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三国志13》那些生卒年错误的武将盘点

2016-02-01 09:28:06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NoXIV_Sun 我要投稿

第7页:胡烈

展开

胡烈

  字 玄武; 牵弘 字 ?

  游戏中生卒年

  225-272 224-272

  实际生卒年:

  ?-270 ?-271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把这两位放在一起是因为两人的经历出奇相似:同随邓艾入蜀,同为名将之后(牵招,胡遵),同样处理不好民族关系,死在同一人手下:秃发树机能。连获得的评价都在一起:晋书陈骞传:騫因入朝,言於帝曰:「胡烈、牽弘皆勇而無謀,強于自用,非綏邊之材,將為國恥。願陛下詳之。」

  晋武帝泰始六年(270年),秃发树机能起兵反晋,并于六月在万斛堆的战争中杀秦州刺史胡烈。泰始七年(271年),树机能联合其他胡人在青山围困凉州刺史牵弘,牵弘军败而死。树机能又在金山(击败凉州刺史苏愉。咸宁元年(275年),秃发树机能败于镇西大将军司马骏所派的讨伐军队,三千多人阵亡,树机能更送质子向晋朝请降。咸宁三年(277年),因秃发树机能意图劫夺佃兵,晋将文鸯率军讨伐,树机能战败,诸胡共计有二十万人归降。咸宁五年(279年)正月,秃发树机能攻陷凉州,十一月树机能与晋将马隆作战但遭马隆以偏箱车击败,凉州治所武威亦被收复,鲜卑大人猝跋韩、且万能率领其部众万余落归降。十二月,树机能再败于马隆,并被杀,其叛乱亦告平息。

  维基百科上有写二人具体生卒年:牽弘 218年-271年 胡烈 220年-270年 然而我翻遍三国志 晋书 资治通鉴 并没有生年或者寿命的介绍 故留白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