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三国志13》那些生卒年错误的武将盘点

2016-02-01 09:28:06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NoXIV_Sun 我要投稿

第2页:凌统

展开

凌统

  字 公绩

  游戏生卒年:189-237 真实生卒年 189-217

  凌操之子,少有名盛,为人有国士之风,多次战役中表现出色,官至偏将军。

游民星空

  这位是很多玩家吴国中后期的第一大将,历史上也是孙权的爱将(朱然传:自创业功臣疾病,权意之所钟,吕蒙、凌统最重,然其次矣。),然而很不幸的是,真实历史中他英年早逝,否则本来能成为孙吴开国元勋的。

  至于为什么错误,说起来其实是因为凌统传本传记载有误。 凌统传的记载是活了四十九岁(237年死),死后兵马由骆统代领。然而骆统死于228年,所以本传记载绝对是错的。又,再加上凌统在215年第二次合肥之战后就没有其它事迹,以及他逝世时儿子尚年幼等因素,逝世时间和年龄是一个疑问,但二十九岁逝世比较合理。

  《建康实录》:“统为人性好接物,亲贤爱士,轻财重义,有国士风。年二十九岁卒。”

  2002年岳簏书社《三国志》修正版:“事毕当出,会病卒,时年二十九。权闻之,拊床起坐,哀不能自止,数日减膳,言及流涕,使张承为作铭诔。”《永乐大典》收录了《吴志》:“凌统病卒,时年二十九。”《诸史拾遗》的作者钱大昕认为:“计统之年,殆未逾三十。”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