州刺史,都督徐州、荆州诸军事,去世后追赠为车骑将军,谥号惠侯。

游民星空

  魏国历史上挺重要一人物,虽然名声 都被他爸和他弟弟掩盖了=

  因为他爸的关系 钟毓为官比较早 一路也很顺。我对于他生年的推测基于这段话:太和初,蜀相诸葛亮围祁山,明帝欲西征,毓上疏曰:“夫策贵庙胜,功尚帷幄,不下殿堂之上,而决胜千里之外。车驾宜镇守中土,以为四方威势之援。今大军西征,虽有百倍之威,於关中之费,所损非一。且盛暑行师,诗人所重,实非至尊动軔之时也。”迁黄门侍郎。

  这段话体现了钟毓此时已经对国内国际形势有了不错的认知 而且在皇帝身边已经有一定影响力 不太像十几岁的人能说出来的话。诸葛亮围祁山是228年,故钟毓出生应在205年左右,甚至更早。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