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全面战争传奇不列颠的王座》全派系领袖、特性与历史背景科普

2018-05-05 21:26:02 来源:bilibili 作者:wixupk 我要投稿

第6页:维京大军-东盎格鲁

展开

东盎格鲁

游民星空

  东盎格鲁位于不列颠尼亚东南方的沿岸地区,它是维京大军入侵不列颠的立足点。在埃丁顿会战之后,许多维京战士便定居在了这里。在丹麦人领袖古茨伦(此人在被阿尔弗雷德打败后皈依基督,并取教名为艾塞伊思丹)的统治下,这里最终成为了历史上的“丹法区”。

  然而,东盎格鲁的丹人们仍然在战斗。毕竟摆脱追名逐利的迷梦并成为老实的农夫,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派系领袖:古茨伦

  从很多方面来说,古茨伦征服不列颠的失败可能是维京人的内讧造成的。早在埃丁顿会战发生的三年前,他的丹麦亲戚,同为大军领袖的哈夫丹·拉格纳之子(Halfdan Ragnarsson)分裂了维京大军,哈夫丹带走了一大半的北方人去与盖尔人作战,而留给古茨伦的部队数量严重不足。

  哈夫丹自己也没有获得什么荣耀。在与盖尔人散漫无目的冲突之后,他回到了约克,登上了诺森布里亚王位。他的统治很短暂,由于他有着恶劣不堪的个人卫生标准,他在公元877年被自己的人驱逐了出去。于同年去世,死于妄图夺取都柏林王权的徒劳尝试。

  公元878年1月,在夜幕的掩护下,古茨伦和他的手下闪电式袭击了阿尔弗雷德国王在奇彭纳姆(Chippenham)的行宫。如果这次行动成功了,今天的英国历史可能会有很大的不同。然而,阿尔弗雷德逃脱了并隐藏在萨默塞特的沼泽地里,用数月的时间来组织部队,以准备一场重要的会战,这就是“阿尔弗雷德与烧焦的蛋糕”故事的起源。

  那次会战发生在公元878年5月。在巧妙地使用了盾墙之后,阿尔弗雷德的部队把古茨伦的部队赶回了他们的防御工事里,并把他们团团围住。尽管古茨伦受到了出人意料的宽容对待,这次失败还是终结了维京人的入侵。现在,东盎格鲁国王的宫廷里,有一群充满愤怒的丹麦贵族在咆哮着,古茨伦的麻烦还远没有结束……

游民星空
古茨伦在战场上

派系特性:

  “丹法区”的国王会奖励那些以他的名义进行劫掠和征服的人!东盎格鲁玩家可以完成独特的战斗任务并获得独特的奖励。

  东盎格鲁战士在征服时最为快乐,因此当他们在敌人领土上作战时,他们的近战技能会得到加成。

  东盎格鲁拥有非常强力的斧兵,其他步兵单位也有良好的平衡。他们还能招募到狂战士和强大大的盎格鲁冠军勇士。

游民星空
东盎格鲁开局位置

延伸与阅读

  对于上文蓝字部分进行一个延伸阅读

圣·卡斯伯特

  圣·卡斯伯特是早期诺森布里亚教会的圣徒,生前活跃于诺森布里亚王国,英格兰东北部及苏格兰东南部地区,在卡斯伯特死后,许多奇迹都归功于他的祷告或在他的遗迹附近的祷告。特别是,威塞克斯的国王阿尔弗雷德大帝在与丹麦人的斗争中受到了激励与启示,他在幻象里见到了卡斯伯特。圣·卡斯伯特是被形容为“也许是在1170年托马斯·贝克特去世前,英格兰最受欢迎的圣徒。”(注意下图十字架是不是和诺森布里亚派系标志很像)

游民星空
圣·卡斯伯特十字架

阿尔弗雷德与烧焦的蛋糕

  很多年前,英格兰有一个聪明、善良的国王,他的名字叫阿尔弗雷德。从来没有一个人像他那样,为自己的国家做过那么多的贡献。现在世人一谈起他,就把他称为阿尔弗雷德大帝。

  维京人入侵攻击了英格兰。他们人数众多而且勇敢强壮,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是战无不胜。如果照此继续下去,他们很快将成为这个国家的主人。

  终于,在一场恶仗之后,英格兰军队被击败而四处溃散。人们必须尽可能地自保性命。阿尔弗雷德国王独自奔逃,急匆匆地穿过树林和沼泽地带。

  天色已晚,国王来到一个樵夫的小屋。他又累又饿,祈求女主人给他点吃的东西充饥,并想在那里寄宿。

  女人同情地看着这个衣衫褴褛的人。她并不知道他是谁。“进来吧,”她说,“如果你愿意帮我照看炉子上的蛋糕,我会给你晚餐吃。我得出去挤牛奶。我不在的时候,你一定要留神,可别把蛋糕烤焦了。”

  阿尔弗雷德礼貌地谢过她之后,就坐到火炉旁边。他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到蛋糕上,但很快他的脑子里就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烦心事儿。他怎样才能重整旗鼓呢? 即使他做到了,又该怎样去迎战丹麦人?如何将这群凶猛的侵略者逐出英格兰? 他越想越觉得前途无望,他认为再继续打下去也是无济于事。

  阿尔弗雷德只顾着思考自己的问题,他忘记了饥饿,忘记了蛋糕,忘记了他正置身于樵夫的小屋里。

  过了一会儿,女主人回来了。她发现屋里烟雾缭绕,蛋糕烧成了焦炭。阿尔弗雷德坐在火炉边,目光注视着火苗,但他根本没有注意到蛋糕已经烤糊了

  “你这个懒鬼!”她大声喊道。“看看你干的好事!你想吃点儿东西,但却不想干活!”

  没想到她的脾气是如此暴躁,她甚至用棍子打了国王。

  国王一想到她用这种方法训斥自己,一定会暗自发笑。但他太饿了,他对女主人的气话远没有对损失蛋糕那么在意。

  我们不知道国王在那天晚上是否吃到了东西。但不久以后,他就重整了自己的军队,在一次大战中打败了维京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全面战争传奇:不列颠的王座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