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5前传》主要人物剧情通关感悟

2016-06-29 19:40:14 来源:仙剑奇侠传吧 作者:jltxdx888 我要投稿

第2页:人物介绍-瑕(2)

展开

  尤记得在楼兰瑕第一次问瑾轩男女赠玉之意时,瑾轩装傻充愣,“我忘记了……呵呵……”(当我瑕妹子傻),瑕半信半疑时的让人忍俊不禁,其后又情不自禁吐露出了心变,“但是,我可以发誓,一定会好好收藏这块玉坠的,因为这是瑕姑娘你送我的第一份礼物。”;

  第二次在青木居,瑾轩终于在瑕的“逼供”下说出了真相,瑕妹子平时看起来爽朗率真,可一遇到了男女之事上却是比谁都要含蓄害羞,立马坚决地要瑾轩将玉还来(其实她心理应该偷着乐呢)。

  二人早已情根深种,瑾轩自然不肯还她,“不还”两个字在平时温文尔雅的宝玉口中吐出还真是让人觉得又是好笑又是呆萌,很喜欢二人单独在一起的时候,充满了欢笑与温馨。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瑾瑕之爱从相遇、相识、相知,再到定情,缓缓地推进,悄然萌发着,没有让人感觉生硬,一路上的关心相伴,欢笑相谈,反而是极致的细腻生动,真实感人。我们跟随着游戏的进度前行,当瑾轩与瑕的感情明朗时,我们肯定没有人会觉得突兀吧,反而会觉得他们两个相爱的如此自然,浑然天成。

  从第一次在雪石路上雪女的干预,让还在懵懂中的瑾轩的悄然情动,再到楼兰瑕的赠玉之举,瑾轩情愫暗生,直到在青木居终于借道出玉石之意表明了自己的心迹,此时二人的感情才真正明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瑾瑕之爱从相遇、相识、相知,再到定情,缓缓地推进,悄然萌发着,没有让人感觉生硬,一路上的关心相伴,欢笑相谈,反而是极致的细腻生动,真实感人。我们跟随着游戏的进度前行,当瑾轩与瑕的感情明朗时,我们肯定没有人会觉得突兀吧,反而会觉得他们两个相爱的如此自然,水到渠成。

  从第一次在雪石路上雪女的干预,让还在懵懂中的瑾轩悄然情动,再到楼兰瑕的赠玉之举,情愫暗生,让瑾轩开始渐渐明了了自己对瑕的朦胧感情。直到在青木居终于借道出玉石之意吐露了自己的心迹,此时二人的感情才真正明朗。

  想起瑕主动表明自己的心迹应该就是在去寒晶岛之前,明洲码头边上主动让瑾轩称呼她“瑕”的时候吧,瑾轩同时也让她称呼他“瑾轩”,称呼的改变应该正是男女之间确认关系的一种表达方式吧。而瑾轩也在此刻真正的表白,”……那也是因为我有私心,才会这样对你好。嗯,因为对我来说,瑕姑娘非常重要,为你做任何事,我都心甘情愿。”

  二人之间没有什么我爱你、你爱我的滥俗情话,都是在平常看似平淡含蓄却又真挚深情的交谈中不经意地向对方吐露表白,让人情不自禁地觉得温暖与感动。二人对爱情的态度不像结萝那样的直接明了,一个谨守有礼、一个害羞娇怯,都是含蓄宛约的。他们也不知道该如何进行,都在以自己看似笨拙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感情。

  国外人的爱情观是大胆直接、热情奔放的,而含蓄宛约正是我们的东方之美,我也很喜欢这样的细腻温婉的感情,就像潺潺的溪水缓缓地滋润着情苗,含而不露,却又润物细无声,让人感到情真意切,深刻隽永。

  不管是青木顶上的花前月下,并坐谈心;明洲码头栈桥边的温暖相拥,同看夕阳;还是蜀山御风台上的共赏星空,互叙心语,这一幕幕温馨的场景镌刻着两人爱情的点滴忘记,也将永远铭记在我的心中。

游民星空

  瑕,美玉微瑕,但瑕不掩瑜。在出行之前,当瑕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只有一个瑕字,瑾轩觉得用瑕字来称呼微感不妥,瑕大声的告诉他,“瑕这个名字,我很喜欢”时,我就已经喜欢上了这个可爱又直率的妹子。

  以卖艺为生的江湖孤女,从小艰辛的漂泊生涯让她尝尽世间冷暖,形成了倔强坚韧、自强不屈的性格,但她还是保持着一样善良乐观、开朗活泼的人生态度。

  她自尊好强,却不自卑逞强,更不愿让任何人瞧不起,是以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本来无辜的瑾轩已不愿计较就此离开的时候,两个随从的一番奚落却又把瑕妹子给激怒了,哪怕明知赔不起,还是执意表明了就算砸锅卖铁也要赔给瑾轩的坚决态度,最后更是拉着大叔来到夏侯府以做护卫来还债,如此执着较真,就是为了要挣回一口气,活的有骨气,现在社会有这种精神的人是越来越少了啊。

  一个孤苦无依的女子活着本为就不容易了,但要有骨气的活着却更加不容易,想到这里,不由的为瑕妹子感到一阵莫名的心酸,她一定经历了生命中太多的辛酸苦难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由于天生隐疾,多年求医未果,知觉微弱,是以瑕妹子体会不到很多正常人的生命之乐。

  想起在凝翠甸遇花妖而沉睡不醒,最后逼得瑾轩用“这玉值三千六百两你赔是不赔”这句话才将她给惊醒时的捧腹大笑;

  在碧溪村客栈连豪饮一壶“百日醉”而将老板吓的面无人色时的忍俊不禁。

  可当她的身世病因揭晓时,我才知道原来她之所以喜欢喝酒、千杯不醉,是因为只有喝酒才能让她感受到一点酒食滋味;之所以长睡难醒,并不是她赖床贪睡,而是因为她早就在十六年前已经死去,只是靠缚魂玉才活到现在。正常人在身体上的美好感知她都几乎感受不到。当明白这一切时,我对这个倔强善良,不自暴自弃,坚强面对着多舛命运的女子更加的喜爱,也感到深深地同情、怜惜与心痛。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又想起了在支线“素问何问”里,瑕遇到了同病相怜的张瑶姑娘,她并没有因为自己的病没有治愈而悲观沮丧,反而以灿烂的笑容鼓励、劝说着张瑶要好好活下去。

  遇到不平之事,不管自己能力大小,不管对方高低贵贱,总是热心地伸出援助之手。敢于在四大世家的掌门面前,不卑不亢,从没有怯懦低头,坦坦荡荡,直言不讳。

  在蜀山御风台上独自哭泣,千辛万苦炼出来的灵药也是无用,连蜀山都治不好她的病,可以说换谁都定已绝望。不过在瑾轩一番真挚深情的鼓励劝说之下,终于又让瑕重新振作,重燃希望,对着苍穹大声呐喊道“我要活下去,绝对不放弃”,此刻,我的眼神也湿润了。“

  “不自弃才天不弃”,是啊,只要活着就不应该放弃希望,瑕用自己渺小纤弱但却坚韧不屈的身躯抗争着坎坷的命运,可当心爱的人遇到危险时,她又可以毫不犹豫地牺牲自己。自己的生命当然宝贵,可当你有了所爱的人,有了心中的牵绊,那时对方的生命却又比自己的更加重要了,世上明白这道理的人很多,可做到的又能有几人。对这样的女子,我怎能不喜欢。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5前传专区

责任编辑:博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